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9


在出門前我發現了橫浜有跨海大橋到千葉。僅有高速巴士,確認橫浜有車後,我就一直放在心裡
一直到星期五才認真的查一下怎麼過去
結果還好我查了,去養老溪谷還有一段巴士。這班巴士只有星期六日才有運行。

但後來在星期六晚上 真的很認真的查了一下Plan A, & Plan B
Plan A 當然是正常路線走法的準確時間
Plan B就是時間滑掉了的"徹退"路線
自助旅行嘛,總是有些"可愛的"地方
 
結果。Plan B真的上場了。 還好我有Plan B。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一去才知道是多鄉下的地方
千葉雖有外環的JR,但小湊鐵道的鐵路著實讓我驚喜了一下
這根本是以前屏東那種小區間鐵路吧?!

很古老,很有風情。當然…也很慢… 

(從橫浜到千葉,養老溪谷的交通方式,就寫在另外一篇嚕)

睡的很飽以後坐高速巴士到千葉五井JR站
結果……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雖然進站是刷Suica,但小湊鐵道的系統是不吃Suica的
為什麼呢? 整條小湊鐵道雖20個站,只有三站有人。其它都是憑你誠意的無人站
雖然三站有人,但完全沒有電子設備……

所以…………聽我細細道來……

↓ 這裡刷suica 進去後,馬上就看的到小湊鐵道的…………"鐵路便當"啦 



↓ 原本擔心買不到便當的,因為才十一點,還好有便當吃 哈哈 


 
熟不知,這suica應該就在這裡先"刷退" 
然後買小湊鐵道的票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小湊鐵道這麼的"傳統",當車掌問我去那邊時也沒講起
我就很開心的選了便當,到月台去

 

↓ 鐵路便當花色超級多的


哈哈~ 今天的plan 就是在瀑布前吃便當。多完美~
看到這麼復古的火車。就一節耶!!! 一個車箱耶~~~ 好開心~ 

( 一早出門,二位男人看到我穿西裝外套 不禁懷疑起我是來幹嘛的。
  我說:我就說今天是散步路線了嘛!! 散步~~散步…
  其實我內心想的是,造型!!! 我在國外沒穿過西裝外套入鏡啊~)

 

結果,這個是第一站。
而且老實說,這是最像車站的車站了,其它的……看起來比較像公車站
也因為車站如此的古老,我們不禁懷疑起這手上的suica 是否可用? 
 


火車在里見停了二分鐘。這裡也有鐵路便當。

 







終於我們向車掌自首了。
詢問他suica 是否可用,想當然不行!
車掌拿出一個很神奇的小設備 check 我們的suica。 實在不知是看餘額,還是看我們進站的站名。
然後詢問了我們今日的行程後,沒有太多話的他直接給了我們一張one day pass 1700yen

別小看這麼古董的鐵路,收費還是很現代的。
若坐到養老溪谷,一段路是980yen
覺得one day pass 很賺嘛? 其實不然,一個小時才一班車,你是能坐幾次?

 


最神的是,這一日乘車券我在小湊鐵道上還沒看過@"@
 


突然,火車慢了下來,還停了一下。
路邊冒出一堆相機,他們拍火車,我拍他們
 
 


就這樣慢慢的推到了養老溪谷站 


巴士已經等在車站旁,約15分鐘的路程
車上就我們而已 ,這段路也要360yen 



下車的站名叫 栗又の淹  
這是這裡最裡面的景點,為了怕沒車回家,先走最裡面的


 
好幾道瀑布等著呢



 ↓ 下溪谷,發現完全不是豐水期……這瀑布的水  小的和虛虛一樣 >< 
好傷心啊!! 


不過瀑布邊很多亭子,方便我們就在這兒開動啦~
 



我的親子丼飯!! 好吃~ 


飽足後,往瀑布頂走去~

如果有水的話應該是很美的吧 ?



這瀑布若是有水,看起來也是非常驚人,河面寬廣 



看瀑布的下遊去…
鐵橋看 起來有些時日
 







 




回頭望剛剛吃飯的亭子。
這裡看的出來是個河川谷地  感覺水勢大些時,還會淹過大部分的地方 









↓ 準備上路!  


瀑布沒水,有點小小的失望。
可是接下來的步道,讓我們非常的滿足今日的行程

平坦的步道,連續二km
就一直延著河邊走 



五隻一起出門。真酷! 


這條養老溪真的很怪
這樣就已經算最湍急的部分了。

一路都是這樣平坦,平滑 幾乎看不出高低差




若注意看,這四週都是楓樹。
這要是秋天來,不得了~~ 





隨處都可以下水玩。 這要是妮妮,應該就直接走在河道裡了。 






這一段是最棒的





 


這秋天來,要是水上都是楓葉和倒影。哇哇哇 ~~



徐風吹,在楓樹下慢行 2km   比起昨天箱根的緊湊
這兒比較像我的風格

若是忘了排行程,倒是可以來這裡4天三夜拍秋紅嚕~

↓ 真是@@"……好殺啊~ 
隨便我們怎麼架腳架了 



不用走回頭路。水月寺這裡有下山公車

這在爬出溪谷後,一個叫幻の淹的小店 ,一人100yen叫我們進去

100元並不貴,而且門口完全沒照片可參考,
就這樣冒著賭一賭的心態進去了

店家叫我們先站在台上往下看。 哇~~~ 
 


可是下去的路並不簡單@@" 很抖 很陡 
 

↓ 但底下的水量就讓人滿足多了  一不小心還會噴的滿鏡頭水珠 





 



總共三道瀑布匯流。這裡也是滿谷地的青楓
陽光灑下,可惜沒有彩虹>< 




 

再爬上去原路,真是要命。好喘… ><
而且我們還要去趕公車。哈哈…  不過,100yen 值得啦~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