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

昨天看到函館夜景 真是個大爽
今天的早上要去一家女子修道院

但 看起來 大家內心所嚮往的 根本不是修道院
而是修道院門口的ice cream…
連我同事問我 你有沒有去一家修道院
那修道院門口的冰超濃的

對  其實就是帶大家來買冰
還有的導遊會直接幫大家買好
台灣人啊 走到哪吃到哪…可以景沒有看到東西不能沒吃到…

修道院的冬天不開放上去拍照
外加斜坡上 什麼都看不到(翻桌)
讓我在旅行建議書上寫下這是最糟的景點…為了一隻ice cream…
我比較想去五夌墎啊!!!!!

(我果然很不解旅行社的苦心啊)


早上大廳裡望出去 還是滿夜的大雪 






我的早餐   一樣要有的優格和牛奶




從小往上 除了樹和尖塔…啥都沒有=_=  要是連藍天都沒有…我應該就直接去吃冰了


滿山谷的台灣遊客,我想重點都不是修道院吧 哈哈







雪積的好厚,還好穿了雪鞋來。
Anns的還不錯,防水 又暖 ,上車前抖一抖,鞋子都不會濕


唯一拍的到的尖塔





想必 明年四月時,這同一個就滿是粉紅了吧









這張是妮拔用小DC拍的




拍的差不多以後 就要去傳說中網路票選第一名的雙淇淋了啊
這種東西喔! 你說好不好吃見人見智 奶味是真的很濃,但我覺得是"奶粉"味 不是鮮奶味
但是你人都來了,不買一個吃,下次想吃又要坐飛機來了,所以 大家都去買來試試




日幣300元  換成台幣也是100元以上一隻 



肯 定要有的紀念照



在雪地吃冰淇淋的好處就是…他不會溶化 哈哈
盡情拍照片 慢慢吃。其實雪地上吃冰也沒有想像中的冷,還比較溫呢 






解決了冰淇淋,我們要來到函館朝市
他們的魚市場
為了什麼 說到底還不是吃…XD

話說 這松葉蟹or帝王蟹是幾萬元起跳的耶
真的是很高貴的價格啊









因為不能帶回台灣,所以當然也只是望蟹興嘆

然後所有的台灣團就會帶到這裡
現烤給你吃!!
看看上面的國旗就知道史棒蛇有那些團體啦
沒錯,就是中國人 !!


看到價格後,妮拔竟然縮手 哈哈




不愛吃燒烤又不想等的二個人 就又去看別的地方了
這樣一盤台幣390元,日本果然不是我們這種收入可以長住下來的地方


發現這家  現烤魷魚絲耶 還有真空包裝
看來晚上的下酒菜就是他了 ㄎㄎ   


和你說吧,真的不誇張的


這就是函館這邊三特產。可以帶回台灣,是烏賊裡面放油飯


這直接挖來吃就好了…  (不過我不敢)

老是不買東西也不好。
妮拔想買新鮮的魚卵配飯吃,不要太鹹的




海膽魚
卵一瓶都是1800元日幣

這老太婆真的很會做生意!
怎麼說呢,現場只有他是"現在裝瓶" 這給人的感覺就是新鮮
再來 他沒有裝很滿,等到你要拿的時候,他再開瓶口裝滿以後說 "蕯必絲" (免費多送之意)
這簡真把人的爽度推到最高點
爽快拿出1800元包起來帶走  XD

但 我不得不說,除了這爽度高之外
真的這瓶配上我們中午的白飯,我至今還難以忘情那個感覺…也是我最回味的一道飯了
(我還想再吃一次啊)

這種非真空的是不能帶回台灣的喔


看的出來這張圖裡面的"共同特色嘛?"  就是 蓋滿了魚卵啊!!!!!!! 飯就是要這樣吃的啊



我昨天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
就是長腳蟹的腳這麼長,他怎麼摸的到自己的肚子  ...
看來我想的是多餘的


我們進到一家有頂的室內市場
想買乾的昆布回去
因為Costco的日高昆布超貴的>"<
買不下手

Costco的日高是990元左右,簡直是日幣直接貼台幣嘛>"<  還不是最頂級的
這間店的歐基桑 大推我們御昆布,說是得獎的之外 還給我們折扣 1500 元日幣  (原價2200)
看在他很有誠意的份上,我們就選御昆布




看到了吧,他在御昆布前寫著 "第一名"
不過 真的還在別家店看不到御昆布 這個包裝就是了



昆布的用法不是像海帶一樣
是剪一小片做湯底用的
就像我們做大骨湯一樣

這市場裡還有釣烏賊,現釣到就現烤
可惜時間不多,看看就好
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烏賊在游泳啊!!



烏賊旁邊也有昆布店 
似手價格和"金貼紙"小有關係。





海鮮飯。這天天吃會流鼻血還是中風吧?



這是朝市的地圖。
右邊的那個圈的位置就是燒烤店
中間的圈大約就是我們買魚卵的地方
昆布的位置是圖的正中間寫 "函館駅二商業協同組合" 靠上方的馬路 (店面面向馬路)


可以看到東橫inn就在市場的中間 ^^ 看來下次來知道要住那兒了





接下來要搭北斗星7號去大沼國定公園啦!!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