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上發生了幾個小故事,滿煩心的。卻也滿省思的…

 

有一個員工A有實力,幹勁,能力,有一位員工B沒啥天分,常常要人照顧,東漏西漏的,但做上手的就會做好。講白了就是學很慢…每次想偷吃步都會出包。到至少肯學肯改變。只是慢了點

A 目前要帶著B 一起工作,這半年來衝突不斷,急性子的A,常常嘴上耍狠。

B 被兇久了,就也不敢有狀況和A說。然後出包了 又被唸…  A有時則向了上了大頭症的明星藝人…忘了自己是誰…

就這樣,這個戲像家務事一樣,輪翻上了幾個月…二個人的狀況也愈來愈對立…

說話的頻道也愈來愈亂…然後開始有了很多的背後謠言,互相以自己的立場來維護這些事

 

我心裡很明白B的問題。我也沒有覺得A 就全然沒問題。

一個部門裡面,不會每一個都是明星和巨星。總會有人是隊伍裡最後的那幾個。

 

以往我都是和B 談,今天我選擇了和A 談…

 

我回家以後,突然覺得,這好像多年前的一段時間的自己。

憑自己高升,意氣風發,對於能力低落的人,沒耐性,覺得怎麼可以做事這麼不到位?!

當成老闆就是要給我帶,能怎辦?

到今天 我變成把人塞給他們的那個"老闆" ,我是要怎麼選擇?

後來,我有一天,突然有了很博大的思想,就是老天給你了比別人出色的原因,不是要你去壓柞別人,而是希望你去幫助別人…

但這樣美麗的想法,我想是不可能隨意套用在現在的孩子們身上。

繁重的工作和緊張的腳步……讓關係惡化的更快

 

我今天想著,這樣的場景,是不是多年前的自己?

而那時候我能做的是什麼? 那我現在做的是什麼?

 

人生不可以選擇父母,兄弟,姊妹,所以只能認命

人生可以選擇同事,老闆,另一半,所以只當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