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7

今天是攝影進階班的最後一堂課
老師滿嘴真是佛心來著的  沒有什麼大問題

其實我很認真的選照片
不是敷衍了事的心態 所以也格外的很再意自己拍的如何
沒想到一拖再拖,準備的照片一直沒被老師選上review
我一直懷疑老師不會認得我的姆指碟了吧>"<
還很心機的在下一堂課換成另一張記憶卡!
還趁老師不在時才交作業… (夠心機了吧!!)
沒辦法,我真的也很多題啊…不能因為我對焦比較準就不先看我的吧>"<
沒想到沒想到
老師應該有錄影機在教室吧,還是最後一個選到我的記憶卡…

前面說到老師今天非常的佛心
選了我的一張照片放在旗景攝影班的學員相片輪播
這種感覺就像奧司卡得獎名單宣布的不可置信之外
還幾乎要壓抑自己內心想尖叫的衝動問老師要交給誰… 裝沒事和振定!!
(有沒有這麼誇張…)

拍了這麼久,在光圈和快門中繞來繞去
終於被肯定的感覺 真的…好想大叫 "媽~~我出運啊!!!  (灑花+旋轉10圈)


不過回頭想想那張照片的前後
我剛好滑了很人的一跤
這就是跌到谷底的"反彈"?!?!
那一跤值得了?!

作業: 花中花


冬天拍花,外面濕濕又冷冷,上次的公園的茶花在我回國後早都謝光了
找花不難,問題是要找到會和你逆光的花!!
靠~~北~~~ 這種鬼天氣去那邊找啦

於是我決定自己買花來拍 行了吧?!
沒陽光,我自己打光行了唄 !!

我拍了n張卻不知如何選擇照片 拍的滿頭大汗
一直抓不到要領讓前面的那朵花不是黑的
還是妮拔先參透的
他現在是專業級的燈光師了!! 超會打光 XDD
這難道是所謂的  好男人都是訓練出來的道理?!

我選了幾張給老師評構圖
以下的幾張都OK,花中花就是檔一點點主體再檔到花梗大半部即可





只是很奇怪,手電桶在我家的白平衡不準
但老師說應該很準才對>"<
我後來想想,不對,我家基本上不是正白牆,也不是正白燈…我好像錯老師了 哈哈









結梗真好看,比玖瑰還耐看
這盆花硬生生的在我辦公室活了14天以上


來看作品檢討

這張不是我拍的,可是妮拔挑釁說搞不好你老師說我拍的比你好=_=
所以我就偷偷放進來…(老師別打我)

老師對這張沒說啥 只是說摩天輪要正側面拍,而且這張看不出光源從那邊來
再來說摩天輪的車箱一定要基數的!!




基數的車箱就ok~


這張ok


銀杏要逆光拍…   (默默的想。銀杏在樹上逆光有多遙遠啊)


這張很好,標準的線條從右下起結束在黃金交叉點構圖

(這張我有放在相片牆)



這張的問題在樹枝的走向
要努力喬到 右下至左上的走法



這張OK



這張ok  就是這樣拍    (這隻鳥也不過巴掌大而已,為了拍到我脖子都快斷了)


↓  這張老師說 心曠神宜 夏天就當桌布放  很特別,沒有人拍滿是水的櫻花
    這裡有點好笑,上個星期小吞也放了滿是水珠的櫻花照給老師看,老師的評語是:『陰天也只能是這樣子了!』
    我就說 老師今天很慈悲了吧>"<


沒有問題,○k

這張老師沒有特別的評語


↓ 很好,就這樣拍



↓ 這張很好,構圖都ok



這張 太紀念照了,感覺就是看到就拍的角度


↓ 這段很好笑… 老師看到企鵝的時候說
   疑,這二隻企鵝我認識耶!!  (全班同學當然覺得他虎爛)
   不
過老師有帶北海道的攝影旅遊…  (我是回國後才發現的…所以交照片更緊張了>"<)

   老師說企鵝人太多,並不好拍,不過大家都拍頭
   下次拍企鵝的腳,非常的可愛    (果然老師的思考方向和我們都不一樣啊)

↓ 這張也ok,老師問好不好拍? 人很多??
   其實不管人多這個問題,光是冷和大霧就很傷腦筋

   老師說等我湊足世界三大夜景時就可以發表了
   我怕我葛了還沒湊足…就…先發表好了!

↓ 老師對這張很驚喜,喜的是他的構圖
   函館大家都是拍上圖那樣,但老師覺得我這樣的構圖很不錯,他說下次去,他也要這樣拍
   被老師模仿? 唉喔我的尾椎都蹺起來了啦!

↓  這張ok,標準構圖  前中後景


↓ 就是這張  讓我得了金牌 (誤)

   老師說這張超美。
   水線的延申,乳藍的天空,與白雪的世界

   不過老師叫我回家修一下圖再交,他形容未修圖的照片如樸玉一般…


↓ 雖然老師有當場修給我們看,不過我有小小的修一點點,老師修的有點超自然的fu 


↓ 這張ok


↓ 這張原本想叫老師教我合成,不過老師說這樣就ok了,水不用霧霧的


↓  下面這二張 老師說很美 

↓這張是放200秒,老師覺得色溫最佳 ,很美很ok



↓ 房子沒有全部出來,煙蔥被卡掉了

↓ 樹 沒有頭 很可惜!! 躺下來拍都可以!! 一定要有頭


↓ 星茫 很美很棒,but 樹都沒有頭>"< 



↓  一樣  沒頭樹>"<   所以下次我躺在雪裡拍也不要阻止我了!! 

↓ 可以試著裁切星茫在最上,拍雪地的樹印子,然後改黑白色調!! 雪地上的樹影不是想拍就拍的到的~~~
   好哩加在,我有拍影子,只是沒選…>"< 回家翻照片



↓這張樹有頭○K



↓ 沒啥評語 ...  只有說大通公園這邊很好逛

↓ 沒評語

↓ 我有交一張碧潭夜拍的
   老師說這張很棒! 就是這樣



↓ 但 老師想要的是  這樣子的後制
   好像變型金鋼喔~~~~




每次的旅行總是會有收獲
也總是學到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