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  台灣會像美國一樣變成"混種"國家了吧?!

開始去早餐店時 拿三明治給你的不再是台灣人
去菜市場買菜的小販老婆操著濃厚北京調子
在路上大聲和公車司機吵架的 不再是台語而是羅馬拚字的內地化
在台北車站你親我躲的 不再是台北時下的年青人 而是印尼人
只是我沒想到 連我去做臉的小姐 都換成了越南妹&大陸妹

腔調是聽的出來的
我一躺下去聽到的第二句話 馬上就聽出不是本土系
幫我做臉的是越南妹 看起來和台灣的美容師差不了多少
中文說的很好 手很細 很會推 也很細心的清痘子
工作認真 還很喜歡妮妮
不是有種族偏見
只是我不懂的  這些女孩們個個大肚子懷孕了就回家做媽
那台灣的年青人找不到工作失業率到底怎麼來的
是真的找不到 還是不想做?

換個角度想想  台灣的年青人都不想生了
會不會有一天  我們的孩子的岳母是越南人 是大陸人
我們能接受嗎?  這些未來的爸媽能接受嗎?
會不會就像當年不準嫁外省人一樣的感覺?
好像 又回到了當年 大家逃來台灣的民族大融合一樣

ps 施威特的產品感覺還不錯  出了門 塗了5層的臉是清爽的
     而且全套做下來 膚了二次面膜也才700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