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還在四國有點奇怪 但為了統一前面的主軸 還是放著吧
會安排一天前往京都是為了我娘的一句話
"京都的紅葉 非看不可"

真的。

如果說四國有絕對享受秋的寂靜和孤獨
那京都的紅葉是慶典
二種極端的味道

剛從一個人煙稀少的四國進入到京都很不習慣
尤其是一直有人進入到你的鏡頭來
在四國 拍照不用輪流 更不用閃人頭
想怎麼拍躺著拍都不用怕
因為…可能有些景點只有你 哈哈


十一點到京都 選擇的只有三間寺廟  -- 南禪寺,永觀堂和絕對要走的東福寺
這三間寺廟在年初賞花的行程中都空了下來
為的就是某年某月某一天可以為了紅葉前來京都時成行

京都的紅葉慶典在前往的京阪鐵路上就非常的濃厚
幾乎是一路擠再一路站的到了京都
旅程上無法避免的安排到星期六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擠的不只有這鐵路 接下來的公車才叫可怕
只好放棄公車,等上了公車,南禪都走到了吧!!
改搭地鐵是有好一些,只是要多走些路
還好  時間不多但有的是腿勁!
出了地鐵原本還擔心會迷路 畢竟這兒小路好多
沒想到人潮就自動把我們帶往了南禪寺
就算你不認路,後面的人會把你撞到南襌寺裡的XDD

南襌賞楓紅 可愛的地方就在 幾乎全免費
反正那個大門大部分的人也不會花錢上去
既然早就決定是為了楓紅而來,什麼寶物館都不在我們的規畫內了!

而南禪讓我朝思暮想的水道閣 真是漂亮!
沒話說的美

↓ 走遍京都京點的"5號公車"  醬子天黑了都還未必上的了車
改坐地下鐵吧!! 只坐一站,出了站以後自有人群推著你前進
↓ 原來 這裡有個秘道!

↓ 穿過這個門 就直通南禪寺啦!  比大馬路近的多

↓  跟著人群走!

↓ 這戶人家也太幸福了吧!!!

↓ 不是我在說  真的很幸福啊><"!!!  

↓ 其實說不定他們掃落葉掃的很x

↓ 我默默的許了個願,我家以後也要種紅葉! (誤)
   要種的可多了!  桐花,櫻花,紅葉……

↓ 南禪寺到了!

↓ 那邊往永觀堂。右邊的庭院也滿是楓樹,可惜陽光被老松樹給擋了,大部分都綠的

↓ 紅葉垂枝


↓ 南禪寺最重要的古蹟 三門  ,因為要銀兩才能上去看,不過沒有很大的興趣

↓ 實在有夠花的一棵

↓ 三門旁有一棵 套句大陸人的口氣 "實在紅的很囂張"

↓ 應該每個觀光客的手機和相機裡 都為他留下很多張




↓ 橘色 。我最愛的色系之一





↓ 換鏡頭了! 延展的氣勢很夠



↓ 有人拍照,有人工作

↓ 下方竟然停了一台mini copper。

↓ 還好車擦的很乾淨,把他帶入鏡。反射一下~

↓ 大爺 您車停這兒 其實想上像吧
↓ 我原本想 拍孤寂的感覺。沒想到……… 有人的取景拍出來像是頭頂上的紅色爆炸頭=_=

↓ 有人嫌我的意鏡不搭,好吧。。我回頭就是了!!  還是像我戴了個紅色假髮啊!

↓ 唉。




↓ 居高拍下去。真是顯眼的一枚 。沒有CPL 反光的像鏡頭被潑紅墨水一樣


↓ 逆光拍。 這不紅的綠葉還是很搶戲。換個色來看一下。不然看完這篇 包大家眼睛看什麼都紅的

↓ 只有枝頭紅了。還是很漂亮。像彩虹
↓ 像這樣的,竟然沒啥身份地位了。在台灣 會尖叫吧?!

↓ 後院中的一株。

↓ 紅澄黃 



↓ 我頭昏了~   只是我不懂為啥中心點是清楚的。

↓ 果然南禪是賞楓之名所啊!!

↓ 發現我很愛拍黃綠紅了嘛 XDD

↓ 我愛的水道就在那兒~ 快去 其它都不重要了!


↓ 水路閣  年事已高卻還在使用中

↓ 這紅葉真的很合作,完整又美的。大家無不訓練起自己的腰力和脖子!

↓ 我記得就是這一棵JJK拍的,讓我深信這兒是賞楓名所的><

↓ 非常完整又健康的葉子。



↓ 一個蘿蔔一個坑。每一個格都有人 。

↓ 充滿歷史的柱子  等不到山洞 向著陽光拍這面吧

↓ 這是色盲檢驗卡。你看到了幾片紅的?

↓ 往上走

↓ 其實這邊看去,不難發現 另一面背光。又陰影 不是很好拍。對比很大

↓ 橋柱

↓有點點點像龍藤斷橋的造法耶! 




↓ 水道上水很急啊


↓真的不是我說。感覺就是一整個熱鬧




↓ 原本該往這兒去的  但有人不信我的方向感。我們就繞了好大一段路才到永觀堂。
   明明SQ的網誌寫過是"一條路"上啊><
   說實話 真的有點擔心這一繞東福寺就泡湯去了

↓ 去永觀堂的路上.有景還是要拍

↓ 真漂亮



+++++++++++++++++++++++++++++++++
南禪寺 官網 http://www.nanzen.net/
官網自願投稿的照片展不錯看。看到和我同天去拍的,呵呵 感覺很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