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9天的新年假期 這幾天開車就跑了600km
其實開車這檔事在去年之前沒想過
轉折點就在爸爸大病時 覺得家裡需要多一個人會開車
即使很沒種的我 還是硬著頭皮報名了駕訓班
剛報名時 多少人打賭我會考不過又或是考過了不敢上路
我這個人活著就是要有骨氣 再怕也要克服自已

載爸媽的感覺 很像三個人在開車 很妙
要不要換車道 要不要超車 走那一條路比較快 都有2-3種意見
在車上二位老人家吵起來也是常有的事
爸媽的婚姻真的要用"妙"來形容 
講電話通常從第5句開始用吼的 
平常叫我起床的是他們早上的"討論"聲
長大後 我常常問媽咪和爹地 『你們怎麼可以吵29年 還不離婚啊?!』
這就是我家 吵歸吵 明明就念佛 但面對家人 阿彌陀佛的佛號是背景音而已
明明二個人在外處事都很圓融
有時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好笑 全家都是怪胎 遺傳好恐怖呀

那天北宜還沒走就開始賭車 只好回頭走比較遠的濱海公路
差點出了車禍 不過也證明了我不是會嚇到傻在車子裡尖叫的女生 (雖然大家都這樣認為)
一台機車從對向車道的卡車後面衝出來 
完全沒看路 而我剛好綠燈起步 腳都還在油門上
幸好 車殺停在10cm的距離 
絕的是 機車上的阿伯 完全沒看我們一眼 照樣慢慢的橫越馬路
好像我們車是透明的一樣 
不過我的反應只好到踩殺車 還沒好到順便按喇吧示威
阿伯 我還年輕事業未成還沒嫁人 你別害我呀

其實我們家 媽媽論技術論反應比爸爸好也猛多了
上山下海涉溪難不倒 雖然老爸幾年前從不承認
不過事實是大家都這麼說 哈哈
坐在我們家的車上1小時 就能完全了解我們家的相處模式
我的朋友們應該非常習慣了吧!

正式上路約三個多月了 
我最得意的就是 緊張大師爹地 竟然可以在我開的車上睡著打呼
等他醒來 都從宜蘭到台北家裡了
謝啦 老爸 你的呼聲是一種吹眠也是一種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