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霧降瀑布是妮拔在日光最喜歡的一個
除了特別,再來就是圍繞著秋意的氛圍,這可是台灣沒有的感覺

回到中禪寺站
中禪寺中午就好多人在等,差點第一班到的車沒我們的位置
若沒等上,還要站個40分鐘才能等到下一台車…
好家在,有個中間席可以坐。 也算是一種體驗。什麼位置都坐過了





妮拔真的很烏鴨嘴啦,他給我隨口說一句如果塞車的話,下午的行程就來不及了
然後就真的給我塞車了
從馬返開始塞到旅館的石花田町,等我們拿好行李再等塞車的中的巴士
再塞到神橋……其實真的就只是等紅綠燈塞…可以塞這麼長
而且沒有人超車……沒有人亂來…
原本都覺得快不塞時,妮拔又一個烏鴨嘴說…來不及了…
就真的來不及了啦!! 吼

我12:00 從中禪寺湖出發,卻塞到2:30 才到東武日光
完全沒趕上到數第二班往霧降高原的公車
而且一到東武日光,就看到租車的公司

吼,我在網路上都沒找到租車的啊!!  好啦 我承認我沒好好找…也沒認真找…
但不開心的事我忘了帶日本駕照翻譯本了=_= 不然就馬上租車了啦!!






很熟悉的二家租車公司  有興趣的可以看我寫的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dubchien/9762741)

這時候真的很希望日本公車很不準時
但往霧降高原的巴士,第二站就在東武日光站
想不準時都難!

可是下一班要等到3:50分…那到山上,都看不到風景了吧
何況,是足足等70分鐘耶!!! 旅行上的70分鐘比什麼都重要吧?

於是就問了在東武日光前的計程車,去霧降高原多少錢?
二個人約1500yen  ,算一算 付個500元買70分鐘,還好啦!就衝了!



↓ 這次很少看到的黃綠紅 (王力宏)

↓ 入口如計程車師傅說的,走10分鐘就到。原以為要走好長一段路呢





為什麼要花計程車錢也要來此一回?
因為有不少網友在此拍照好迷人,而且這裡可以立腳架啦
可是因為遊客走在木頭平台上的震動滿驚人的
很多照都是糊的

總不能叫人家不要動唄? 所以就抓緊大家不動的時間快點拍 快門還不能放太久
還好後來雨變大了……  所以遊客也少了…也好拍了 哈哈




↓ 下層的好美






也因為這個瀑布  我背了長鏡頭…來日本 還買了減光鏡…









↓ 全景一張





在這邊等遊客的時候 遇到了當地的報社記者也在拍
對方說要採訪我遊玩的心得

我當然用盡了我人生中所有的日文單字來形容這裡的美景
雖然我一直強調偶日文不好,我是台灣人
但他們就是希望採訪啊  (撥頭髮)

妮拔說人家的日行一善做的也太大了! 
結果我留下了真實姓名和"年紀" … 雖然他原本問我是不是學生><" 

拍到平台都沒人了……記者也收工了…才能好好拍沒震動的照片



拍的這麼開心,想當然也會想飽餐一頓
尤其我們在日光這幾天其實沒吃到什麼好料

山の餐廳 明治館 寫著可以看霧降瀑布  (http://www.meiji-yakata.com/kirifuri/)
因為我們太愛這個瀑布了,所以就"無視價格"的衝了進去




還選了可以拍照看的到瀑布的露台
無感外面接近5度的天氣……  (果然人為拍照而任性)





其實外面有瓦斯的火爐 沒有這麼冷





這裡拍 好遠……



↓ 湯來嚕 





↓ 妮拔點的怪怪東西

↓ 原來是香菇


我們的一直和他說 我們要坐最後一班4點50的車車下山
快點上菜 !! (敲碗!)   其實根本是餓死了!! 因為中午根本就沒吃,都塞在車上!
所以每盤菜幾乎是5分鐘就不見~ 哈

還有時間可以吃甜點呢





結果,要走前天都暗了…我還是把相機放在欄杆上拍了下面這張
因為 霧真的來了霧降瀑布!!



10秒鐘 連呼吸都不敢………


這餐要價8000yen,不便宜但好爽!!!

然後就火速收拾衝去趕公車 哈哈!

這時候是5點18分。 這麼暗@@"…  在等的同時,一直被人家閃大燈
可能以為是鬼吧 …… XD...
因為這個公車站牌在轉彎處,而且沒有任何的路燈



而且 我做算著 假如不幸車子停發,沒來,錯過? 我還要走約50分鐘才能下山吧?!

還好 巴士來了! 而且完全沒人坐。 花了300yen 就坐到了東武日光 和1500yen的計程車費比起來
能多享受這樣的美景,值得!


下一篇要講 我自助史上最無敵的出包!!
即將登場!!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辛蒂醬 的頭像
    辛蒂醬

    §.心.本該去流浪§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