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福寺在紅葉季中絕對是居重要地位的
原因在於通天橋下的紅葉谷
火紅的葉 無法形容的美 從古老的通天橋望下去
像紅色的雲海

通天橋要走過去 是需要費用的
可惜我算錯了時間  有點逆光
但也只有在東福寺 我第一次遇到完全失序的日本人們
以前無論那兒 大家總是排隊默默
今天在東福寺 真的有點亂七八糟
maybe 純日本人不多
但光是要擠到第一線 拍照  很難  基本上 我也擠不過去><

反而我喜歡反過來拍那些擠在通天橋上的人們
來對應紅葉

我說 京都的紅葉像慶典般熱鬧絕對沒有錯
在京都 秋楓 絕對不是 蕭瑟

↓ 離開永觀堂以後看到香噴噴的烤地瓜 怎能錯過?
   老闆發現我們是台灣人,好心的送了我們一份。哇!!

↓ 實在太餓了,連拍的都糊了

↓ 回地鐵站的路上 再度看看南禪寺



往東福寺路很簡單 坐京阪鐵路在東福寺下車
小小的東福寺站非常的小,平常看起來無人站
但我們到時 整班擠滿滿的火車至少下了一半的人
還出動了一堆警察坐旁邊賣票
大概只有這個時候才有這麼多外人客吧!
出了車站往右轉 有一間 いづ松 是我們今天預訂的午餐地點

走到雙腿都酸痛了,上了京阪也沒位子,東福寺還少數的慢車才會到@@"…
一定要好好吃一頓的   價格 隨他去吧!



↓ 這張是吃完後結帳拍的。人都走了

↓ 其實原本還滿多人吃飯的

↓ 綜合生魚片蓋飯

↓ 還有綜合握壽司。好吃…好吃…& 好吃  (大概真的很餓)
   連店裡的玄米茶都好香

↓ 飽足後 迎接我們的是藍天。和人群!
  跟著人群走 不用看地圖,目標一定是東福寺 XD

↓ 不誇張,這有棚子直接賣票。 原本有擔心不會是黃牛票吧?!
   當然不是,只是裡面賣票的地方很小,所以在外面就先賣票



↓ 很有味道的一張


↓ 逆光的魔力



經過通天橋前,有一個平行的橋。
在這兒可以拍通天橋也可以拍紅葉谷
只是大家都停在橋上也不行, 警衛伯不停的拿著大聲公對我大吼
我一直專注於拍照 沒有注意
等拍完回過頭去 才發現大聲公已經快罩住我的耳朵

阿伯  不是我不理你  是我聽不懂你的日文啊!
那…sorry啦。將錯就錯,多拍幾張! 請多包涵

↓ 對面就是通天橋。下午 在這兒是順光。 其實陽光從右邊來。太強會有太大的對比。畢竟紅葉在谷裡。



↓ 當然 你別想在這樣的人潮換鏡頭


↓ 換上大廣角,拿下CPL。 天空的雲 很合作

↓ 這兒也能買。只是買好了就不用再排了。東福寺的建築 很有味道呢

↓ 東福寺是不需要費用的。除了通天橋。。。。。但為了紅葉 你千萬要付點錢走一回

↓ 看到人頭了嘛? 密密麻麻!! 


↓ 橋內很擠,也不是很亮  外加有點興奮 。所以這張簡直是=_=……  好啦 記念照


↓ 我擠不到前面拍紅葉谷…又有阿伯一直偪我往出口走  好吧,我拍拍庭院 可以吧


↓ 通天橋過了以後的庭院 真美

↓ 通天!  啊? 就醬子? 當然沒有

↓ 通天旁邊有個突出的觀景處(下圖右)。只是能爬到那的人不知有什麼三頭六臂
   搶到位置的人也絕對不會輕易讓出。那…我只好從旁邊拍了!  

↓ 再往另一面拍拍。那邊的觀景處應該也不錯。可惜我錯過了最後進場的時間!

↓ 來點藍天
↓ 因為陽光太強葉子反射的很誇張 ,我只好裝回CPL。沒想到 沒注意到那玻璃的光…:><

↓ 對面的小屋就是來的路上。前面有幾張是對著通天橋拍的。
  也是我被大聲公吼到快耳鳴的地方@@"  我不是故意聽不懂日文的

↓ 庭院



↓ 原來是來看格子地。果然格子是今年冬天的強勢主流XD

↓ 三點多 日本高緯度就要太陽西下。但陽光還很強 實在不太好拍。
  這張透光的葉子,有一種很複雜的情緒。不知該怎麼形容

↓ 走出簡直是喘不過氣的通天橋,來賞賞庭院內的楓紅

↓ 紅葉遮天?!

↓ 拍通天橋上的人們。有趣吧。人手一隻相機/手機


↓ 這塊石頭真剛好。








↓ 放遠放近都覺得那些人很有趣 XD

↓實在是累了。坐在旁邊無人的小石階上。和熱鬧的人群相望
  很有趣。 感覺自己在看一個影片。  偶爾還聽的到台灣團的聊天聲
  我不是故意要拍歪的。是這裡是個斜坡,坐在小石階上等太陽再下山一點。
  很好玩,剛開始只有我們坐著,漸漸的開始坐了十幾個人…大家真的都走累了


↓ 日式的楓很小巧。有內斂的感覺

↓ 往紅葉谷。我沒有下去。因為我的目標是再走一次剛入口的橋
   畢竟拍紅葉從上往下拍的機會不多

↓ 到底日本的紅葉和櫻花是吃了啥肥料啊!!!!

↓ 這叫…九葉妖怪嘛 哈哈  所以我懷疑 5 葉會長成7 葉 再久變成9葉 不是沒有道理的嘛>"<

↓ 小姐不知為啥這樣瞪我@@"

↓ 嘿嘿…… 再走一次。阿伯你不要生氣。





↓ 不比通天橋差啦… 但不要惹毛他老人家,他會擋在你的鏡頭前的!

↓ 夕陽的暖色系。好美








↓ 通天橋能走一次,但其它地方隨便繞吧

↓ 原本要從最後面再拍通天的。錯過了入園時間。殘念啦!
   但。。。。不要緊。我要回車站了,所以!!!! 再走一回  … XD





老伯的意思是不要顧著拍照都不走動
要保持走道順暢!! 所以對焦到完成請於10秒內搞定!
頂多只有一次調光圈重拍的機會!

離開東福寺回大阪 要先坐慢車到大站
然後坐快車回大阪  只是啊…又是一路站回去 腿都快斷了!
怎麼今天比走11km還累人呢!

噢 等等還有難波採買行程呢!!
所有的東西都還沒買呢。
沒關係我們有一日票。就算一站也給他豪氣坐地鐵。

================================
東福寺官網:http://www.tofukuji.jp/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