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4/3

今天因為沒有出錯 時間也控制的很好
離二条城的夜櫻還有3個小時
扣去交通時間的話 應該還可以玩一個地方

所以最後決定就去400yen的金閣寺吧
400yen 在京都 已經算是很便宜的參拜費用了
何況 今天花應該看夠了吧!?!

只是不知是不是太興奮
平野 --> 金閣 可以坐一下公車的
我們卻還是用雙腳  誰叫京都的公車一次220Yen
真是傷本  70元起跳可以和台北的計程車比了…
偏偏每天又用不到公車pass的次數

其實平野走到金閣是需要15-20分鐘左右
尤其今天起了個大逆風…
風刮腦袋都結成布丁

金閣 其實沒啥好看的…@"@
這樣說會被打嘛?
也對 400yen 就是看那個只可遠觀的金閣+金"雞"?
然後繞一繞就出來了

而且遇上了好多陸客
一整個………無趣
但陸客真是愛金閣寺 上廁所時不停的聽到誇講
ㄎㄎ…

↓ 既然來了 就一定要這裡來一張


↓ 只是小的要發個抱怨  有時候如果你的同伴不太會拍照技術
   真的要check一下自己被拍完的照片……  這張經過4次革命 我才沒有被埋在景深裡
   可以感覺到我笑的有點不爽了嘛?


↓ 其實這個門掛勾到處都有 只是這兒的特別舊


↓ 大家瘋狂搶拍…


↓ 來一張…

↓ 池水沒有想像中乾淨

↓ 我以為……重點是要拍到倒影 可是看了大家都圍在沒有倒影的那一區 我開始懷疑我的想法是錯的…

↓ 往前走 從樹後拍

↓ 有人想拍的金雞… 背光 用spot 只能變這樣…
   因為拍不出fu 所以也沒認真拍…(歪了)

↓ 原來這金閣是舍利殿…呃……

↓ 從後面拍 

↓ 御守… 是不用錢嘛?



之後繞一繞就這樣快速出了金閣寺
好像真的沒什麼了
結果到了金閣寺的公車站才是難題
對向和這邊的車道都有公車去二条城
但 到底往那邊是要去二条城?
這就像是在內科坐公車一樣  往信義區的車有的要在這頭坐 有的要到對面坐
如果坐錯頭還睡著 醒來時 你會想大叫
怎麼會這麼複雜的另一個原因
那天買公車pass時 站務人員很好心的給我們英文版…囧
看日文版我還比較懂一點>< 哇哩累

照著公車pass的地圖來看  公車是有"找零"的
只是找零 其實不是找零 是先"換零" 以後 你再拿起來220元投下去…
但這些上面沒寫 所以又被司機叫住
原來 我們只是"換零" 還沒付款呢!
說了n個對不起還有裝可愛  真是拍謝 英文不好

京都的公車現金箱還滿先進的
投多少都會顯示 所以你想偷吃步都沒得 當然少付錢是不好的行為
這樣比起來 為什麼台灣至今都沒有這樣的服務呢?
只能憑著民眾的良心和公車司機老練的聽聲訓練

到了二条城 嚇人的排隊人潮
有了清水寺的經驗
我們今天只想錯過人潮再進場
不想傻傻的排隊了…
何況這麼冷
但好像只有我覺得好冷 日本妹穿和服的 照樣露脖子
這麼冷 不用圍巾不用太外套 只為了穿和服和男友牽手進城
真的 我覺得日本妹都不怕冷!!

既然不排隊 那真的不要待在外面受凍
快點吃晚飯吧!!
看到一家很便宜的連鎖丼飯
馬上躲進去取暖

↓ 一碗丼飯+一碗湯麵 才640yen 這樣的價格真便宜!
   真是史上最便宜的一餐了 所以 真是能屈能伸啊

↓ 看到店名了吧?



其實二条城的夜櫻不好看 真的不好看  (辛蒂要毒嘴了)
不是櫻花的問題  是"照光"的問題
第一個  燈打的不對 整棵樹打的不均之外  還有燈投的位置也不對 只照的到樹比較低的位置
再來   不好看的樹狂打燈… 很美的沒有燈…=_="
還有更嚴重的問題是  大部分好看的樹都是不能靠近的
也就是 都是走在路上 樹在裡面
你不能靠近樹
這對於像我們參觀過的城 樹就在你旁邊 你可以去樹下享受的fu完全不同
就算再美的花種
你不能近看  以我們的痘眼 怎麼會看的出差異><"
不然就是櫻樹種在一個area 沒錯 但你不能進去那個area…
當場真的有點ox
而且…你在路上會看到很多的海報 只是拍轉角的那一株
真的  確實也只有那株有fu…
最後更殘念的抱怨就是  好好一個夜櫻 為啥要暗到伸手不見五指
別說不好拍照的原因 參觀者互相踫撞也是危險…
如果是為了"植物"的生長… 那就不要開放夜櫻算了><"
有感覺到我的怨念了嗎? 可能真的是太冷了

相同的比較幾條街的白川 真的差很大


↓ 門口的那株

↓  很有造型的"路燈"…… 小小的燈光 你看 這麼暗的路 還是碎石路

↓ 很有趣的造型

↓ 正上方一張

↓  這張 "狂修"過 所以不是原始的照片了…
    完全不同品種的花瓣

↓ 再近一點

↓ ……… 很雜亂…

↓ 只照了一半……卻滿開的櫻花


↓ 切成"s" 快門先決 勉強拍下  手持無敵!



↓ 很有趣的"順路" 是用投影照地的

↓ 唯一比較能看清楚的


↓ 其它像這樣  有枝芽沒樹幹。有樹幹沒枝芽 ……

↓ 光線不夠…真的很難拍。用再大一點的光圈又爆光


二隻手真是凍到像冰棒一樣
低溫中 我覺得相機都比我的手熱><"

就這樣  今天最後一個點是傳說的JR 無光害空中走廊 說可以看星星看夜景
還不用錢  所以我們又坐公車回JR京都站

↓ 一下車 京都塔 就在眼前了



一進站就傻了眼…嗯?? 這jr building好大喔
憑書上寫是要到十樓 那就往左右走吧


↓ 7樓sky way!! 就是他啦

↓ 好期待喔……


結果…當然不是什麼無光害看星星啊!!!!!!
就………突然冒了一個幕後特展




↓其實還是有的… 中間有幾個展望區 像這樣  只是玻璃有點髒…



↓ 可以直接面對東京塔喔  但以下面的燈光 真的看不到星星…ox…回去告旅遊書…
   我還以為是抬頭看星星累 哭

↓ 走廊很長  不過JR 的現代感造型 不錯


今天坐JR 回梅田。要價610yen
真是什麼車都坐過了 只差新幹線
JR真是快 只是搭的人好多 從頭站到尾…鳴鳴


↓ ricoh 拍的 (有加飽合度)

↓ 這張 真是小ricoh 揚眉吐氣的一張
   真是太陽小一條龍,陰天一條蟲啊!!  不過這張還是有小修

↓ 其實我還滿喜歡多瓣的櫻花的 好華麗的感覺



回到梅田 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早回旅館的一天
去了便利店買了要帶回台灣的冰結 只是最後忘了幫自己買…
然後一切就努力的回去塞

這辛苦的背重旅行  真的完成了
有想過 如果我背不動了怎麼辦?
事際上 D90不重 掛脖子的減壓帶選的好
重的是那顆不太常用的望遠鏡

若不是拍花打鳥 應該不用帶他
但用他拍火車也頂爽
anyway 應該不會有國家會走成這樣
所以我還是自己背過來了!! 完全沒有丟給別人背 嘿嘿
女生嘛 自己要的東西自己背

日本對我而言沒有很"出國"的感覺
不是因為語言
而是飲食上太習慣 還有自助沒啥難度
本來在台灣就超愛吃拉麵or日式料理
所以去日本吃的很開心…什麼都好合胃口  (可能真的走的很餓!!)
連帶去應急的餅乾都剩下一大堆  (最後一天才拚命塞進肚裡…)

唯一真的忘了帶而且很痛苦的是我的一指手套
有了他我按快門的手也不會冰成這樣…鳴鳴鳴

很多人說台灣也有櫻花 何必出國?
只是真的看過日本的櫻花之後
才知道 真的…什麼叫做開太扯…
anyway 如果有能力有時間 別忘了在走的動時 去一次日本賞櫻
更記得 要在櫻花樹下喝"生啤"!!


-- 2010 關西花見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