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4

 

昨天 辦公室的某位長官在下班後打來就批頭大罵

我當時還光溜溜的在洗澡,心比光溜溜的身體還冷

 

被罵的原因,大概可以總結成一個鬥字

職場的你搞我 我搞你,不是在RD界就會單純的多,半澤直樹遇到的我們不知有沒有。

問題在,我一點也不想被搞到這波浪之中

 

我很單純的是做好我的工作的想法,似乎真的太單純

老闆與顧問之間的戰爭,我到底是幫忙喊打的? 還是被丟出去喊打的? 還是我根本是被送出去的炮灰?

現在的一動都受到了控制不說,連說句話可能都要approve

我第一次這麼明白的被扯進內鬥中,想中立看起來已不可行,有人就是要我們選邊站

 

最近有一部非常極好看的美劇"紙牌屋",看過以後你就懂了政治人物,你就懂了鬥爭這件事

無關於你有沒有背景,有關於你的溝通技術和偽善的又讓人敬重的外表。

如果用紙牌屋這部劇來形容,我們家高官面對的就是underwood 這種角色。

人緣好,脾氣好,受人敬重,還有重要的經歷背景。雖然他背後搞鬼手段超豐富

若要是看過這部片,第二季的結尾則是Mr. Underwoord得到了他這輩子最想要的權力和角色  

 

我不知我們這邊的結局會是怎樣

但我知道我要選對邊,不然事情還沒結束我可能先往生?

妮拔一度在旁邊聽到想把電話搶過來大喊:『那引疚辭職可以吧?!』

這段內鬥 現在才開始白熱化,不知道會怎麼走下去,畢竟這不是以前的公司文化了…

我眼見著這二個年紀加起來超過110歲的老人家…為著自己的"勢力範圍" 一邊怒吼咆哮 一邊氣定神閒(但背後是否有進行什麼陰毛就不得而知了)

而我開始在想……我的未來?

 

我在fb 寫下了: 這場政治鬥爭中,我到底是道具? 還是祭品?

沒想到有人回我了一句讓我驚醒的話:  道具 可以一直使用…祭品只會使用一次!!  

天啊,所以我有一天會是腳尾飯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