close




旅行的網誌進度嚴重落後。
都是甄嬛害的啦!!!!    害我超不認真又沒有耐性好好寫遊記了
一直想打開來看

台北連下了一星期,長瀞好天氣 真棒


11/01

昨夜的驚嚇好像沒有帶給我太多的反省…
結果今天又差點出了差子

這句 自助旅行可愛之處…(抱頭)

其實 這不是大都市,往往錯過一班車,不是要再等一小時就是沒車
還是皮要繃緊一點

↓ 一早起來,因為今天沒有訂早餐。 所以要先去吃早餐…
   但一出門口的大霧,真的讓我臉都青了
   為什麼呢?  出發前,我就調查了,琦玉縣可是日本境內最多晴天的縣!!


↓呃…… 霧還是和昨晚一樣 這麼大………


先走到街上去吃早點。能選的店不多,就隨便一家吧
↓ 看起來真是便宜又好吃



↓ 熱湯 套餐真棒 胃一下就暖了

↓ 妮拔點的

↓ 結果吃完早餐後,這天空 這天空 這天空~~~ 和我的胃一樣都暖了啦 ~~
  圖左是今晚要住的HOTEL  RENT-INN 秩父


我原本是希望住在"比與志" 旅館三天,無奈 這日式旅館如此搶手
竟然就是中間沒有房間可以訂
再高級也沒有~~~
我只好很費功夫的在中間這天換旅館,然後第三天再搬回比與志…
為的就是大湯啦~~~~  走一天回去泡湯很爽耶

和老闆娘問好地圖和時間後就到RENT-INN 寄放行李
就到昨晚應該下車的御花畑車站等車

御花畑最快的方法,就是穿越西武秩父的商店街,然後街尾有小徑可以到

嘿嘿,這裡,就是我傍晚要去的地方啦!




↓ 這個車站也叫做芝櫻站,秩父最有名的其實就是芝櫻,
   而我們的旅館後方就是芝櫻滿開後的大景點嚕


老闆娘看我們長瀞遊河的預約時間為10點
那坐9點出發的車,約9點25分抵達長瀞的話是最SAFE的,如果出啥差子,至少還有一班9點30分的車
可以在9點55分抵達長瀞

哇,只能說 老闆娘應該打從心底就覺得我們二個就會出亂子吧><
結果 真的錯了!

到車站時,因為只有單向月台。
我隨口問了車站月台的人員,往『長……』第二那字還沒生出
車站人員就說了第二個字,我也没聴清楚就答了『はい』
結果他和我說9點15分車會來

就在這時候 9點00分往長瀞的車來了
我總覺得怪 又看一次時刻表………
結果我覺得不對…我要登車時,站長急忙攔了我

就這樣。我們和可愛的電車錯身而過了。。。。。

留下扁嘴到不行的妮拔和裝傻的妮麻… 囧

站長後來知道我們要去長瀞一整個驚…
就說,那你們等的這30分鐘 可以往下走一站……… 呃
然後就引著我們往外走
我想 他是不想再看到我們…讓他覺得內咎吧><

就這樣,我們就真的花了30分鐘 從
御花畑走到秩父站
延續了昨晚沒走完的那段路=_=   有沒有這麼天註定要走這段路的啊

路經秩父神社


雖然車站長叫我們去秩父神社玩一玩
但因為我們再不搭上下一班車 就真的完了…
所以整心思都只剩趕路…  (其實我們可以硬是要在車站內等的啊><)

還好 出了車站就是遊河的報到處…真的很狗運的在報到前2分鐘到了
特別把巴士叫來這頭接我們

遊河 長瀞ライン下り
就像台灣的泛舟,在長瀞有二種選擇,你可以坐橡皮船,也可以坐木船
蛤? 木船耶!!  沒錯,就是木船…  好古意喔 (掩嘴笑)

ABC 方案,我選了C,若時間短,可以選A方案即可
但其實岩疊也不是要坐船才看的到,他就在長瀞車站旁,人都可以走上去
只是沒坐過木船泛
  好像很酷!!!
而且來了都來了,當然就坐完全程啊~



泛舟歸泛舟,但要是翻船or 相機潑到水怎辦?!
嘿嘿,我早就研究好了啦~~  等等就知道答案了





車站都有接泊車,不用自己傻呼呼到河邊啦



仔們今天要坐的木船  哈哈…看起來超古意的啦



↓ 沒有槳,只有二根竹杆


↓ 船底看起來就破破的…金的"來就補?!"



↓ 出發啦,好剌激


↓ 這位船兄,長的超古意的… 總覺得是時代劇的人



↓ 前面也有一位,看起來前面的都較為年長
   前面那座橋在鐵道迷中是很有名的,秩父鐵路有名在他有一台SL號蒸氣火車
   每天固定班次運行,當
蒸氣火車就這樣行在橋上 穿越山林,真是像回到百年前一樣了
   可惜,在出發前一個月有些狀況,
蒸氣火車停駛了。 ( http://www.chichibu-railway.co.jp/paleo/index.html )
   不然就可以再拍一次火車了
 


↓ 水淺處,木頭還會磨到河床的石頭… a……



↓ 哇,太天然了吧?





↓ 行到激流處,前面的船夫就蹲下

↓ 每當船夫蹲下,大家就要抬起塑膠布,幹嘛? 檔水啦~~  順便檔相機 哈哈  日本人真好玩




↓ 這位姊姊的表情真是太生動了。害我不忍拍了下來


↓開始進入岩疊地區

↓ 一船都老人家@@"  所以我想沒有翻船的可能性吧

↓ 這段他介紹一些岩石,可惜我聽不懂 哈


↓ 船太靠近時,竹杆子是拿來頂的

↓ 原以為可見到楓紅,可惜長瀞還要再等2 週

↓ 但日光的陰雨和這兒相較 還真熱

↓ 哇,  這水鳥也太大隻了點


↓ 乾淨的水,一點味都沒有  感覺不像泛舟






↓ 急流處還真緊張   但其實水花不高啦

↓ 進到長瀞鎮附近的岩疊嚕  會有人叫你回頭拍照






↓ 這段雖平靜 但水好淺,好幾次都刮船底

↓ 但深的時候,近10尺的竹杆子也快未入水中





輕輕滑過岩疊







↓  而房子就表示 到a 段的終 點啦~








↓ 這位小哥的臉型很時代劇,不免幫他多拍了幾張 哈






再度出發。



↓ 很有我之前在四國的大小步危的fu,只是沒有那天的陰冷



↓ a? 前面的挖土機?!


↓ 好突兀的fu啊





↓ 這段激流感覺就很厲害!!  這邊的水勢較急





↓ 而且還有大迴轉!! ~










一樣會叫你揮手拍照XD


↓ 還滿喜歡這張的

↓ 隨時控制該走的水道









↓ 沈默的背影  他從來沒自我介紹,一直很默默



↓ 倒是後面這位一直說個不停啊 XDDD


↓我撐~



↓ 再撐

↓ 橋上還有人觀看呢

↓ 有時水勢會把船帶的很靠近岩石



↓終於拍到沒有別人又有船的背影了


上岸,把船拖上岩。 



接泊車再度把大家載回車站,原本擔心要自己走到車站的也不用想了。
不過路中經過一個1km的櫻花老樹隧道,我想花開時肯定是不得了的美。

↓ 回到車站,剛好有人在拍片,主角是隻財犬呢




== 待續 ==



秩父鐵路 長瀞ライン下り (每年三月至11月底 營業)  紅葉楓紅通常為11月上旬
http://www.chichibu-railway.co.jp/line/index.html
沒預訂的話,出了車站到處都有遊船的營業所

秩父鐵道
http://www.chichibu-railway.co.jp/index.html


舊文 --
[四國]大步危舟下り之輕舟絕景
http://www.wretch.cc/blog/dubchien/9757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