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家庭主婦的第三日有點累還哭成淚人兒!!

 

原來是洋蔥

 

我下午參加完同事姊妹的精緻婚禮後,就和很盧的李藹蒂去IKEA

結果我買的比她還多=_=  買了一個非常神奇的切洋蔥器

感覺就是來救我這種洋蔥迷的,護目鏡可以丟掉了嘛?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因為本來晚上就要煮那個被延誤了一天的咖哩醬汁

所以就把這個138元看起來很厲害的洋蔥切碎機打包回家

使用前還認真看了說明書

要切片…但他沒說能放多少量。我硬把半顆洋蔥都切了片塞進去

但卡又沒卡好,洋蔥汁就爆噴……然後我就哭的像淚人兒不打緊,連妮拔遠在沙發一起受害

(不過為啥只有妮妮沒事不會哭啊?!)

所以下次才知道到底還會不會哭成淚人兒了。

 

不過哼哼 講到我煮飯這件事

今年冬至那一天,就這星期一,我想說冬至來買個湯圓應應景好了

但旁邊部門的老闆揪我"煮"給大家吃,剛好呢XMAS的50人大鍋還沒收 那當然說"好啊" 

煮湯圓 我拿手的!  沒想到我們家的小朋友們一點也不給面子!!!!!

每個都嚇的跟什麼一樣,一直叫我不用這麼忙之類的,或是以拉肚子下午請假之類,激的我非想煮給他們吃不可了!!

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竟然不是我可是道地上海酒釀口味,打翻燈籠都找不到的!!

連妮拔都覺得他們真是有眼無珠! 

我雖然不常煮,但也不至於這麼可怕吧? 好歹我都有GOOGLE 一下

 

回到正題,因為麵包機,所以我有買COSTCO的咖哩粉做咖哩麵包

那又不想買調好的咖哩塊,那就自己動手做嚕

唯一的差別在要勾芡,但我家沒有太白粉,太白粉也不太健康,所以就用平常減肥吃的藕粉啦!

我覺得用咖哩粉的香味真的很偪人>"< 偪人的香氣啊~  難怪電影"美味不設限" 的法國人對於咖哩餐廳這麼氣噗噗啦! 

DSC_3320

 

雖然我不太會煮菜 還是留下食譜好了 畢竟是一次成功料理

1. 洋蔥切碎  (先大哭一下)

2. 用電鍋蒸去皮切塊的馬鈴薯 (因為我早上就先做了,所以不用等)

3. 放奶油20克至鍋中,和切碎的洋蔥,小火慢炒,炒到軟掉,有點黃黃的為止

4. 接下來放各種菜和肉 (紅蘿蔔/雞肉/已經半軟的馬鈴薯等等)

5. 加入咖哩粉二大匙,再拌一陣子

6. 加入雞湯,我是加水,淹過料 因為覺得沒必要用雞湯…  

7. 把藕粉約一匙用湯匙壓碎成粉狀後,加"冷"水 攪一攪放旁邊

8. 把已經滾了的咖哩湯小火煮30-40分鐘入味,確定一下夠不夠鹹,然後看手邊有沒有啥香料要灑的 =_= 

9. 然後起鍋前,把7 的藕粉水倒入勾芡 

10. 偷笑和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