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出國妮妮要怎麼辦?』
這句話像個魔咒一樣 近一個月至少100人次問同樣的問題
『給他爸爸帶』
然後 我知道接下來的 99%的對話都是勸說這樣如何藕斷絲連 (1%的人還沒出現)
剛開始 我總是忍著平心靜氣的解譯著
至到昨晚 媽媽問的時候 我終於壓不住厭煩和她吼了起來

雖然媽咪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帶妮妮
但我完全不想麻煩他們
因為他們只有和妮妮玩的經驗 沒有養妮妮的經驗
老人家拉不動 雖然妮妮不用綁也叫的回來
媽媽愛自由 每天要她回來餵狗帶她去尿尿便便
長期下來 妮妮就會變負擔
這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
還有狗狗清潔與照顧等等
我的顧慮 最後還是傳了好幾封簡訊和媽咪說明 她也接受了
我知道他們的顧慮是怕我又心軟和他復合
他們的傳統關念就是分手了 就該不見面不連絡
或許這也是我好友們最想對我和他說的話
畢竟在好友們的眼中 他是個恐怖份子

和妮妮相處過的人都會深深的被她吸引
然後愛上她單純可愛的笑容
她總是抓準人的心情 該乖時乖 該野時野的要命
連不愛狗的爹地 都超疼她
當初分手時 他沒有和我搶妮妮的監護權 (這一點我很感謝)
當他要求要有"探視權" 這一點我沒有拒絕
他愛妮妮的心 沒有必要去切割

大家都這麼反對他來照顧妮妮
連好友們也是不讚成 我可以理解

看著坐在我身邊的妮妮
我哭了  眼淚一直不聽使喚的掉 
壓力到今天到了頂點
(好啦…我知道淚線一直不是我大腦在控制的)

曾想過 假如沒有養妮妮就沒有這樣的煩腦了
曾想過 妮妮會活多久是不是短一點煩腦就短一點
曾想過 假如安樂死 還是幫他找另一個主人
曾想過 沒有她我會變的怎麼樣
曾想過 沒有她我會不會寂寞
曾想過 沒有她我還可以這麼快樂嗎?
這二年來 心情不好時 是誰陪伴在我身邊逗著我笑
這二年來 回國最想見到的是她傻呼呼的笑容和狂搖的尾巴
這二年來 守著家裡等著我 無怨媽咪加班到多晚
這二年來 床邊45度角下陪著我一起入睡
這二年來 一樣一樣的訓練你看著你成長 (雖然有時回家迎接著我的是颱風過境般的房間 )

可以不要這麼反對嗎?
我承認 和他還有連絡
是因為我出國需要有個讓我放心的人來照顧妮妮
我可以放心專心的在國外工作
狗旅館我不放心也不可能放心
雖然這樣的想法有點自私有點賤
有沒有人可以了解這份心情?
我的好友們 你們可以了解了嗎?

妮妮 你不是我的負擔 麻麻真的好愛你
只是 你一定要在旁邊舔媽咪的淚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