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棄了鐵砲溪的支流  因為我們覺得太花東了…
雖然關門很棒的峽谷,但更上遊其實太類花東
五色河原夠看了
面河沒有大小步危的美麗  maybe是因為紅葉都掉光了><"
也或許我的胃口被養大了…哈哈

於是回頭想找剛在路上看到的景點
結果到達岩屋寺時太陽已偏西  曬不到陽光的岩屋寺小徑
一堆菩薩就坐立在旁
不看還好,一看以後發現這應該是神祖牌or 光明燈之類的東西吧
突然陰冷的風吹來
只能暗想阿彌陀佛…  (我怎麼這麼膽小啊)

回國後問媽媽 心裡不會毛毛的嘛
被臭罵一頓  果然是我心術不正 (誤)

岩屋寺在四國88所靈場中第45所
別說用走的走遍四國88所靈場了,光是走上岩屋寺的階梯和道路
可真的會鐵腿

(四國88所靈場簡介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sammi-inmylife/article?mid=246&prev=249&next=236)

我沒有本事來個四國88所靈場參拜
對於開車一路經過的每個穿著白衣背著小背包的旅人
感到敬佩
我可以理解 行路一個人時的心靈放空 對於心情和壓力確實有極大的助力

↓ 離開面河之後來到久萬高原町的小小休息站 地圖要拍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我對第15個景點,右下角 那個河穴還滿有興趣的 只是看起來不在回程路上



↓這個休息站有各種的名稱,也差點讓我們以為到了目的地
  但火紅的楓葉還是讓我們在回程中停下來休息

↓ 請原諒我如此平凡的穿著><" 而且奇妙的是天天走都沒有瘦囧
   而且很神奇的是 上下連成一氣的紅。連下面的圍離都紅了

↓ 有沒有這麼憂鬱的啊



↓ 看到紅葉心情真的很好

↓ 大家都停下車來拍照


↓這張叫 黃綠紅 a…不是王力宏喔…
  楓葉很現實的,有陽光的就很紅,曬不到的旁邊只能發綠
↓紅葉與影子

↓ 停車場的後方也紅的!



↓ 硬是想做路人甲


↓ 靜,四國總是這樣的 繞個圈 離開人群 就變的很靜

↓ 這個還是黃綠紅 XDDDD 還是說彩虹其實是這樣來的  紅澄黃綠…… 像不像


↓ 萬綠中的一點紅

↓ 這次的主角是七葉楓~


↓ 至岩屋寺的停車場的路很小 ,但我又不敢路邊停車 (話說 日本可不能亂停車…)
   看著大家都開了,我也跟著開,又小又陡。


↓ 遍行者的樣子

↓ 不是很平的路 雖說20分鐘,但直上也很喘

↓過了這個門就一直上…但實在太陰冷我都沒有拍…
  加上我發現好像不太能拍耶…(沒有人在拍神祖牌的吧><)

↓ 岩屋寺 本殿


岩屋寺位於二塊非常大的層積礫岩的中間
要這樣厚度的礫岩可是需要幾百萬年的累積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可貴 才會形成靈場吧

這樣奇特的地形也是這個地區的特色
不像貴州的石灰岩層 而是層積礫岩的小山頭
岩屋寺有在畫佛像和經文 給人帶回 免費or有價就沒有追問了
倒是看起來非常的漂亮

但我實在是有點小毛毛的快快下山離開了岩屋寺
既然是有料的記得要投錢


↓ 又於回程中回到了古岩屋莊  我租的小車車

↓ 這裡有溫泉可以泡,大眾湯 便宜。可是論我們二個誰都不想脫光泡湯,因為變冷了

↓ 等了太陽下山以後才開始拍。沒辦法 太大的太陽對比太重根本沒辦法拍
   旁邊的小河和楓葉停留了好一陣子,還撿了楓葉



↓ 真的是愈拍色調愈冷…囧 




↓ 這兒有個"古岩屋" 又有"紅葉谷" 所以就走去看看啦

↓ 哇哇哇  紅葉鋪的地毯耶!!!


↓ 在這邊喬了幾張

↓ 試著把椅子放在黃金交叉點上

↓ 嘿嘿嘿嘿…試著把自己放進去  (有沒有突然出現女鬼的感覺囧)

↓ 這裡也是礫岩層  好驚人的大自然力量

↓ 往紅葉谷的路 基本上都是落葉

結果我們在一個礫岩的凹洞中看到人家放了一尊佛像
感覺沒什麼好看的
外加四週只有我們 又有點毛毛的快點回車上吧!!

↓ 回去的路就選泊油路好了

↓ 路人甲的劇又開始演了



↓ 很靜,只有自己的呼吸聲和腳步聲

↓ 回到古岩屋寺前,就是這排火紅的楓樹讓我們停下車。 (好冷的色調)



↓  非常美的七葉楓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