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

我其實已經忘了怎麼選到這個國家的。就是很簡單的找了個習慣的旅行社 - 晴天旅行社

然後問了幾位長輩有跟著晴天去過的人問了問,就這樣訂了。

而且現在出國旅行的人好多啊~ 竟然7月訂團只能訂到11月的了。

感覺摩洛哥現在就是台灣民眾的新選擇,大家出國的地方真是愈玩愈精了。

 

北非摩洛哥有多遠?!?!?!   

先坐到伊斯坦堡的直飛飛機,要花個12個小時,屁股都麻了~~~ 然後到伊斯坦堡等轉機大概4個多小時以後,再飛5小時才到達摩洛哥的Casablanca國際機場。

所以總飛行時數是17個小時 + 4 小時不能睡的等待,足足21小時。 屁股麻到不行,腳也水腫到不行。

因為此行跟團是很習慣的旅行社,所以我也沒有認真的查詢這個國家的一切一切

摩洛哥對我而言好像就是個黃黃的非洲地理課本上的一個角洛。 黃黃的非洲… 

 

會認識摩洛哥這個國家,要先從二個事情開始,第一個是三毛,第二個是北非碟影。

搞笑的是,我雖崇景來這個國家,但我從未參與三毛與北非碟影的世界。   而更離譜的是我認識北非碟影是從韓劇 "情定大飯店"

來到摩洛哥的第一個城市是卡蕯布蘭卡,這個城市一點也不像情定大飯店的女主角說的浪漫XDD

 

因為才剛下飛機,整個人還沒適應這下午的陽光。下午的行程就散散的過了吧。

 

 這應該是第四次來到伊斯坦堡機場,原本讓我印象很不好的沒位子沒好吃的機場,轉個幾年,伊斯坦堡的新機場,充滿人氣,食物,與休息的地方。

太讚~ 然後也很好買… 哈

下飛機先飽一下熱熱的土耳其式糕點

 

IMG_8563.jpg

機場好大好大,光走路就要走很久。只是沒有很清楚的地圖,想要找到星巴克,pandora都有點難度~ 

我試圖找了一個看起來很像information的電腦,沒想到跳出來的是一個真人服務在營幕上 XDDD 這啥鬼。

我還問他 你是真的人嘛?    (以為先進到用AI來騙我了?! 看起來我想多了) 

IMG_8562.jpg

IMG_8561.jpg

坐到屁屁又麻又痛的,終於抵達摩洛哥

XOLJ8447.jpg

 

過海關的過程非常的有趣 基本上就是叫到一個小房間,團進團出。

加上同飛機的台灣團好多,這阿拉伯世界的效率大家就別想多了。搞了個半天終於能出海關,留下在護照上的空白。

 

先參觀新老城區  (因為老老城區太恐怖了…)   摩洛哥是個三語言的國家在這裡可以看出,阿拉伯文,柏柏爾文與法文。

沒錯,如果你要自助旅行的話,可最好是會法文,這裡的人英文非常的不好,就算他認真回你英文,你也是聽不太懂的。

_DSC0367.jpg

 

_DSC0371.jpg

說到摩洛哥的門,就要好好的認識"安達魯西亞" 風格。 導遊風趣的形容,就是出國去燙了個頭毛~ 卷卷的。

相較於其它伊斯蘭的門的素面弧度,這充滿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風格的門,顯得相當的可愛

_DSC0373.jpg

_DSC0372.jpg

 

大家才剛到,對於老城的東西非常的冷靜 XD 

一個轉彎進到了烤餅店。濃濃的烤+ 油+ 杏仁味。

 

_DSC0378.jpg

 

強烈的伊斯蘭圖型,真覺得這裡的鐵匠很強。

_DSC0377.jpg

和其它的阿拉伯國家一樣,到處都是貓咪。

_DSC0381.jpg

摩洛哥風格地毯

_DSC0379.jpg

 

參觀完老城的烤坊與糕餅店以後, 拿到了路面電車的卡片,準備來體驗一段路面電車嚕~  

 

_DSC0384.jpg

看起來還先進的感覺~ 哈 

_DSC0386.jpg

摩洛哥有路面電車的城市不多,電車裡的廣播完全沒有英文哈哈…乾見鬼的不知道自己坐到哪裡。 哈哈哈

看起薄薄的一張紙卡,一樣感應一下出關。

_DSC0387.jpg

來到穆罕默德五世廣場 給鴿子看 哈。

基本上今天的行程就不會太猛料,大家都還在適應這長途的飛行後的幾小時。

_DSC0393.jpg

 

IMG_8609.jpg

最後先來看哈珊二世清真寺,這是明天一早的行程,但只有從這個角度才能看到他在海上的感覺! ~

可惜烏雲先來搶戲,太陽下山,只能想像一下他的情景了。

_DSC0407.jpg

_DSC0408.jpg

摩洛哥的特色是"方柱型"的宣禮塔。相較於土耳其的藍色清真寺,我認真的查一下到底宣禮塔有啥不一樣 ~ 哈哈 真的不太一樣~ 有的只是柱型的。

 

_DSC0415.jpg

 

在腦袋還是很混沌的情況下,來到旅館CHECK IN。

今日的旅館窗外就是哈珊二世清真寺呢。

這個國家的電視節目似乎很無聊,在後面幾日,導遊也解說了,就只有二台,沒有太多的節目,當然也不能有批評國王的言論嚕! 

IMG_8619.jpg

IMG_8617.jpg

看起來很厲害的浴室,但其實摩洛哥的五星級飯店…嗯~大家就自動降個1.5級吧~

IMG_8615.jpg

 

飯店的後方就是火車店,我火速的google一下,裡面有間星巴克。

就在吃完飯後,就自行前往星巴克。說什麼不能忘的城市杯啊!    所幸我在這裡買了morocco杯 ,這杯子竟然在之後的好幾家星巴克都沒有了。絕版了是嘛?!?!?!?!

Morocco杯上的就是摩洛哥常見的 安達魯西亞 風格的阿拉伯門~  

 

IMG_8621.jpg 

另外還有馬拉克什與 卡蕯布蘭卡的城市杯,但是是新版本的。我向來只買國家杯。所以就沒購入了

IMG_8620.jpg

 

準備進入調時差的睡眠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