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惹喔!!
從頭說起吧

一大早媽媽說要先去拜拜 所以又如往例先到我家山後拜一下
保佑今年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牆上安太歲列表 12個生肖裡要安燈的就哩哩拉拉的列了8個
如同 有事沒事安個太歲好"過年"

然後 趨車前往傳說中的62號公路
八堵至萬里 爸說叫八萬公路 噗
從中山高八堵交流道後右轉就是啦~~
一路是開的爆順 一下子就到了九份的山腳下
延著沿海公路乖乖開到 "里樂鍊銅廠" 右轉上山 免去和人堵九份老街的苦
就到了金瓜石無耳茶壺山的山腳下
這裡我們大概4年沒來了
竟然改變滿多的 很多步道建設完備
雖然有點陡又窄的路不變 但路況算是非常好的 
對我而言算小case啦!!

到了山腳 隨意找了個觀景台 妮婆就開始煮飯
妮妮是high到一個不行 
只是拍照時 才發現忘了換充飽電的電池…
接下來的一路 都在和電池賭!! 
還好爭氣的nikon原廠電池 沒電關機再開都還給我拍到幾張

一路上我們走的步道滿累的
體力前一陣子非常不好的妮阿公 竟然進步神速
在後面慢慢的跟上 一路攻頂的妮妮和妮麻

全長3km左右的山路 最後一段要攀繩
因為下午大霧起 而且帶著妮妮 
沒必要背著一隻30kg的狗冒險 妮麻不是山區健兒哩
所以 放棄攻頂~~
其實一路上的步道比起4年前來是好太多了!!
妮妮的體力也大為進步  走到最後尾巴還是朝上興奮的打轉

最後前往九份 一飽我最愛的芋圓夢 外加要給妮妮的皮雕
沒想到一路是塞呀塞 好恐怖的情況
尤其好多公車要會車 偏偏又會卡在上坡路段
除了要卡讓位之外 還要在起動時車子不會倒溜 真是緊張
好不容易到了九份老街
更恐怖的人潮塞在老街裡
塞到一個程度是沒辦法往前
妮妮在我旁邊也很緊張~~除了一直安撫她 還要確保她在旁邊靠著走
那時候心裡想的 我家女兒真是優秀!!
最後 大家發現狗狗 竟然大方讓路~ 妮妮是一開到有路
馬上替我們一家三口全都拖出了人群~_~ 還真要謝謝他累
只是她有路 不代表我們也有路啊>_<

依著記憶找到了玩皮店
妮妮也很配合的趴在櫃台前
原本沒有人氣的店面 突然爆多人 多到人沒地方站
我還要保護在地上的妮妮不會被踩到  還真是狗來富!

狗牌子5分鐘就做好了 帶著妮妮去吃飯
好不容易找到海悅樓 辛蒂的娘說這裡view好啊
只是心裡很os 『大霧+晚上 看啥view』
果然是很大霧+晚上還大風之下吃了簡餐
說實在 不怎樣… 還好價格也是沒太貴的180元

飽足飯後 又去吃芋圓湯 可憐的妮 累了一天只能乾哈著我們吃
最後 6點半回程上路
妮妮才上了車 頭就依在妮婆的大腿上睡覺
真的很會塞奶a  就是這招惹人疼

↓傻笑~~背後的海就是里樂鍊銅廠的陰陽海~~

↓望著妮婆煮飯的涼亭  (妮:沒有我的飯 鳴)

↓嘿嘿 我也有看起來瘦的一天吧??  
    (光線不足外加忘了關小花模式 有點糊了 下次再來挑戰這個角度)

↓吃飽飯上路時 突然大太陽太晴天@_@"

↓到登頂路口嚕~~剩300m 啦!

↓後面就是山頂的路啦 山頭被霧蓋住嚕

↓大霧起 啥都看不見!! 妮妮 小心走a~

↓看到妮妮了嗎?? 狂奔至涼亭找外公

↓自拍一張 ~


↓回來時 一堆人拿著大單眼在拍  我也不知他們在拍啥 就跟著拍了一張
    心裡想 這有啥好拍=_= 我只是要拍回來給小m看一下

↓九份老街一景  沒開閃光能拍到這樣 已經是感謝老天了!!



 

話說今日 妮麻可是鐵腿了 竟然勇健腳這樣也鐵腿
連早上妮妮也是躺著看我出門
此時覺得當狗也是不錯的!! 

等到晚上時 鐵腿的腳已經是舉步維艱!!
但還是帶著睡了一整天的妮妮出門散步
真是"痛""快"!!  
沒想到她竟然在散步時打了個大哈欠…
喂 ~ 你媽都還沒好好休息…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