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在今天po 過年的那些照片有的沒有的
結果 貴人多忘事
我忘了帶照片回妮婆家…

++++++++++++++++++++++++++++++++++++
來說說最近吧
前幾個月我說我換了工作

原本的工作不差 還有一個對我不錯的老闆
為什麼要換?
可能是自負,可能是不干心,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個性賤
太重覆性的工作內容 讓我漸漸失去了工作的熱力
而轉換的工作形態 卻沒辦法從總字輩的升遷得到認同

說來可笑
我原本都想,找個新工作,絕對不要做管人的!!
沒想到 老天真的好壞 迎面而來的幾個機會都是管理職
讓我也漸漸的想  是不是該思積一下這樣的工作經驗
畢竟 管理  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不知我多久會一樣的厭煩,但或許這是我改變那個一成不變的環境的大好機會

就這樣
工作上的成就感,從專案的完成,專題的研究
轉換成
每個小朋友的成長,帶領他們改變與精進
說實在,這也滿讓人感動的

但說明白點,話對他們說了,有沒有吸收改變並不在我
看到願意聽進去的,還是會偷偷開心一下

在離開前一家公司前
有一位主管和我說了一句話
讓我很有感觸也覺得很受用
他說 一個好的主管不是擁有了一堆王牌
而是能將一手的爛牌 安排好出手的機會 才是贏家


這句話,應該要收錄在管理大全之類的書裡吧!!


這就像打大老二,不是有老二牌的人就會是贏家
有時候懂得搭配牌,懂的出牌時機,就算沒拿到王牌
也能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