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失踨已久的媽咪去遠企吃中飯
其實若不是當初我搬出來住 母女的感情不會這樣
更不可能一起吃飯出來玩
我很少和媽媽分享心事 因為媽媽可以一件事唸上十年
她還是很關心著上一段感情 是否有還有連絡
這一次的分手 我有和她說 當然她至少提了200個問題
我很少回答 一直把話題叉開

在我的心中 爸媽是非常嚴僅的人
爸爸對我的教育是 行為像個女孩子 -- 溫柔 輕聲細語 大方得體 氣質智慧並重
媽媽對我的期望是 內心像個男孩子 -- 獨立 自主堅強 自信成熟
簡單的說 從小 就是當個 長的像女生的男孩子在"訓練"
嚴以律已 寬以待人 當然"已" 包括了我
很感謝的是 唯一對我 "不想嫁人與不想生小孩"這一點 
他們願意接受 -- 我用了一個無敵的理由『不幸福還不如不嫁』

中國人的傳統觀念 嫁出去的女兒 就是別人家的小孩
有一次聽爸爸說起這個 滿是無奈的口氣
我反駁說 『現在都是嫁一個女兒多一個兒子!!』
我可以體會爸爸的心情 嫁出去的女兒要以婆家和老公為主
有了小孩後 爸媽的priority排的更後面了
爸爸的口氣讓我很想哭 我和爸爸說 『我永遠都是你的女兒~』
爸爸很高興的笑了 摸摸我的頭
他在我心中是很棒接近完美的爸爸 
事業工作認真 顧家負責  疼我不說 從小到大 
我和他吵架冷戰 一向都是他先低頭哄我 
光這一點 我敢問 有多少父親能夠做到?

母親大人的教育更是軍事化管理
以前大學時 很多人懷疑我怎麼活過來的
後來發生哥哥翹家的事 還有人大笑說 『怎麼不是Cindy先跑?』
因為 從小總是比較反骨 在家人眼中我是個管不動又叛逆的好戰份子
但哥哥的事 卻讓媽媽一次又一次重重的打擊
媽媽是刀子口豆腐心的人 硬碰硬不是和她相處模式
哥哥的事很多人誤會媽媽 她都沒說什麼 我知道她很難受
說真的 我沒有很了解媽媽 即使我們相處了25個年頭
她也沒有很了解我 
父母親雖然要求完美 但也因為他們 我才有這樣的個性與人生
我很愛他們 要做一輩子的女兒

中國人很少像外國人 對著父母親或兒女說 我愛你
和歐美國家自然而然說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感覺說了會有點冷場!
即使我們接受了非常多的西方文化
這句話還是只在情人間才會說
嗯,今天就下個決定 今年過年要和爸媽說 I Love You

------------------------------------------------------------------
今天和好友思瀾用著msn在百忙之中聊了一段
她說 『因為怕受傷而不談戀愛 會不會太矯枉過正?』
是呀 像你說的 戀愛是一件很美的事 受傷也是必經的路程
不要太理智 昏一點比較好 
理智用來工作就行了 是吧?
每次和你說話 總有深刻的感覺 
學習放縱嗎? 我會考慮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