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

 

說到蔦沼 就要說到的 蔦沼朝燒 ,東北賞楓第一名變態景點。很好奇嘛? 自己GOOGLE就知道了。 

不只是畫面變態,連痛苦指數也非一般。所謂的絕景,都不會是輕易取得的

首先:你要先訂蔦沼的旅館,但每年楓紅時間並不一定,只有預估值,然後價格請閉著眼按下去。但其實整個澳入瀬溪的價格都很可怕。連民宿價價個1萬5/ 一人 都是這樣。

再來如果你訂不到蔦沼唯一一家,那你就訂澳入瀬,但實際上,澳入瀬因為剛好也是楓紅季,價格也非常的嚇人。

一年不吃你一回怎麼可以? 

如果選擇其它遠一點30-40分鐘車程的,就是你早上要非常早起…

除此之外,要看的到朝燒的日子,一定要是早上"大太陽" 的日子,而且只有早上太陽昇起的色溫,可以讓你覺得大地燒紅的感覺. 紅的比失火還不正常的紅。

通常在楓紅季節的日出落在05:45左右,要來又有位置要05:00以前到 

,如果這樣,你沒有住這附近,就要4:00左右起床出門。然後都是山路… 嘿嘿~ 

如果不是住在蔦沼的旅館的話,基本上蔦沼的旅館停車位你不能停的,停一次一萬日幣,但在他後門出口的地方,有留一塊最遠的空地給停。從出口往裡面開即可

 

除此之外,拍蔦沼平台是木頭平台,只要有人走動,就會抖。當然會有很多不知道這種的,來回走來走去。然後你會發現,幾乎都說中文 (笑)

不過我覺得日本的攝影者真的比較好心,我們5:00到時,我只能架第二排腳架了,但前面的日本阿伯,很好心的喬了個位置給我。

還拉低了他腳架的高度。相較於台灣的攝影者,轉身後退都不小心之外,明明第一排還架最高腳架,不能說錯,就是覺得同為攝影愛好者,卻沒有互相。

 

至於我有沒有拍到?  我帶著二位雨神出門耶!!! 沒有下雨就很阿彌陀佛了。

如果人生一定要拍到的話,建議是住在這附近1-3天。但所費也是驚人就對了!! 

 

如同我說的,早上四點起床看著天色有月亮,但地濕濕的,心覺得不可能有的。

但還是決定去看看吧! 然後四個人也都抱著賭一把的心情上了路。

就這樣!!摸著黑抵達到了蔦沼邊。原以為都沒有人的,早就滿滿是人了啦!!

 

天氣好,就不用修圖。

天氣不好,就是回家練修圖。嗯,就將就吧!

_DSC4467.jpg

_DSC4470.jpg

 

_DSC4456.jpg

------------相關資訊 -----------------

想看別人拍的嘛?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816525

查日本日出時間  http://www1.kaiho.mlit.go.jp/KOHO/automail/sun_form3.html 
1:地名で選択
2:計算年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