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和平飯店的早餐中 我每天必吃的就是水果優格
其實他是一杯白優格 然後一杯水果粒
混成一杯以後 真是好吃
只是港都男女T & J 還是堅持早餐要吃鹹的路線
土司和果醬取悅不了他們
而我依舊牛角麵包 + 水果優格+ 無糖紅茶路線
不知道為什麼 這邊的牛角麵包真是個好吃
而SQ依舊走著每天都不一樣路線
每天看他的早餐菜單 都覺得很變化十足   (連在公司也一樣…)




因為今天要離開吳哥地區 我們請了一個當地的中文導遊
只接背包客的他 必需好久之前預約 而幸運的他今天有空帶我們一遊
也讓他見識了什麼叫做卡拉ok團
剛上他的車時 他的報價確實也嚇了我們一跳
畢竟我們換的300美元所剩不多…  
為什麼不多呢? 因為……喝酒喝光了?!  我可以堅稱買紀念品嗎?
他的報價是一個地方加一個錢 這樣加上去 感覺像上了賊車?!
團長J一臉嚴肅 大概是之前通email時沒有談清楚吧
最後討論好行程和報價後 四個人90美元一天包括小費
不過 最後 發覺這樣的價格還算合理
因為確實我們想去的地方並不在很近的區域裡
油錢車資 都必需考慮 
而他的善談也讓我們覺得還滿值得的

班特絲蕾女王宮( Banteay Srei) 有人說他是吳哥的紅寶石
紅色砂岩是特色 也因為堅硬的紅砂岩留下了他原始的浮雕
華麗艷紅 是我對他的印象
導遊說因為建造的國王年紀很小 所以 什麼都很小
小小的主塔小小的門 小小的寺廟 確實像個小孩子的玩具

吳哥的遺跡和印度有一些雷同之處
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信奉相同的印度教 不過我比較喜歡吳哥的風格
因為我們是奓華團嘛 ^^"

↓大門

↓很好笑的是 這位當地local 竟然非常怕曬太陽
    還不怕笑的 大男生自打起傘來
    想當然我們的SQ就把他的傘也拿出來…

↓右下角的大傘面 怎樣也逃不出我的鏡頭…
    只是這樣導遊說不出這斑紋 說這是"黑白馬"  我們說 這叫"斑馬"
    反應很快的他 當場說了一個考題 答案一出時 馬上讓我們四人很想揍他
    導遊:『黑白馬 叫斑馬… 那紅黑白馬呢?』
    四個人:『 紅黑白…紅黑白………』
    導遊:『 害羞的斑馬…』  四個人:『…………』 很冷吧
    沒想到J & SQ接了:『那紫黑白馬就是 烏青的斑馬…』
   
↓導遊的制服 我覺得他們選的色還不錯 而愛漂亮的導遊還來個立領累!

↓不同於其它寺廟的蛇身 這裡的參道用燈飾

↓ 除了紅砂岩外 沒有雕刻的石牆用著紅色的火山岩

↓華麗的浮雕

↓ 小心 你可能踩在一個古蹟上!

↓每一道門楣都有一段故事在上面 而黑黑的原因 導遊說剛開始發現時
    都是草 不知道怎麼處理就用燒的 才會燒成黑黑的

↓主殿前的合照 


團長J還在昨晚"雲台事件"的打擊下
快門壓起來力不從心 
加上今天九點的太陽更大了!! 台灣還沒到正夏 在這裡我就感受到偪近42度的感受
而這件低腰褲也真是整慘了我 
完全貼上腿之外 汗痕也很明顯 還好屁股那有二個口袋 不然就像個屁股濕濕的小孩

女王宮雖然美麗 但拍照起來我覺得還滿難的 
逆光 爆光 混亂 什麼都來 
遊客太多 要撿一個沒有遊客的機會拍照也很難
這和我們昨天的行程又是一個對比
回來仔細一個 怎麼倒有點像外國的獨立墓室 ="=



↓感覺就像是個小孩的遊樂場…什麼都小 連門都只有150cm的高度

↓猴王大戰 很有趣的門楣

↓這張是 我在這邊拍的最喜歡的角度  原是門楣的一角  (72望遠)



↓再拍一個  第一次看到五頭蛇時還覺得滿恐怖的 但在這裡生動的表情 真的很可愛

↓層…  沒有大炮 拍不出層… T_T


不知是不是古蹟看太多 還是天氣真的太熱
大家的相機都動的很"節省"
連站過去拍照的慾望都降到最低 團長J 更是嚴重
而我們身上的汗 直接從脖子沿著項鍊匯流成河到胸口
我該怎麼形容呢?  胸口有"瀑布"的感覺嗎?! 
只有T 還在說 女生流汗的樣子最sexy了…  
現在別和我說Sexy吧…我連擦汗都不想擦了
即使很不怕熱的我都有點受不了這樣的艷陽 媽呀 現在才九點耶


↓被我偪著蹲下來拍照的團長J 

↓細緻的雕刻 眉鬚、牙、鼻孔   而蓮花似乎在每個宗教裡都占了獨特的地位
\
↓角落  這張也是我很喜歡的




↓女王宮 就這麼點大 23廣角 就收了他  旁邊的綠地是護城河

↓傾斜與依靠

↓認列 世界遺產

↓ 我們的導遊自己也受不了的殺椰子 
     我們說他很像李玖哲     留著短短的鬍子 平頭 戴著默鏡 連聲音都像喔
     他本人倒是很興奮自己像個明星  在他的車上 放的可都是周董 王力宏的歌

↓好大的椰子@"@  大家都賭我喝不完…

↓吃椰肉~~~   好像只剩我和T 還在high…  SQ 中暑 團長打擊過大…





§待續§

其它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ubchien&book=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