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是家屬有時候很難判斷與了解那個心境

最近 媽媽乾哥的妹妹的老公突然在半夜挫滿褲  (以下簡稱阿伯)
救護車還沒上就昏了過去,到院前停止了心跳

到院的急救,硬是把阿伯的身體從鬼門關前拖了回來
就這樣在加護病房昏迷了,之所以說身體是因為人一直沒有清醒
又好幾次的急救,二個女兒一個太太沒有一個人願意簽下放棄急救這件事
於是來來回回,一下洗腎一下抗生素的。
醫生宣布了腦死,拔管? 停止治療? 人還躺在那,家裡活著的三個
展開了一場家庭革命,父親疼愛的女兒不願放手,將怨氣指向了媽媽
媽媽淚流滿面,也不敢做主說什麼,想不開的壓力還直接換媽媽送了急診 -- 血尿
錢從那裡來? 沒賺錢壓力的女兒完全不知

一直到付了病房費才驚覺,原來看病這麼貴

局外人的妮婆只能陪伴,不能勸放手,卻也見這局面
到底是折磨活著的還是折磨躺著的?

這是二個月前的事,最近醫院要求情況穩定了,可以自主呼吸排尿
希望他們出院,把床位讓給其它病患
只是沒想到,這才出院五個小時,又急診送了回來
這次肺出水,腸出血……

女兒們還是不敢說那句 放棄急救
醫生問要不要留一口氣回家?  卻討了家屬一頓罵
最後女兒說了,授權給媽媽決定………好一個授權。沒有人敢講,沒有人敢做決定


===============================================
 
妮婆在這個過程中,一直是希望他們放手的。
緣份盡了,強求不得…若是給阿伯有掛念,更是罪過

結果有一天回家,妮婆拿著二張紙叫我簽名 -- 本人放棄急救同意書
不知是不是這個反覆的痛苦給妮婆太大的感觸

叫我簽見証人那頭,還叫妮阿公也簽下
 
但奇怪的是,妮婆竟然沒幫我拿,也沒叫我簽一份@@"?
a? 
她的理由是『我活到60,差不多了,不要救起來又不能自由活動,太累了』
不喜歡帶給子女麻煩的妮婆,處理方式總是這麼的………果斷?!

妮婆的生死觀的開放,相較於很怕醫生說沒救的妮阿公真是完全相反
有時候覺得這麼極端的二個個性到底當初是怎麼看對眼的?

誰也沒能知道,下一個閉眼還有沒有機會說 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