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借來的 陶子 -- 我愛故我在 

像這樣的女性文學  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
再來像陶子這樣的口才 更是讓欣賞

回到正題

最近  發生了一件事
不帶伴去法國自助  這個伴當然是親密的一"半"
這件事是需要溝通的 只是溝通的結果
第一天的第一個時段 非常失敗 當然是不可以
他覺得  他的工作沒辦法跟 我竟然要丟下他去法國自助
他用"拋家棄子"來形容我的行為

自從我們交往以來 所有的旅行他都隨行
一起  是  了解的一個重要過程
也因為  我很怪  能和我一直一起旅行的人其實不多

我的眼神裡 當然流露了失望和難過
然後竟然為了想要出去玩 衝出 "單身真好" 的念頭
(我竟然是為了想玩而會有分手的女人…可怕)
當然  沒有成真的念頭 只是想想和玩笑

第二天  二個人都反省了自己的角度
再度提到這個話題時  我依然有意無意的說起了
單身就快點去…等到不是單身就麻煩了
(是的~~ 我真的有點小小的complian)
說到了這   他說了   你可以去!!
這句話讓我超興奮的  只是在我興奮的表情前
是一個很失望的臉 和努力壓住自己感受(不悅)的男人
我知道他心裡想說的 "想和你分享所有人生中的分一秒" ps 尤其你最愛的旅行
既使是那個勉強自己答應的笑容  至少他的心裡還是選擇了讓我開心

至少有3個人說 
"以你的個性  想去就去  誰擋的了你"
是,以我以前的個性 
我想出國玩  誰擋得了我…
這不是出差 這是去自助
沒有一個開心的送行 怎麼會有快樂的旅程?


連我自己都難以解釋 我怎麼了?

第三天   我們沒有談這件事
因為  我確定我不會去了…
很多理由很多原因  不知是被動還是主動的決定是最後殺手

在某某一天的下午 至少隔了7天以上
我們又說起了這件事 
原來身為工程師+半個工作狂的我們  他不喜歡長假是這樣急沖沖沒有規劃的
當然也說了  他當晚答應我可以單飛時 是真的有點不開心
 (指數2) <-- 比我想像中低耶…

我怎麼了…
我的改變讓我自己都無法了解 我的朋友大部分也不可置信
單身真好!! 想去那都沒人管 是我心裡第一秒的想法
(雖然這樣的想法真是很對不起人)
其實我很消極的沒有執行那個"可能可以去"… 為什麼?

陶子在某一頁的句子  讓我找到了答案
+++++++++++++++++++++++++++

知道有人深愛著自己是件幸福的事,但相對地,你也必須為守護這份幸福而謹慎小心,
因為,你的生命不再是你一個人的。

+++++++++++++++++++++++++++

是的…我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天每一年都這樣。



-------------------------------------------------------------------------------------
寫完以後重讀一次 
我竟然哭了


shit 真沒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