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4075.jpg_DSC0107.jpg_DSC4045.jpg_DSC4047.jpg_DSC4049.jpg_DSC4052.jpg_DSC0111.jpg_DSC4054.jpg_DSC4053.jpg_DSC0112.jpg_DSC0114.jpg_DSC0117.jpg_DSC4059.jpg_DSC4060.jpg_DSC0119.jpg_DSC0131.jpg_DSC0122.jpg_DSC0128.jpg_DSC4062.jpg_DSC4063.jpg_DSC4076.jpg_DSC4080.jpg_DSC4088.jpg_DSC4090.jpg_DSC4091.jpg_DSC4092.jpg_DSC4093.jpg_DSC4095.jpg_DSC0158.jpg_DSC4104.jpg_DSC4111.jpg_DSC4114.jpg_DSC4130.jpg_DSC4138.jpg

02/15 續 

下圖基本上就是晚上夜拍的情況。只要一分鐘相機就變這樣 無論你怎麼趕這些雪花…這樣是要怎樣拍啦! 

雪不停的噴來… =_="!! 

因為怕相機在低溫中當機 (當天很多人的手機都葛了…包括iphone)。所以這次出門帶了二台。D90 & D7200一同"壯遊"

強壯的nikon 二台都沒事,低溫-10度的風雪中,很勇。 結果相機沒掛,我人快掛了! 

冷到手指沒有感覺,拔不下雲台。暖暖包也結冰 … 哈哈哈

 

_DSC4075.jpg

 


3. 往秋田的新幹線列車是非常有特色的komachi 小町號,顏色非常明顯易認。 想拍他進站可要抓好時間,連車子聲都還沒聽到

   車子已經滑進月台。超安靜 @"@ 
_DSC0107.jpg

 

但我在這裡幹了一件蠢事。

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勁,一直覺得去橫手要先到秋田換車。所以我就畫了到秋田的指定席。

結果突然在大曲的時候,我才想起來可以在大曲換Local JR …但那時候已經來不及下車了。 (想當然妮拔手腳這麼慢也不可能叫他老頭子立馬下車)

 

原本在秋田應可以再畫位,但站務人員說,這班新幹線過去,也要等秋田發的JR特急到大曲,就直接坐JR特急吧。

離著JR特急當有30分鐘,沒吃中飯的我們二個人就跑去車站裡找快餐吃

眼見只剩25分鐘列車就要開了,詢問了店員是否來的急出餐,對方說OK

等到餐點來了的時候,只剩15分鐘了 !!!!!  

我和妮拔竟然只花了8分鐘吃完了一大碗燙呼呼的比內地雞親子丼!!!! 然後還趕上了JR 靠~ 超殺的 氣勢

雖然吃的很急,也沒有拍照,後來才知道這比內地雞還很有名。

 

這樣一段來回就多花了快2個小時才到橫手,抵達橫手時都已經四點多了 T_T 耍笨~  還好JR 不花$$


4. 出了橫手的車站,隨處可見大家在做小的かまくら(kamakura). 
_DSC4045.jpg
5. 感覚就是個全市一起的運動
_DSC4047.jpg

かまくら是横手市獨有的祭典。家家戸戸蓋雪洞之後,主人會坐在裡面招待大家進去喝甜酒

當然進去以後,要先對水神投$祭拜合十一下,然後才坐下來話家常。

只要是路人都可以進去吃烤年糕和甜酒,非常特別的體驗。也因為全市一起動員,顯得很熱鬧

有的かまくら是由企業和商店包辦,想必做主人翁的就是那些菜巴巴新人了吧 哈哈 


6.
_DSC4049.jpg
7. はいってたんせ ! 這是東北地區的用語,意思是 先生(客人),請進~ 
_DSC4052.jpg

 

橫手市內有一間かまくら館,內有一個雪洞在室內,若未能在雪季來體驗的,在かまくら館中也能感受到。

かまくら雪洞季從5點半開始就有巡迴公車。但實際上我還真的沒辦法站在那不動等公車。

總計五個展區,其實最遠的橫手城也只要走25分鐘左右就到了。(不迷路的話…)

8.
_DSC0111.jpg
9. かまくら職人是特別建かまくら的工作人員。原來這麼多的可不是自己建,有專業人員執行 
_DSC4054.jpg
10. かまくら館內看到了這幾個畫風極可愛的名信片,就決定買這個寄回去嚕!  
_DSC4053.jpg
11.  草席和炭盆都來啦! 
_DSC0112.jpg
12.
_DSC0114.jpg
13.
_DSC0117.jpg
14. 除了かまくら還有幾個學生創作的怪……造景 哈 
_DSC4059.jpg
15.
_DSC4060.jpg

我們二個是白天開始,想去橫手城拍夜景

但是一路上都迷路,放在口袋的地圖又不見了。而且天才的原本想走小路,結果想當然大路都雪過腳裸了,何況是小路。

哈哈哈…小路封閉啦!

所以等趕到橫手城時…早就天黑不知道哪裡去了。 


16.  
_DSC0119.jpg
17.  然後 雪愈來愈大… 愈來愈誇張  
_DSC0131.jpg
18.
_DSC0122.jpg

因為雪真的太大了,人又很多,根本不可能拍不到人。

大家都很開心的擋在雪洞前 哈哈…

只好先躲去橫手城內暖一下。 橫手城內的名目並不多,畢竟也是重蓋的水泥建物。但去頂樓一看外面…

19. 全城大雪… 
_DSC0128.jpg
20.  近看是這樣…  …  太誇張了啦!!! 
_DSC4062.jpg
21.
_DSC4063.jpg

眼見雪不變小,能見度愈來愈差 那…還是拍吧

D90負責放長時攝影。D7200就用高ISO 拼吧! 
22.
_DSC4076.jpg
23. 站十分鐘 自己就是雪人… 
_DSC4080.jpg
24.
_DSC4088.jpg
25.  雪太大  下山去吧!  
_DSC4090.jpg
26.  還好我有帶防風鏡。不然迎面而來的雪根本打的走不了路 
_DSC4091.jpg
27.  等到要走到國小的展區時…我身上的雪已經是這樣了。 
_DSC4092.jpg
28.
_DSC4093.jpg

所幸 突然到了小かまくら展區,雪都停了!!!!! 
29.
_DSC4095.jpg
30.
_DSC0158.jpg
31.
_DSC4104.jpg
32. 每個小洞裡面 都有著學生的小願望呢!   
_DSC4111.jpg
33. 透路著奇特的溫暖和平靜感… 
_DSC4114.jpg
34. 我的D90 … XD  急凍  這也是7年的老相機了  真的很勇
_DSC4130.jpg
35.比起外面的風雪招客的那位… 我想裡面負責倒酒烤肉的比較幸福吧 
_DSC4138.jpg
 

風雪實在太大,無法再HOLD住。買了清酒以後… 今日先回旅館吧!

明日再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