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4/3

看了這麼多觀光景點的櫻花
但這種賞花法真是太不夠local了
自助嘛 就是要學學在地的感覺 -- 那就是櫻花樹下喝酒賞花啦!!

沒錯 這種"雅興" 平野神社絕對是首選!!

平野神社這個連旅遊書地圖都沒有標記的地方
不能怪出版社 因為真的他不開花的話 你真的不會想來看
但當他滿開時 你不來 對不起自己的雙腳

可以想像上頭白花花一片的櫻花時
底下卻充滿了小販叫喚  頭上是櫻雪 手邊是黑輪 哈哈
超級local !! 超妙!!
如果我從小到大每年都有這樣的櫻花看
真的不會打驚小怪的
櫻花開感覺對日本民眾來說是一個宣告而已
與我們遠到的觀光客完全不同
若是你感嘆這樣的美景竟然與超級local的小攤破壞了?
喔…那你就太嚴重看待這個絕妙的搭配
這就是local 的賞花法啊!!

我們去的那天有個廟會一樣 人潮多到你不往前走不行
還有人現場演唱 還有人結婚…就是這麼亂
整個平野神社似乎沒有一個空下來的天空
全被櫻花整整的蓋住
而且這裡櫻花也有好幾種
我最愛的是  多花有酒還有…免門票!!!!!!!!

坐上京福鐵路到最後一站 北野白梅町
今天不是要去北野天滿宮
平野神社就地圖上畫的 位於 北野天滿宮附近
和金閣寺成為一條線
只是出了車站再度被眼前的地圖所迷惑… 為什麼有人北邊要畫在左邊?!?!

不想浪費時間等公車
何況等公車的時間可能都走到了
天氣這麼冷 走一走去寒氣 但其實……愈走愈冷
天啊 今天風為啥要這麼大><"

↓ 二點半到達 平野神社 時間抓的剛剛好



↓這是櫻種介紹 只可惜我不懂… 再下個星期有個櫻花季呢



↓ 一過鳥居就是這個德性…哈哈!!

↓  有多少人注意到這些花了啊!!??  大家突然都只注視著 有什麼好吃的 哈哈


↓ 花海  忙著看上面 也忙著看旁邊


↓ 櫻花配燒肉!

↓ 遊樂

↓ 花見席到了~~~ 讓我觀察一下道地日本人怎麼"花見"的

↓ 看到看版了…原來花見喝的是啤酒 不是 清酒啊!! 漬這麼冷在戶外喝啤酒


↓ 先去後面瞧瞧  平野神社還有個叫"櫻保存會"的組織


↓ 後面其實還有一片林子 沒有小販啦 哈哈

↓平野#4

↓平野#5 把日本國旗入個鏡

↓平野#6

↓平野#7 到處都是人 

↓平野#8 這看的出品種不同了…好多瓣 真美

↓平野#9

↓平野#10

↓平野#11

↓平野#12

↓平野#13

↓平野#14

↓平野#15

繞了一大圈  找到了最近林子的花見席
在老闆娘的大推下 捨棄kirin 她說 Sapporo 比較good!!
啤酒一瓶600 但 黑輪可就貴了 要800yen (還只有一點點)
但醉翁之意不在黑輪 而在酒 所以就乎略了他的價格
↓ 已經等不及的喝一口了

↓10度c喝冰啤酒 讚啦!


↓ 還有什麼比花前日下喝啤酒還爽的美事呢?

↓ 真的sapporo的生啤真好喝



↓其實 我們原本想坐這個位置。但這種好位要預約來的


↓ 平野#16
這邊樹上也很多鳥兒  正在上面勾引我…… 是有點擔心他們幫我啤酒加料


↓平野#17 倒著吃!

↓平野#18   吼…這是在勾引我換鏡頭嘛

↓平野#19



↓平野#20

↓平野#21 展開的尾巴


↓平野#22 我投降 換上望遠鏡


↓平野#23


↓平野#24  透明的櫻花瓣

↓平野#24 小朋友 不要朵在花後面

↓平野#25

↓↓平野#26 喜歡這張

↓平野#26 看的到鳥兒躲那去了嘛

↓平野#27 這張也喜歡



↓平野#27  (修)



↓平野#28  改變測光  羽毛就清楚多

↓平野#29


↓平野#30  頭頂的毛讓我懷疑他還是個黃毛Y頭



↓平野#31 這小傢伙突然停了下來  希望你不是為了拉屎做準備

↓平野#32  換一隻


↓平野#32 有必要躲成這樣嘛 不好玩

↓平野#33 有別種鳥耶 這是綠繡眼嗎?

↓平野#34

↓平野#35


↓平野#38 漂亮的羽毛


↓平野#39

↓平野#40

↓平野#41 繞到花見席後方 漬漬 這裡也是爆美啊

↓平野#41

↓平野#42 真是無處不櫻花 XD

↓平野#43


這就是local的賞花法啦!!

拍完這些 自然腰真的很酸
但感謝生啤的神助 讓我很興奮!! 完全直接乎略腰痛
看起來 在六點半以前我們還有點時間
那就花個400yen去金閣寺吧!
只是可能是拍鳥兒太興奮又完全忘了 有公車坐這件事!!!!!!!
所以我們走了快15分鐘  在寒風中逆風的走到金閣寺
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啊!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