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過去幾年來,我的4月都很忙
回頭翻每年的4月的網誌 總是寫著工作上的忙錄 
但隨著愈來愈高的職層
加上閱讀的舊同事們,想講的話就不再這麼想寫在這兒了
是老了比較沒guts 還是顧忌變多
其實說穿了還不是個懶

最近的一週,我頂頭的一個長官換人做做看
這代表,我可能不用對付如同每天在念經佈法大會
畢竟 像我說話習慣很快的人,要聽一個只有結拍器上的最低時速
是有些痛苦的
為什麼?因為腦子很容易進選擇性睡眠(selective suspend)

滿口豁達的大師,說著不再意
但骨子呢? 我卻不這麼認為
就像以前我部門裡的那個充滿了處級經理的Team
每個人要求要consistance,要求合作
但我從來不覺得他們幾位之間是合作關係。
至少我總看到的是 相互競爭 到極點
畢竟這個工作交接,可不是一般的工作交接
從一個主管級 退居為非主管級
那個男人可以平淡以對?
總覺得心態上就像政客一般,什麼交接? 當然沒有,你自己慢慢學吧你!

但也不能說他沒有功勞
至少他讓我們幾個部門主管非常的團結
也讓小朋友們非常的團結
為什麼呢?  (掩嘴笑)   這就是典型的小三與情人的共同敵人一般
說破了就無法會心一笑了

大師的長官卻很妙 他發表了一篇謝謝感言
捨去了他之前幾次被惹怒和爆衝的記憶
說了他有多努力和美好 聽的我下巴快掉下來了
當然也給我上了一課
不管對方是不是你現在的下屬 記得不要讓人給記了仇
恭維一下不會少一塊肉
至於對方是不是當真而自我感覺良好? 那就不要想這麼多了

換了一個新的處長,又要重新摸索與習慣
再加上新的工作被委任了一些我熟悉的雜事
為什麼說叫熟悉的雜事?
因為過去的幾年我在舊部門常常做一些打雜的工作
也沒有什麼不好
你會發現竟然在新工作,因為豐富的打雜經驗 (哈哈)
讓我很了解很多雜活要怎麼做
所以在接上新的工作時,這些"技能"也有形的無形的幫助我
不要去排斥 和工作不相關的工作
其實 你真的不知什麼時候會需要這段知識
知識,學到了,別人也搶不走

我現在90% 的工作,和自己原本預想的工作內容完全不一樣啊!
囧~ 一整個比較像採購+法務
但既來之就把他做到最好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辛蒂醬 的頭像
    辛蒂醬

    §.心.本該去流浪§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