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歸正常觀光客路線的我們 
在叉路口考慮著要走柏油路 還是要再繼續走城牆邊
詳細的問了小店的老板後
決定選擇柏油路 回程時再反過來走

原本還開玩笑的說 我們會不會從後門進入Castle就免錢了
但……一切都是想太多 哈哈
依辛蒂醬的地理常識推論 Castle城堡本應建在最高點
所以往高處爬就沒錯嚕
一路上 我們得意的討論著剛那段路程 還在興奮狀態
大步前進 要趕上Castle關門的時間 
我們走路的速度和步伐之外 我想 如果換是小吞 應該是跟在後面跑吧?

想到Castle 就讓我想起了 我最愛的歌劇 "Les Miserables" (中翻:悲慘世界 安德魯偉伯作品)裡
那位可愛的小女生唱的 "There is a castle on a cloud~" 
爬完城牆後 我就覺得這像是個雲端的城堡  (只是看不到雲)
而那些走不完的階梯 就像是天梯般

老實說 第一個碉堡前 真的不知上面有這麼多的碉堡!!!
第一個碉堡最多看到第二、第三個
第三個看到第四個…就像連連看一樣 走到下一個才知下下個在那裡
後來到了城堡參觀看了英文簡介 才知道整個一圈有140個碉堡這麼多!!!!!!!
真為我們的傻氣和勇氣佩服~ 
(其實我們原本打算繞一整圈的 Orz....)

雖說把Castle在心裡畫的很美的假想圖
但實際不然
連個"城堡"都沒有   
起碼也來個石頭亂搭的建築吧?

↓城堡區的地圖

↓應觀光客路線 有鋪木板的路
    這裡竟然有很驚人的"蟬"叫聲 ~~ 數量不少!

↓其實這個城堡 是為Alanya戰略要地 負責Alanya的防守而建
    剛好在一個"半島"上 半島的二旁就是Alanya城市  (不會有人要問我什麼是半島吧?)
    以這樣的地形 確實是極佳的攻守地點 可以守住由海上來的敵人
    堡內還建有教堂 ~ 可以想像這樣的設計
    通常在戰事警張時 宗教是極大的精神支柱
    左邊的牆邊建有地道 但年久失修 已經封閉

↓從地道邊的柵欄拍出去的Alanya清真寺 清真寺也是城堡區的另一個景點
    (這裡也是爆臭的… 我是閉氣才拍完照片的 總有人愛隨處尿尿!!)

↓城牆上 終於是有觀光客一起入鏡了   

↓空中鳥瞰Alanya市區  自拍 是絕對不能放過的項目

↓城堡四週盡是山崖  山崖下還有船和游泳浮潛的遊客呢! 我想從下面往上的角度應該很讚

出了Castle 我們的腳奇蹟似的一點也不酸
無異議的決定步行下山 完全沒有想打車的打算
我們想用步行的方式 更加享受這份意外的旅行 與美麗的山景
而且 趕上了Castle關閉的時間後 我們沒有了時間壓力
所以 大步的散步 選擇和來時相反的路下山

如果來時選擇的是柏油路 那下山就是走城牆
來時爬的是城牆 回程就是柏油路

對於旅途上 走什麼路 我們一直沒有意見不同的時候
憑第六感與方向感 和不知那來的傻氣 走下去 是我們的默契

↓說真的土耳其的花花草草 很多都是我沒見過的
    滿妙的 這裡很多花草都是像沙漠地區般呈針狀
    就記憶中 這裡是地中海型氣候區 夏乾冬雨 夏天是真的頂乾的

↓黃昏夕陽下的Red Tower 
    下了山 Red Tower又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 這個角度是和我們手中資料拍的一樣
    但 辛蒂醬覺得 在城牆那邊的全景比較讚啦~

↓拍照拍到快笑不出來了 ~
    其實下山的路還滿長的 彎彎曲曲的 妙的是 愈接近山頂的商店價格愈貴
    愈下山愈便宜 這還滿符合經濟學原理的

↓夕陽中的清真寺尖塔
    塔上的喇吧 時間一到就會全城的唸經起來 也難怪要蓋這麼高 聲音才傳的遠嘛

↓就是在這個路口 
    我們問路 -- Red Tower 往那去 ?
    如果我們問的是Castle我們就沒有今天的城牆之旅了 因為完全是相反的方向
    為我們的Luckly開心著! 難得難得的是 終於我的土耳其之旅天空有了雲彩~


今天衣服 還沒乾過 還好 我們都是沒什麼恐怖體味的人
下了山後 決定美食一下 慰勞自己
最後 依尋"不死Rule" 來到 Alanya的OTOGAR
找到回Antalya的巴士 

回到Antalya的OTOGAR後
我們抽水煙的慾望已經完全被睡意淹沒
順利的找到回旅館的公車

接下來 我已經沒什麼記憶
應該就是洗澡--> 備份照片 然後 30秒內睡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