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4139.jpg_DSC4141.jpg_DSC4142.jpg_DSC4143.jpg_DSC4144.jpg_DSC4145.jpg_DSC4147.jpg_DSC4149.jpg_DSC4151.jpg_DSC4153.jpg_DSC4154.jpg_DSC4156.jpg_DSC4160.jpg_DSC4171.jpg_DSC4177.jpg_DSC4175.jpg_DSC4178.jpg_DSC4180.jpg_DSC4158.jpg_DSC4181.jpg_DSC4185.jpg_DSC4186.jpg_DSC4189.jpg_DSC4192.jpg_DSC4197.jpg_DSC4198.jpg_DSC4199.jpg_DSC4202.jpg_DSC4203.jpg_DSC4205.jpg_DSC4206.jpg_DSC4208.jpg_DSC4209.jpg_DSC4210.jpg_DSC4211.jpg_DSC4213.jpg_DSC4214.jpg_DSC4215.jpg_DSC4216.jpg_DSC4217.jpg_DSC4218.jpg

02/16
 

因為かまくら來了都來了,秋田各地景點也非常的不近。
最後就選了這個冬天就和世人隔絕的……小安峽 。

小安峽大噴湯 其實是賞楓名點和山谷。滿山花花綠綠配上大溫泉真的是美呆。
但永久的問題都在交通。這個地方最省時的享受方式是自駕。

但雪地開車經驗為零的台灣人,盡量不要挑戰。可以學我這樣的安排
 

在7:04之前到達湯澤JR (橫手至湯澤約40分鐘,記得查LOCAL 時刻表,公車站就在出站後服務中心前)
7:04 小安溫泉線之後 要坐個大概50分鐘的路程 (有28KM這麼遠)
坐到所有乘客都差不多下車以後…就到了 哈哈。

大噴湯是在"小安峽滑雪場"為最近,而不是小安溫泉。

基本上這樣在9:30分左右就走完一天的行程了 (倒)

沒錯。

我說今天行程走完時,老爺表情呆掉 哈哈…

下一班公車在2:50PM !!!!!!!  這中間的5個小時到底要幹嘛啦~ 
泡溫泉啊! 來到小安溫泉鄉不泡溫泉能幹嘛?!

 

↓  昨晚查了天候,整個0216 整天都是"大雪" "大雪" "大雪"  一路雪到晚上6:00。一早出了旅館後的景象…

    路在那裡…

_DSC4139.jpg
0. 第一班車,軌道都看不見了。應該是有一種清軌道雪的車子吧? 
_DSC4141.jpg
1. 月台邊也積滿了厚厚的飛雪 
_DSC4142.jpg
2. 在小安峽溫泉下了車。  才發現觀光案內所冬季是關門的。 

    在這裡發現有趣的事,為什麼停車場沒有積雪?   原來他們利用溫泉的廢水,管線設在停車場斜坡上,這樣就不用這麼費勁的清出個停車場了。
_DSC4143.jpg

小安峽公車站下車後,要往回走二站才會到大噴湯,約要花上15分鐘 走二站 

所以最好是在小安峽滑雪場下車。 (站名:ことこん山スキー場) 


3. 大雪後的山頭 
_DSC4144.jpg
4. 小安峡的水溝蓋 到此一遊。   
_DSC4145.jpg
5.
_DSC4147.jpg
6.
_DSC4149.jpg
7. 大噴湯来了!  
_DSC4151.jpg
8. 冒白煙的位置就是大噴湯 
_DSC4153.jpg
9.
_DSC4154.jpg
10.
_DSC4156.jpg
11.
_DSC4160.jpg
12. 白雪的河谷  明明是彩色照片,卻很黑白
_DSC4171.jpg
13. 冒著飛雪掉入鏡頭的危險,換上背了四天的大廣角鏡 

      大雪裡換鏡可不像是下雨這麼簡單,雪是亂飛進來輕飄飄的,就算用傘檔,還是很調皮的跑進來
_DSC4177.jpg
14. 想必這和秋季差很多 一個彩色相片 一個黑白相片  XD 
_DSC4175.jpg
15.
_DSC4178.jpg
16.
_DSC4180.jpg
17.
_DSC4158.jpg
18.
_DSC4181.jpg
19.  再度換鏡。 沒預料的倒是這個… 我們原本要走的步道 @"@ … 自然封閉  (根本看不到步道了) 

       旁邊的冰瀑真美~ 
_DSC4185.jpg
20. 旁邊還有 還沒睡著的瀑布  因為是溫泉  I guess 
_DSC4186.jpg
21. 拉遠一點點 
_DSC4189.jpg
22. 上面的村莊 
_DSC4192.jpg
23.
_DSC4197.jpg
24.
_DSC4198.jpg
25.
_DSC4199.jpg
26.
_DSC4202.jpg
27.
_DSC4203.jpg
28. 其實附近的人挺好的,大雪都看不到橋面了,看大噴湯的這裡還是被清了出來。 
_DSC4205.jpg
29.
_DSC4206.jpg
30. 原想找個點拍白雪中的紅橋,但所有點都進不了了 
_DSC4208.jpg
31.小冰瀑
_DSC4209.jpg

離開大噴湯之後,就是選一家美麗的溫泉。

小安峽中有二家是湯沢站的服務中心的阿伯推推的。 多郎兵衛 和 元湯

因多郎兵衛有相當多種湯,最後勝出。

平常若不想泡身體,路邊也有相當多的足湯。 只是現在都看不到了XDDDD 在雪中 
32.
_DSC4210.jpg

多郎兵衛總共有五種湯,而且只要550yen 。

以台灣的溫泉一次280元台幣來說,550Yen是很美好的。只是每種湯之間並沒有捷徑,你只能不停的穿脫衣服換湯

為了遊歷五種湯,對的起我花一整天在小安峽,我可是超忙碌的一直在穿脫衣服。你可以想像穿脫高領毛衣四次的感賊嘛 哈哈

(如果你只有一種性別 - 廢話…那就只能泡到四種) 

湯超爽的,但只是就是只有一個人泡…哈 所以想看IPAD 也是可以@@" 


大雪封山,詢問了是否有中餐可食? 果然有,價格也不錯,沒有那種狠狠被強了一筆的FU

原以為沒有人和我們一樣來這裡泡湯了。結果遇上了一群日本歐巴桑和歐吉桑
他們的做法是就在這裡吃飯,吃完睡一下,再去泡一下,再回來睡一下…  不停的LOOP
 

而溫暖的地板和飽足飯後…我們也不小心進入睡眠模式… 


33.
_DSC4211.jpg
34.
_DSC4213.jpg
35. 聽說皆瀨牛好像很厲害,所以!!!!  二個人都點皆瀨牛
_DSC4214.jpg
36. 妮拔點的皆瀨牛陶板燒的組合
_DSC4215.jpg
37.
_DSC4216.jpg

雖然要煮,但是只要鍋蓋蓋著不打開,酒精燒完他也就好了。 非常適合懶鬼我啊!  
38.
_DSC4217.jpg
39.
_DSC4218.jpg

外頭的雪已經積這麼高,在2月,第二週的六日還有一個節日叫 犬的冰祭

大概就是會有冰Bar和一些犬的冰雕 祭典在晚上進行,可沒有公車下車喔! 只能住山上溫泉旅館。

undefined

於是在大雪中,等到下山的公車,到湯沢JR,再轉至橫手JR時,也都四點半了。

一整白天,就消耗完嚕! 

 

好一個慢活的冬季行程! 前進第二日的かまくら吧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