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high喔~~ 這一整個星期 不知是不是油漆中毒
從買了油漆到現在都好high~~
我從18日晚上想漆掉我的大門 到22日完成
短短5天 真正的工作時數才4小時!
妮拔自嘆不如我的源動力 
嘿嘿~diy 的快樂和成就感  一般人是沒辦法了解的啦!!


首先寫在前面 牆壁要謝謝特力屋內湖店的得利塗料駐店代表 - 佘先生  (這個字我也不會唸聽說音"蛇")
我總共去二次,第一次的先生不太理我
但佘先生 非常熱心的解答我這個油漆界新手所有問題 讓我順利的刷的漂漂亮亮
還給了我名片,說刷到一半都可以問他 到半夜12點都接電話
也確實,我第一天上了介面漆時 有一點點紋路
緊張的快打電話問他怎麼辦
餘漆不會處理 也快點打給他問問~
一整個熱心解決了我所有的疑問!  還傳了不少技巧
而 dulux 的網站上 也提供了很多教學影片
還真的! 看了影片後 突然覺得 diy 油漆對於女生 真的不難嘛!

(我承認 我就是看了影片 衝去特立屋買了彩色油漆的(ΘωΘ))

來看工作日誌吧~
++++++++++++++++++++++++++++++++++++++++++++++++++++++

09/18 
晚上正在讀  [鄉村風空間設計 500] 這本書
這書 簡直是惡魔,每翻一頁都有 哇~~我也要的感覺>"<

抬頭一看電視,電視旁的大門 深綠色 好恐怖
這根本是破壞家裡氣氛的最大惡魔!!

空間感在門的地方被卡斷,牆面不延續感
可怕的墨綠色和我家的核桃木和柚木色完全是讓人冒汗的組合
為啥我還可以接受這樣的住4年半!!

鐵門 這鬼玩意兒 應該可以上漆吧??

這個念頭一起  我就先google了一下有關鐵門改造的blog
殘念 非常少!  翻一翻書 有做裝潢 連帶把對外鐵門也做造型的更少 
心中吶喊:『鐵門也是家裡的一份子啊 (握拳)』
只有一篇 senga 寫的 鄉村風藍色大門 還有一篇 神人級的大門繪畫carol 家

這樣的diy真是讓人佩服啊 (尖叫~~~)

可惜 我的水彩畫天分 至今為止並沒有被啟發
我不敢冒然試著把門漆畫成木頭的樣子 可能會變四不像
所以我決定用senga寫的那個版本
先幫大門油漆改色

當然在油漆之前 也好好去查了一下mobile01 有沒有diy達人的現身說法可以幫幫我
可惜  真的寫到重點不多

憑著這點腎上腺素的幫忙  19號下班我就火速到特立屋買了白漆
沒想到 這"白" 有這麼多種
多到我有點傻眼的多  約10-20來種
至於我家到底近那一種?? 說實在的 牆當年也不是我漆的,我那裡知道啦!

問了一下以後 決定漆亮白先~ 要改再來改
亮白"油"漆 ,油漆才能上在金屬上面


9/20
生肖屬猴的 真的會猴急!
買到了漆 那有不快點動工的??
3點半回到家 馬上開始清潔和準備
等5點水電工來裝浴杆的時候  老娘已經收工在喝茶了
別懷疑 這時間快的連我都懷疑自己根本是個油漆妹來著的

攤開報紙  買了3m 的遮避膠帶,3m的比較貴但是有color~ 而且他寫了"保証14天不留膠"
這…很重要。所以 我在相信名牌下買了貴40元的3m。 殘膠 不好玩
真的… 因為 我幹了一件蠢事
就是  大家有發現我報紙黏在地上是用透明膠帶吧?
那真的是失策中的失策,短短二個小時,拔起來的時候 我的地板已經充滿了殘膠 (>д<)



1. 手套   (Costco有賣 100個約178元 好用~ )
2. 豬鬃刷 (油漆最好不要用化學毛刷)
3.3m 遮避膠帶 (8x元 )
4.得利美亮白漆1L (496元)



↓ 妮妮被趕到房間裡  很怨念的臉!


↓ 這是原本的樣子,原本貼滿了我的自戀照在門上方和各地寄來的名信片。最近都拿下來了




↓清理門上的東西,上遮避膠帶


↓ 來拍一張的工前的遺照吧! ( ̄▽ ̄)" 


因為沒有人幫忙拍照,我是立腳架設計時拍的
太認真於自己第一次油漆 中間的過程就沒拍到了


偷拍這張,結果…相機上搞到油7   囧



↓ 努力一直刷,刷很多層 才能蓋住深綠色。
請原諒我不雅的背影

↓完工!  看起來整體感好多了吧? 
 




結果  完工以後 不就是喝茶打屁時間了嘛?
我就自個兒無聊的研究起得利的網站
愈看愈想來漆個彩色的牆  強化家裡的氛圍
最後擊倒我的理智 應該是這個得利官方blog 中的影片 媽的這影片感覺就是個容易

於是call out給妮拔說: 帶我再去特立屋一次!! 我要挑戰牆面!!
妮拔似乎早就有了絕悟 豪不反抗的就帶我去特立屋啦~


經過咨詢得利的駐場代表佘先生
門是金屬,牆是水泥,乳膠漆不能上在金屬&油漆面上
但如果用二瓶 (一瓶乳膠漆/一瓶油漆) 就算同色卡 因為油漆是亮面
看起來會是不同色  (驚)
正當不知該怎辦時  他推了一瓶 "界面漆"  (約300多元 可以刷10坪 非常省)
把界面漆先擦試在非水泥面 / 金屬面  
乾了以後 就可以在上面上水泥漆 or 乳膠漆了! 這樣我的門和牆可以完全同色
太完美!!!! 竟然有這招~

最後選擇乳膠漆的原因是 乳膠漆可以用中性清潔擦拭牆面而且不掉色不脫色

(ps 界面漆也只能用豬鬃刷)

然後 老天爺大概怕我太累,因為當天適合的油漆拖盤缺貨 要等到星期五
跪~~  人家想要今天剛工啊 …

很認命的 等吧!! 先回家上界面漆 鳴鳴!

↓ 選色的色卡 多的眼花瞭亂!  原本選的莓田紅 和電腦上看的有很大的色差 >"<
   只好選下面的二個色其中之一


↓  最後出線的是 90RR 27/440 



↓ 在等界面漆乾的時間 又火速的貼完遮避膠帶,妮拔形容,我自high的程度如同吸毒一樣 不停的high和傻笑 XD


9/22

妮拔知道我等不及到星期五 一定會走遍得利駐點去找到拖盤
認命的他 在上班前衝去特立屋士林店 買到短毛刷 (乳膠漆要用短毛滾桶喔!)
給他拍拍手!! 這樣我星期四晚上就可以動工了

↓ 不要省錢 買個有刻度的水桶吧 才35 元
   拌水稀釋的份量 要每次一樣,不然第二道的漆會龜裂來著的!!  所以有刻度和量杯 是很重要滴
   再來是得利的塑膠毛刷,號稱無刷痕!

↓ 倒入水後 拌5-10分鐘 要把水混的很平均
   ps 紅色類的漆要乾了以後才會變深色。所以看到這麼粉 不要害怕


接下來請大家無視我的腰間上等豬肉,忙著漆那有時間抓褲頭啊
而且怕衣服搞到漆,所以我穿了一件縮水準備丟掉的衣服 >"<

↓開始滾桶色中  不要太用力壓滾桶 順順的施力就好  


↓換三吋刷修飾小地方


↓ 開始修牆邊
   大家應該想問,那妮拔在幹嘛?
   咳~ 他在腳架旁邊按相機,然後觀賞一個超愛diy的認真瘋女人自己在自high
   牆面快好嚕! 

↓ 接下來就是門嚕!!  好緊張啊 不知界面漆ok不ok
   看起來狀況很好 ^^  門比較多細節 花了比牆面多很多的時間


↓  這角度  真的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了  正港台味油漆妹 XD

↓ 門鎖邊真的很麻煩


↓ oh ya ~ 第一道完成!  女人無敵!! 強者我辛蒂醬 !!




接下來的1個半小時是吃飯泡茶時間  (茶)
等第一層乾了,可以上第二層了,至少要二層,淺色的還要三層 才會均勻
第二層所需的漆不用這麼多,比較少,結果我倒太多出來了

↓ 愈來愈深色了~ 這…廣角把我的屁股撐的好大 像大嬏的>"<


↓ 剩門了~  要仔細一點 以免有刷痕 ,喔! 對了 油漆刷要抓在毛上方 把手的最下面 最省力又好控制力道
   抓把手的上方的話,大概一小時手就快殘了


↓ 妮拔死也不肯幫我拉褲子,他說這樣才自然
   自然個鬼啦!! 豬肉吊在那兒叫自然?? 

↓oh ya!! 完成第二道了 今晚可以安心的睡了  

↓ 等比較乾一點點 來撕遮避膠帶。記得 不要等全乾才撕,會很容易找漆好的部分拔起來@@"。因為乳膠!!乳膠啊~~~


↓ high 過現場 XD 看的出來有亂到吧


↓ 拔掉遮避膠帶   哇~ 我的家變美了  好美的色好美的色啊~



所花費的時間
第一道(門) : 花了一個小時多
第二道(門)界面漆: 花了15分鐘
第三道(牆面+門): 花了近一個半小時
第四道(牆面+門): 花了50分鐘


所花費的成本 (< 3000元)
豬鬃刷三吋二隻 : 約300元
一吋豬鬃毛刷二隻: 約不到100元
美亮漆(1L): 496元 (其實還剩600cc)
乳膠漆(3L): 8xx元 (其實還剩1.5L)
得利塑膠化學毛刷: 300元
得利短毛滾桶: 295元
塑膠拖盤 : 84元
白色調漆桶: 35元
界面漆: 375元 (還剩90%)
DIY的快樂: 無價

家裡有個主色彩的牆以後氣氛馬上大變
ikea的彩色世界就這樣帶入了家裡!!
而且  冬天擦這色也覺得特別的暖和

燃燒吧~ 紅色 可是生命的泉源呢 我愛紅色 (http://www.dulux.com.tw/Kaleidoscope/Kaleidoscope_1_3.html)



延伸閱讀 :
 "斯立控"工程記實(上)   
"斯立控"工程記實(下) 
矽利康工程再來一次

謝謝收看!! 如果喜歡偶的diy 分享 ,給我一個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