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

今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也真是萬不得已等花開 才讓嵐山排在週六
行程很滿 不能再搞烏龍
坐上阪急電鐵 要在桂轉嵐山線所以也不敢睡著了!!
還設了電子小鬧鐘…><"

有些路 錯過了就慘了!!
如果在加拿大  一錯過一個交流道 可是100km的差距

一直覺得自己很誤打誤撞的個性  自助一直走誤打誤撞路線
愈是正常愈不想去…
今天真是發揮了極緻
撞見了 嵐山最美麗的停車場
停車場開滿了櫻花  還沒人停車的早上
垠 這裡真是活生生的比渡月橋旁邊美麗個幾十倍

讓我不自覺得把我的小望遠鏡拿出來拍
真要提醒大家 很後仰之後 別忘了往前彎的柔軟運動
我就是太興奮 結果……很慘的  腰從早上就開始痛了
但興奮是種麻藥 很快的就被滿開的櫻花所麻醉

但昨夜的清水夜拍…中間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改成iso2000的設定
然後可悲的事就發生了…我竟然用iso2000在拍大晴天
而且我還想了約3個小時 百思不得其解
這太陽有大到 需要我用F9 + 1/2000的光圈 他怎麼還會過亮
真的……有白痴到
(難過……)
所幸 還算發現的早
如果今天一整天這樣拍 我應該會直接跳金閣寺的池子自殺
所幸d90沒有真的全來iso2000拍攝  不然我真的會跪地痛哭

嵐山一個停車場 真是讓人瘋狂!!



↓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快 速解決早餐  日本的早餐真的很貴……


↓  很難飽足!  因為我不是一杯咖啡就醒來的人><

↓ 嵐山到了!

↓ 嵐山線列車,坐到桂的時候 已經有一班列車在對面列台等嚕!! 每次都接的很好 不知是日方的安排還是如此之巧

↓ 阪急嵐山車站

↓ 出車站直走嚕


↓ 嵐山#1 這一片櫻花林真是讓我們傻了眼…哇賽!



↓ 嵐山#2 看了地上的標線 才知道這可是一個停車場!!
   垠 拿櫻花林當停車場!!!!   (事後上網看別人寫的 真的晚到了 這邊就停滿了車呢!!)

↓ 嵐山#3    樹又老又大 枝芽又展的很美……><  天啊  看人就知道樹有多大棵來著的吧

↓ 嵐山#4   幾個拿單眼的…都忘我的拍攝中

↓ 嵐山#5

↓ 嵐山#6


↓ 嵐山#7


↓ 嵐山#8  樹上一直有動來動去的影子 原來有鳥在吃花蜜


↓ 嵐山#9 ooxx來著的…樹頂的鳥真難拍><" 手啊手 請你不要搖…腰啊 你要好好撐著點



↓ 嵐山#10 這些鳥兒 工夫特好 反過來吃 倒過來吃 側身吃……甩尾吃……  (有裁圖)



↓ 嵐山#11 (有裁圖)



↓ 嵐山#13 (有裁圖)

↓ 嵐山#14 一地的花瓣…這裡當停車場好浪費啊
↓ 嵐山#15 串串花球

↓ 嵐山#16 真的有夠漂亮…

↓ 看看小dc拍的  (有修圖)


↓ 廣角的優勢終於再現啦
↓ 完全被那隻鳥所迷惑的辛蒂

↓ 誰拍照還有空三七步的?

↓ 這張還不錯啦… (有修圖)



真是美到冒泡的停車場 害我大期待嵐山渡月橋
但……真的差很大
光影不說 氣勢就輸了
所以說 嵐山真的要趁早來看這個"停車場"

↓ 穿過停車場要到中的島嚕  水還滿急的…這真的能坐小竹船下來嘛><

↓ 小攤販已經入場

↓ 嵐山#17 枝垂櫻滿開~~ (有修)

↓ 嵐山#18 成串來著的花

↓ 嵐山#19 出現了很酷的皮衣畫家

↓ 嵐山#20



↓ 嵐山#21 還有很多未開呢


↓ 嵐山#22 後面就是渡月橋了  花真的少宇治很多… ><

↓ 愈到一隻可愛的公黃金 他開心的在地上滾來滾去  有沒有覺得他長的很像妮妮
   嘿嘿 妮妮的爺爺也是日本來的哩  果然是寒帶的狗 毛有夠豐厚

↓ 過了渡月橋的嵐山街上 充滿了人群

原本應該要去搭嵯峨野的小火車
但考慮 山上的花遠看並不是很特別  再來 就算火車上去再原車下來 都要花費90-110分鐘不說
還要保証可以買的到票
再外加很多人說 那是一種大家都有坐你不坐的fu
天性反骨 這次就是不坐啦 留給楓紅時坐吧!!

至於坐船下來  水這麼急…我還背著我的D90
我想 還是算了吧
這無關有不有種  這只關有沒有買產物保險…=_="!

多重考慮以後  嵯峨野的小火車就這樣被我們放棄掉了





↓ 發現天龍寺也有賣小書包 而且只要500yen 還加送三行字… 這三行真的…很不可愛耶><



↓ 排隊買票! 看一幅圖話 要500yen 還要排隊 這種事不幹…
   我們是來看花的

↓ 有鬼臉




↓ 就是這幾張讓我很起疑  為啥都1/4000了 還可以這麼亮 =_=" 但完全沒查到iso…這鬼事
   瓦紋就是"天龍寺" 感覺也是好好的修補過了


↓ 天龍寺#1  (修)


↓ 這裡的櫻花也有一根根的柺杖 老妖樹的福利


人很多 要找個空檔拍 幾乎是不太可能
害我很多張都在人的頭頂中刪掉…
尤其大家為了拍照真是失去了理智  盡可能的"要站在你前面"
><

↓ 天龍寺#2  櫻吹雪嚕~~

↓ 天龍寺#3

↓ 天龍寺#5 背光拍的  有種天空下雨的感覺

↓ 天龍寺#6 山腰上的老妖樹  櫻吹雪中…可惜 拍不下來

↓ 天龍寺#7

↓ 天龍寺#8

↓ 天龍寺#9

↓ 天龍寺#10


↓ 天龍寺#11

↓ 天龍寺#12


↓ 天龍寺#13


天龍寺只有賞花就出去了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賞花
又不想脫鞋… 所以只有在外圍欣賞

天龍寺的後門是竹林 穿過竹林可以到達嵯峨野的小火車站
大風吹起竹子時 像大海浪一樣"倒來" 真是恐怖
還真怕 那根竹子經不起風吹 直接倒下來怎麼?
但 還是我想太多了









走到路底
是野宮神社
這是一個很小的神社 但重點在求戀愛求學業很有名氣
原本想買個戀愛守給人 但實在不可愛 所以放棄






↓ 祈求什麼呢? 嘿

↓ 放滿了願望的木板


出了竹林和天龍寺  轉回大街上
該是找吃的東西的時候了

先要去買"蕨餅" ( わらび)  竹路庵  
就順著回車站的路旁

從來沒看過蕨餅長什麼樣子
原來就花生粉裏著的玩意兒… 都已經試吃了好幾個以後
要準備買回台北做拌手禮時  老闆才和我們說 這當天要吃完@"@  哇哩 一盒很大耶

另一種一個星期的 是要"煮"的…ooxx
各位拍謝啦! 只有自己去吃吃看了  (雖然我們也沒買…)
金架很不好意思 給人家試吃這麼多塊 竟然沒買



↓ 但這家還有個季節限定的好東西 櫻莓大福!!  一個186yen 咳咳咳…

↓ 但是 硬是要買來吃給人家看 哼



↓ 裡面的料真好吃……

就是在吃大福的同時 我發現了…iso2000的…慘事
快快調回200><

↓ 嵐山街上 大家都不太注意的地藏菩薩 很可愛吧^^

↓  某家飯館


今天有個重頭飯局 就是要吃"嵯峨野湯豆腐"
問過很多人  如果你想到他只是"豆腐" 卻要這麼多錢一定會…ooxx
但是… 為啥這麼多人吃 這麼多家店?
其實價格也沒有很確定 所以決定 如果價格很不ok 就放棄!!

↓ 憑方向感"亂走"





↓ 門口 旁邊的櫻花

↓ 蝦…一定食要3800yen喔……… 阿彌陀佛

  我去買個中華豆腐也才12元台幣哩…  
  等我來不急反應 已經坐在裡面了 哈哈哈………
  出來玩……要善待自己要促進各地方經濟繁榮的信條……

↓ 領著坐下來之後 就先上各種小菜
   這是一餐真的和日本人一起吃的飯  日本人吃飯碗盤世界多的

↓ 豆腐現場煮  不過不用擔心 會有人過來幫你煮 別搞的自己很忙 專心吃飯就好

↓ 這樣一套要先吃完!  日本人很會煮蛋 每顆蛋不生不熟像溫泉蛋一樣
   其它小菜也很新奇 口感完全不同
↓ 這一盤黑黑的水  一直沒有動手
   偷看別桌怎麼吃的為上策!! 眼觀八方 以免貽笑大方

↓ 豆腐好了 可以吃了!! 就這樣 一個人4-5塊  沒有切痕沒有豆腐根痕
   但一句話 他只是用白色+海帶煮而已!!!!! 沒錯!!!!!

↓ 服務的人員暗示我們 要這樣放進去一起吃 (感謝他的暗示><)
   原以為這樣的"數量"我們應該是不會飽的 但奇怪的是到這邊就非常的有飽感



↓ 接下來是天婦羅和佐料 
   鮮蔬炸的很優!!  只是我已經到達了肚子的極 限…





↓  還有還有……

↓ 最後的甜點 豆腐布丁 真是優……但我真的滿到嘴邊了
   為啥會這麼飽 這是個迷



一個人3800yen 二個人7600yen  嗯嗯很豪氣的一餐…
晚上就要節制一點了!!

如果讓人知道花了 千元吃豆腐  呵呵…
不過很不錯的體驗 另外真的不錯吃呢! 很日本的飲食風格

寫到這兒 嵐山並不是今天的重點戲
吃完飯 要坐京福鐵路去啦!!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