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看錯 這是個十個月前的……日記

 

10/26

今天一早就十足的蠢事幹盡。 (千萬別說我們這次的旅行叫"不犯蠢旅行團") 

我拿著TRELLO 上的預約資料要確認今天幾點要還車,方便CORAL買新幹線的票,突然發現,臥草,我租車只有租到昨日早上而已。  這下我真的驚了!

第一點: 我們今天需要用車才能跑行程

第二點: 該不會  租車店找了我們一晚之類的? 因為我手機並沒有打開,只有開網路… 

臉都綠的很,帶著大家吃完早餐,先帶CORAL去買新幹線的票後,轉了個彎,衝進租車店。 (就在站旁一個路口)

 

然後,我急急忙忙的停好車拿著整份的租車資料,直直進到店裡。 店裡沒有看到車那種"你終於回來的表情"  ,還一臉迷惑的樣子。

我立刻拿出資料指著 "日期" 和他說 ,對不起我預約錯時間…  然後… 就在這時。我看到了我手上的單子還車日期 "10/26 晚上6:00" 

疑,不就今天嘛!!!!!

我震驚! 我震驚! 我震驚!!!!! 

立刻又羞憤的和人家說對不起沒事了,>< …

原來,我在出發前有發現少訂一天,做了修正…  但我完全沒有這個映象…失憶了~~ 

 

就這樣因為一早的延誤,原本想在吃飯時猛猛的推理一下火車時刻表也都徹底沒了。所以本日任務就是在車裡的三個人 好好的對時刻表。

我則是負責找出鐵路與過鐵橋的位置,帶大家過去。

小秘訣:網路上有人有點出幾張有名的鐵橋在哪二站之間。 所以延著GOOGLE MAP 從南到北的找 路和鐵路平行,然後鐵路過"河" 的地方。有心就可以找到。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和火車軌道保持相當長的距離。

然後。   火車都相當準時,千萬別分心,真的是幾秒鐘的事。   這就要說到 第一張,大家都還挺放鬆的,然後車一直沒出現,也沒有聲音。

然後,CORAL就吵著要要喝水。然後…火車就在那個回頭的一秒鐘飛快的穿過去了!!!!!!!!!!!!!!!!!!!!!!!!!!!!

留下呆住的三個人…  XD  還好我沒有回頭…

 

相機基本上就是高速連拍調好,連續對焦調好. XD

 

另外,秋冬是相對拍起來最漂亮的季節。 冬天的感覺真的棒呆了。  因為內陸線的車子非常的彩色,在黑白的雪景中飛過真的有夠驚人的美。

當然秋冬就是一種濃麗的秋感啦~   

 

這是第一個景點,我們有一度懷疑到底有沒有路出去,車子直接開到沒有馬路的OFF LOAD~ 

正覺得有點怕怕時,突然鐵橋就出現在大家面前。

然後還有一台車也是在這邊蹲點~ 哈哈 

_DSC5195.jpg

第一個景點根本沒有柏油路了 @@" … 

_DSC5196.jpg

_DSC5197.jpg

 

紫色的單節車箱好可愛~  LOVE LOVE~  

_DSC5202.jpg

 

_DSC5204.jpg

 

接著前往下一個點比較遠了, 就在路邊的休息站上,看到了一個海報以後,就決定 下一站就是這裡! 

有了上一站的教訓 (火車真的超沒有聲音的) ,這次找了個人當"前哨站" 幫忙喊火車來了! 

 

速度真的很快,咻咻的就過了!   這邊是黃色的!! 好適合背景 ~ 

這個點的旁邊就是一個 鄉間的橋,若從馬路上面拍下來 ,還能拍到雙橋~   

_DSC5219.jpg

_DSC5220.jpg

_DSC5221.jpg

_DSC5222.jpg

_DSC5224.jpg

接下來找到幾個鐵橋但是大逆光~~~ 所以就決定 去森吉山上去吧~  

森吉山是一個滑雪的地方,也能賞楓紅。

但是呢,就是一種上去會後悔,不上去也會後悔 哈哈。而且纜車票相當的貴,一人1100yen,真的就坐上去坐下來而已。 但因為所處地區,大概這輩子不會再來了

(上次橫手也這麼說 哈哈哈) 

我們到的時候只有第一層還有楓紅,其它更往上的都已經要準備進入到冬天的狀態

 

森吉山的售票處,會有一隻當班的秋田犬。 秋田犬看起來真的好像柴犬大型版啊! 

_DSC5225.jpg

_DSC5229.jpg

_DSC5234.jpg

_DSC5238.jpg

 

一過了山頭都是… 

_DSC5243.jpg

_DSC5248.jpg

_DSC5249.jpg

 

然後森吉山山頂無敵冷!!!! 

至少比山下少個5-6度… >< 所以大家只有此地一遊照就火速下山了。

 

接著下山後,就是來到最常被拍的地方。這裡連旅行團都會放遊客下來拍的誇張~ 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敢路邊停車 哈… 

 

原本是很緊張的氣氛,沒想到……… 火車一路放慢,還停下來給你拍爽 ! 還能喬咨勢的這麼誇張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火車長沒有看到有人在拍,是不是會很難過呢?! 

_DSC5271.jpg

_DSC5275.jpg

_DSC5291.jpg

 

最後一站。這是本日最後一班快車~  

_DSC5305.jpg

_DSC5315.jpg

_DSC5321.jpg

看的到前面有一位先生也在狂拍嘛? 哈哈 

_DSC5328.jpg

 

 

秋田內陸線的追車難度不是很低。

如果一個人前往的話,要先排好所有的行程,最好直接在地圖上就釘好。 

1  先查好時刻表

2  再查好各站之間開車所需要的時間

3  確認好各景 位於何處 

4  拍照前設定好高速連拍與連續對焦 

5  小心駕車,千萬不可超速心急

6 火車真的很準時,而且相當安靜,相機不要拿下來分心 ~ 哈哈

 

 

能拍火車的地方,都離車站有些距離,想靠坐火車追完8個點可能是沒有辦法的喔。

--------------------------------------------------------------------------------------

詳情請參考秋田內陸線官網  https://www.akita-nairiku.com/chinese/   千萬不要亂點開,點開你就會想追火車了 哈哈

話說,秋田的觀光真的很用心,有繁中的FB小編外,很多官網都是有繁中的。相當用心的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