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常問來過函館的人
為什麼函館的夜景叫百萬夜景

每個人都說不一個上來
連妮麻都嗯哼的一聲說:『全世界的夜景都一樣啦…』

上了函館山,我這才懂了。


函館的夜景不是美在山下的燈光,也不是美在建築
而是那個海彎,二邊細峽的地形,從山上看下去,像極了女人的纖細的腰
少見的地形 得以有百萬夜景的封號  (這百萬還是美金計價的)

小花家上次來連續二夜都起大霧
讓我對這次看不看的到抱著無希望態度前來
當時以為,號稱為百萬夜景的原因
應該是花了百萬元來也不一定看的到一次吧 (大笑)

下午5:00整 天黑
5:09分開始拍攝一直到5點15分左右就開始起霧了
到19分時已經濃到燈火是不清楚的
不誇張
但是我保証 這零下不知幾度 要陪著相機站在風雪中10分鐘
也非一般人可以忍受
何況我還沒有戴五指手套,指尖凍到沒有知覺
還要保護腳架不受其它人不小心的踫撞
時間可貴啊!

我這次全程幾乎都背著腳架出遊
施行錢老師所謂愛拍照的人就會一直背著腳架之體驗
也幸好一直有腳架在身邊
確實也拍到了和以往不一樣的照片


不等導遊介紹完觀景台,我就拉著妮拔先衝上三樓的互外觀景台
那風之凍的 真的會想說 靠夭!!
然後等集合時間快到時,再去二樓那邊拍紀念照
這樣都不會有人搶
還好真的是這樣計畫 讓我搶到了5分鐘 拍下了這百萬


+++++++++++++++++++++++++++++++++++++++++++++
在前往函館的路上 我們遇到了暴風雪
如果想像大雷雨的雨變成大雪片
pili pala的打在檔風玻璃上的感覺
雨刷揮都來不及揮
視線看不到前方
所幸是高速公路還不用管會不會有對方來車

前往的高速公路只有小小的二線道,也別想超車…
因為只有中間的路沒有雪
而且 高速公路也沒有直達函館
這我有點不懂
你想想 連四國這種沒啥外國人要去旅行的地方
都有方便的高速公路
為什麼函館到Sapporo 沒有呢?


真的 冬天下雪不要想自助開車啊!
北海道的司機似乎是習慣了,而且他們家家戶戶開雪地沒在綁雪鍊的
就直接用雪胎!

領隊則是很怕真的來超大暴風雪
那回不回的了台灣 就笑不出來了喔~


暴風雪…



還好天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函館可是大好天氣呢!
yo~ 

這是第一張   



中間下面有個尖尖的藍色  就是金森倉庫前的聖誕樹,等等要去呢



這張是最滿意的一張  有個底似乎比較好看。
其實上面二張我的水平線是歪的,是後天靠ps把他拉正  XD
真的是抖到看不出來自己的水平是歪的 …




就在上一張之後,開始起了霧

開始灰濛濛的 ,這海岸線真漂亮



看來 這2012年的新年 函館山還有特別活動呢



接下來我們到了函館的金森倉庫明治館
老娘對那些紀念品是沒啥興趣
所以直接在倉庫區裡面走來走去
還有極短 短到只有六秒鐘的煙花…=_=

我連腳架都還來不及移過去…就沒了


這是為世界祈福的活動…


雪地架腳架 真的好冷啊! 手指都不是我的了




這顆 就是在 函館上山看到的聖誕樹



這裡其實很漂亮,但是跟團實在是太趕了
沒什麼時間消化感覺
更別說在寒夜中調整腳架…

>"<




空中的亮點 就是函館山山頂


同棵樹又變成了藍色






函館我們住的飯店也有溫泉/ 露天溫泉 (紅色的)

房間比起大城市的來說 真的是大多了



我的晚餐… 一樣螃蟹吃到飽…



更不能忘了…地酒! 
大沼啤酒,重口味的是黑麥,輕口味的淺色的。不過大家比較歡淺色的就是了,因為有啤酒的苦感 哈哈




這…自助餐還能擺盤擺成這樣子啊




↓ 右上盤的烏賊裡面包著類似油飯的東西 是當地的特產  還不錯吃。有真空包可以帶回台灣


有人一口氣吃這麼多甜點……XD


當晚我們又出門找居酒屋了!  (酒鬼……)
但是 網路上人家寫的店怪怪的…
於是我們又回到飯店樓下的居酒屋



結果……日文沒學好
燒酌要熱的還是冷的
おゆ割(wari) / みつ割 聽不懂… 比手畫酒來了一杯加滿了冰塊的燒酌 >"<

只好把冰塊拿出來…哈哈…笨笨



海羊亭的露天溫泉溫度比較低
但是真的是露天
可以享受雪和星空的感覺

反正就脫光衣,牙一咬,打開門,衝進熱水裡
燙的熱熱的以後,你就無敵了!! 

每天早晚泡一次  爽度真高!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