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沈默的一個星期,其實我偷偷當了顆大燈炮
和小吞新婚夫妻去了北海道一行

大雪天,安全為上,沒有自助,還好沒自助,這爆風雪叫人怎麼不擔心
再來是太急了沒有規劃
享受了跟團的懶散

其實跟團也沒有多爽 每天都要好早起>"<
只是在交通工具上 多了很多睡覺的時間
也相對的拉車的時間也多
其實說沒有趕車的壓力也不是沒有
只是化為另一種  "時間到要集合"的壓力

理論上 上了幾堂課 應該要拍的比較好了
我卻挑不出幾張得意的作品>"<
不知是眼挑了 還是……時間 vs 冰雪 把那份心境給亂了
所以大家就加減當遊記看唄

這次的旅行就是   吃很多 vs 雪很多


我覺得 滿是白雪的北海道,好像比花海 還吸引我的多了
++++++++++++++++++++++++++++++++++++++++++++++++++


12/17

一早在中正機場遇到人山人海大陸團
好像全台灣的旅客都搶著在17號的早上出門一樣
我好久沒有在大園交流道口就開始塞

還好當機立斷  下了大園交流道,走平面到嘟嘟房停車場
不然這篇blog就是我的趕不上飛機的怒文了


苦難還不是這裡為止,萬人人海中找到了領隊
再來排行李…再來排海關
等排完,登機時間都只剩10分鐘了!
我第一次這樣子的趕啊~~

去程坐到很不錯的華航飛機  看了噁心到爆點的絕命終結站5
就這樣來到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
眼見人都還沒集合好,馬上查了information的機台
星巴克的杯杯,見機就要買好
我一路往上爬又往前衝,至少跑了200公尺 (來回400公尺)
才跑到星巴克,然後又火速衝回來…
也真的還好先買好,安了個心,也正好趕上集合時間

出了機場迎接我們的是 滿地的白雪   雪白,潔淨,平靜 




一路上領隊說了你們今天很興奮,明天還會很開心…之後就沒感覺了
實際上,我一連興奮了好幾天。
為了那一地的白淨,連心情都平靜幾分
不過我覺得看這幾篇遊記的人,很快就無聊了吧>"<

雪地天 天上的雲變化很大,一回兒還有藍天白雲,一回又是烏雲滿天
只能見藍天就拍,以免錯失良機








哇哇哇…雪…雪…雪










↓ 芰笏湖是不凍湖 水溫在零度之上
   站在-5度c的冷風裡,實在很想知道水應該摸起來是"溫"的?



↓ 這橋的色很聖誕節,所以把他拍下來了,剛好有二個團員穿著綠衣服 哈哈




↓ 這裡有烤玉米和熱牛奶  不過我都沒試就是了
   只是吃玉米要小心! 為什麼呢?



↓ 這麼大的一隻烏鴨 可會和你搶玉米的! 



享受過芰笏的冰寒後,就應該要靠登別溫泉解凍了
我們前三天都住溫泉旅館
一天泡三回,泡到快破皮為止 XD

↓ 和洋式房 ,晚上還可以去串吞家的門子一同喝酒聊天




晚餐松葉蟹吃到飽為止



↓生魚片也是 

↓ 很快的就練好一身挑蟹肉的好功夫


好動如我們 吃完飯後,覺得去登別街上看看有沒有居酒屋來著
在這樣的雪色中,來一杯熱的酒才是王道唄




這是登別街的魔王,每天準時變臉,我們剛好能遇到8:00的最後一場
納悶,這…變臉是頭轉一圈嘛?



變好臉了…哈哈…過程還ok啦…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變臉速度還滿快的





登別街上,關的很早,前面有個便利店,我們一路走走停停




話說 老娘這次很威猛的背了隻腳架
一路背著走呢!   




雖然登別稱為鬼域,但下圖的人不是鬼啦! 那是放長時間快門出來的產物



可惜,沒有一家得我們心的居酒屋
每一家都沒有人在 喝酒>"<  天氣不是很冷? 為啥沒有人喝酒~
於是我們又回到旅館的樓下,準備買回去享用


馬油,妮婆指定之物,卻不知如何選起
只是要注意,非便宜就好,有的聞起來馬騷味超級帶勁!! 擦了就像自己是匹沒洗澡的馬走過去一樣


↓ 在台灣就很愛的柿の種 還有哇沙米版耶! 這東西配酒超正點




話說來到北海道 啤酒的選擇肯定是要 "地酒"
所以 鬼傳說 & sapporo 必是首選了
還說真的 離開登別後,再也沒看到鬼傳說了 >"<   不然還頂好喝的說


當然不只這樣, 雄冬一瓶…燒酌



這一看也知道是誰選的草莓酒  (翻白眼 ) 

還有蘋果酒 



這間飯店的露天溫泉非真露天
抬頭是看不到星空的
只能說是室外溫泉
不過因為他海個池的水溫不盡相同
水質也不太同
對於不太能忍受熱度的人 倒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泡溫一點的

但我很喜歡泡的很燙以後 去露天池向外邊看雪
很漂亮
因為空氣是冷的,所以你也不會想起身離開水面 哈哈

而且這飯店的洗浴用品都是馬油制的
害我一整個只想買大瓶的回家用啊!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