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

今天的挑戰不少,第一個就是昨個兒的晚上訂JR 票的時候,沒有訂到 從秋田第一班出發的白神列車的座位。 

(白神特色JR 總共每日三班對開,好處是有特色車箱還有停的站少之外還是直達,重要的景點會停不少的時間給旅客下來拍照遊完後再開車。

是相當適合遊走整個絕美海岸線 - 五能線 的方式) 參考:  https://www.jreast.co.jp/tc/joyful/shirakami.html

 

唯一慶幸的是有訂到從白神12湖往青森的座位。

所以沒有訂到這邊車的話,就要坐一般的JR 班次。也是可以到白神,就少了觀光味要多了轉車。

提著大行李小行李以後上了一般的JR,坐一坐,照著原本的車票,到了東能代時,我們要換成五能線,轉往白神十二湖。

但當我走下列車,抬頭看上面的跑馬燈。寫著,五能線因風大停駛。晴天PILI!!!!

我剛開始有想想像自己的日文很差看錯了,於是叫老爺在月台等我,我去站務室問問。

 

果然站務室沒有給什麼好消息,就是停駛,風太大了。

我心裡想糟了~ 我問了一下,這裡去白神12湖還要多久,他說車子的話40分鐘。我跪~ 

鄉下地方的站務員其實英文也不是很好,我用著破日文問說,那有沒有方式可以到達12湖呢? 

這時候~ JR 的貼心就是貼心了~ JR 的站長走出來說,來,等等有一台大巴接你們過去 。

這個站只下了四個旅客,另外一對中年夫妻看起來也是要去12湖,正用著英文想和站長詢問。

我問了他們要去12湖嘛? JR 大巴會載大家去~  免費~ 

沒幾分鐘大巴真的來了~ 大巴司機請大家上車時,很擔心的問,有沒有人會日文。

最後多等了一台JR 抵達,接了整整一車的台灣旅客。就這樣原本的五能線火車,變成了大巴遊玩。

比預定的時間差個十分鐘抵達了白神12湖站。

 

照著前人的BLOG各種介紹,找到了車站對面的店面,付給阿婆顧行李費用以後。

這時候很白神的大巴士還沒來,但剛剛的一行人快22人還有塞滿車站的旅客,真的是否有座位上山呢?

這時候車站內的雜貨店老闆娘大喊著一台計程車 2000yen 上山。

於是,剛剛和我們一同前來的夫妻再加一個單身前來的女生,直接包車上山~ 一個人500yen 

但這500yen的代價就是多了快半小時可以走~

 

說實在,只走青池真的是有一點浪費。

很多裡面的湖非常的漂亮又很少人~ 其實腳程快又能走的人,不要錯過。

時間絕對來的及~ 地圖上畫的時間很準~ 

於是我和老爺幾乎把所有裡面的小湖都走盡了~ 真的走的很酸很累。

結果青池變成最……普通的湖了~~ 哈哈哈… 加上沒有陽光的青池真的好……普通喔,人又多,又很難拍…

 

等到公車站牌下時,又是人滿為患。又開始擔心自己等一下公車上不去。

所幸,又遇到了同一對夫妻,大家提議還是包車下車好了。於是又是叫雜貨店的老闆娘幫忙叫了計程車,趨車下車。

畢竟趕不上白神JR 最後一班,比省這個錢嚴重多了!!

 

今天的好運還沒有用完~  原來那天在由布本莊的JR站務妹妹對我超好。竟然幫我訂了一間包箱!

聽說包箱很難畫到位?!?!?! 還是不給畫?!

好開心~ 我和老爺享受了一個私人包箱座位的五能線JR ~~~

一邊欣賞落日夕陽,一路輕鬆回到青森 (還要記得在白神十二湖站買啤酒啊啊啊)

白神號的好處就是一路到青森,(含新青森) 不用轉車呢!

 

 

_DSC5755.jpg

 

公車站的終站。記好這個,也可以在這個雜貨店拿到紙版的地圖。

白神12湖內網路收訊並不好,拿上紙本的地圖才安心!!!

_DSC5752.jpg

既然來到了十二湖,當然要看最頂頂盛名的青湖了。

可惜並沒有陽光,沒拍到什麼驚人光影,但這次旅行我也習慣了 (攤手)

_DSC5761.jpg

 

 

_DSC5762.jpg

青池很乾淨,可不是什麼隨便的水池 XD

_DSC5760.jpg

_DSC5766.jpg

 

第一個就看青池以後,有覺得有點…失落?!

於是計畫起所有的池子都來看一下 ,但其實後來整理起來,也不知道是哪個池子拍的了=_= 

_DSC5781.jpg

_DSC5785.jpg

_DSC5775.jpg

_DSC5778.jpg

_DSC5771.jpg

_DSC5798.jpg

_DSC5773.jpg

長池我有點映象,因為在這裡殺了不少底片。

_DSC5806.jpg

_DSC5811.jpg

_DSC5813.jpg

_DSC5814.jpg

這個池子直接乾掉

_DSC5816.jpg

_DSC5817.jpg

_DSC5827.jpg

_DSC5828.jpg

_DSC5830.jpg

_DSC5831.jpg

_DSC5835.jpg

 

一路上只有很少很少很少的遊客繞到後面,顯得特別的靜。

但地圖畫的非常的準,只要拿著就不用怕迷路

 

_DSC5842.jpg

 

 

_DSC5837.jpg

_DSC5833.jpg

順利回到12湖JR! 買好零食坐上五能線的JR最後一班直達車。欣賞著充滿光影的五能海岸線 

_DSC5849.jpg

_DSC5853.jpg

_DSC5839.jpg

 

_DSC5845.jpg

_DSC5856.jpg

 

_DSC5871.jpg

_DSC5867.jpg

_DSC5859.jpg

_DSC5865.jpg

 

 

白神十二湖只看青湖真的很可惜。建議多往內部的湖走走,步道完整乾淨又安靜

時間是充足的~ 另外白湖十二湖的位置較接近秋田,青森繞過來是滿遠的~ 建議到秋田時別忘了來這邊喔~

 

 

白神號班次 與中文介紹 :  https://www.jreast.co.jp/tc/joyful/shirakami.html

另外地圖可以用GOOGLE關鍵字:白神十二湖 地圖 很多善心人事都有P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神十二湖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