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啟程飛回Istanbul區 提早一天以免錯過了回航班機
也順便把我們還沒玩盡的Istanbul 再多玩二天

一大早 依然是無空橋的機場自己走到飛機旁
我想 因為石油很貴 所以不發巴士接送吧?
這個國家的石油油價 一公升要30-35多元台幣
我記得是比台灣還貴就是了

今天選擇的是AtlasJet 這個品牌在土耳其還滿有名氣的
而且喔 經濟艙竟然用皮椅 喔喔喔~~~
第一次坐到皮椅的客機哩  真是太興奮了 

從土耳其南部坐內陸飛機至北部的Istanbul
只有一個小時40分鐘左右 
飛機票價還在合理範圍  大約是79元里拉 合台幣1600元上下
↓ 而且飛機不小喔! 

    土耳其的英文標示真的有夠給他的少
    講Airport 真的沒幾個人聽的懂 還要用手加音效防噴射引擎聲 他們才聽的懂
    金架有夠害!!
    有了這苦頭我們決定要學些土語 
    妙的是 在Antalya看到的Airport是叫 "HAVAAMANI" 到了Istanbul變成了"HAVAALANI"
    是怎樣……是怎樣……
    其實我覺得這個還滿好記的 把他拆開成"HAVE A MANI" 就好了  哈哈~~
    另外右邊出口就是這樣寫  怎麼唸 我不會 …

↓Istanbul的機場 有非常方便的捷運
    只需約40-60台幣就能坐到舊城區 大約十站  這和台灣嚇死人貴的Taxi比起來 真的是很棒
    若是住在舊城區的話 根本不需要人來接機呢!
    即使我們住的是塔克辛區 也只需再換巴士就好了
    對於這個捷運 因為我們旅遊書弄丟了 這只是憑當初辛蒂的印象
    還好印象並沒有出錯 再加上這條線的終點站就在我們已經小熟的路上
    所以就大膽的選擇捷運啦~~~
    土耳其的捷運和地鐵 無論坐多少站都是相同的價格哦

↓刻意選擇地鐵是還有一點私心的
    機場捷運的終站 轉巴士後一定會經過這個地方 -- 古羅馬水道
    很漂亮的水道 之前幾天必經之地 卻一直沒機會好好的給他拍一下
    這一次 可是不顧大家的眼光 站在前門要拍照
    好心的司機叔叔 不但把遮陽板拉上去 還特別放慢車速讓我拍喔

↓等等車子要穿過去喔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車子要穿過去我都很興奮 
    這條路 一天至少要來回二次呢! 每天要來舊城區的話 必經之路

再度進了旅館check in 後
向旅館很帥的櫃台人員打聽Bursa的纜車幾點會開到幾點
服務人員表示到晚間九點 於是我們心血來潮決定去造訪這個小鎮
Bursa 其實我們之前有經過附近  就是那個恐怖的8小時之前進Izmir 路程
在一樣的地方要坐船過海峽 這裡似乎是很重要的往南方的交通要地呢!

↓上次來是半夜 和下午的風光完全不同呢!!

↓不好意思又是它啦!!  我覺得M牌應該要選我為親善大使才對

以車站人員和我們說到這裡要三個小時多的時間 
確實是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 而在他們的OTOGAR下車後
已經是六點半了

到了這裡 我才深深深深深深深的體會 這裡的人英文的程度是0 還有很沒時間觀念這件事
每一個我們問到teleferik(土語) 關閉的時間 全都不一樣
有六點半、七點、八點半、十點都有
甚至我們明明問英文 他們竟然可以回答十句土耳其語
還很認真的回答的樣子哦  警察大哥 要是我聽的懂你答什麼 我幹嘛用英文問你>_<

還有好笑的是 我們遇到一個女生 我們問她"English?"
她回答了"A little~" 正當我們高興著找到一個可以交談的人時
問她"Close" 時間  她竟然聽不懂… (這就是她所說的A little嗎?)
然後她又一直跟著我們走來走去 是怎樣
最後 我們用了中文和她說 "妳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們…" 哈哈哈哈

原本 我們是有動心想做taxi趕6點半
但想一想 若是沒趕上 不就白花錢 又覺得出來玩一切隨緣
"這才是自助旅行可愛的地方呀!!"
所以我們還是安份的坐上了公車 但 沒有人包括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該在那下車
我們自己不知道是正常的… 因為我們是觀光客
其它乘客都不知道也是正常的 因為他們與我們無法交談
每當和他們說teleferik時 他們只是一直很興奮的Repeat這個字
好像聽的懂 又好像不懂

公車繞了好久好久 都沒看到一點點纜車的蹤影
我們有點急也有點緊張了
四處打量著每一個乘客 希望能找出一個看起來就是會說英文的臉
但似乎很難!!! 急的我們想直接站起來大喊 "Who can speak English??????"
還突發奇想的說 要不要下一句接 "誰會說中文!!!!"

就當我們幾乎決定要站起來大喊時
辛蒂的第六感告訴她 就是那個女生 她一定聽的懂英文
馬上鼓起最後希望的勇氣 問她 "English??"
吼吼吼吼 果然第六感是對的 她不但會說英文 還能對談!!! 
這簡直快讓我們感動到不行了~

原來她在istanbul大學學英文
透過她當翻譯問了當地人纜車關閉的時間是六點半 
哎我們都快要放棄希望了 就想說去看看吧!! 
但辛蒂其實深信 如果這個小鎮的夜景很美麗的話
纜車不該會這麼早關的
我們還問她 為什麼土耳其人的英文這麼爛  哈哈 很有種吧?
最後 她交待了一起乘車的當地人 提醒我們在那邊下車後
留了msn與手機給我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對她說 希望她教會所有土耳其人說英文 噗
就這樣拿著她的msn 與她道了別 

又這樣在當地人好奇的眼神下 我們終於到teleferik下車
此時 耳尖的辛蒂聽到了纜車的機房聲 
果然果然果然 纜車還有在開哩!!!
興奮的我們 馬上奔向纜車站啦~~~~~~~
一路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終於終於有了答案
又要大喊 "這就是自助旅行可愛的地方啦~~~"

原來 夏天最後一班車是22:20分啦!!

↓問清楚最後的時間後 我們買票要坐teleferik嚕~
    車來嚕車來嚕~~~~~ 開心開心~~~ (不知為啥這麼開心 明明不是第一次坐纜車)

↓很多人從山上下來呢

↓纜車上的夕陽 很美吧? 升愈高 太陽看的愈大顆喔!

↓美麗的小鎮風光盡收眼底 剛剛可是從對面的山頭繞進市區的呢!

↓對向來車請注意~~

↓愈來愈高嚕~~~ 其實纜車滿長的 超乎我的想像呢!
    而且在行進中的車箱內能拍到這樣的程度 我真的覺得粉猛哩! 
    不禁給他自己這麼的得意起來

↓第一站到啦~叫做這名 還是不會唸

↓風有點涼了嚕~~ 開心的心情笑到眼都彎了呢!

↓第二段的纜車來嚕~ 纜車比我想像的長 山也比我想像中的高
    哇哇哇 要坐過那個車頭呢!
    反正這裡是台灣買的旅遊書上沒寫的景點
    至少 在我擁有它的15天內 我沒看到…

↓下一站叫 Sarialan 這一段山勢比較平
    Kadiyayla 海拔1231 m   Sarialan就是1634m嚕
    剩下的我猜最後一站就是2285m了

↓黃昏下的纜車  真神奇呀 這是隔著髒髒的玻璃拍的呢!
    我的Nikon你真棒呀 !

↓換個濾鏡再來~~  美呀~~
    那種失望 又 期望 最後實現的感動 混合著 興奮的心情看著夕陽
    或許沒這樣複雜的情緒  感覺不出當下的美與感動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