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昨晚查了yahoo japen 氣象 日本氣象局真準
說雲 --> 晴 就真的來 雲 --> 晴
說雲 --> 雨 還就真的 雲 --> 雨

所以當寫著 "雨" 一個字時 完全不敢懷疑他
更不想在關西挑戰我太陽之女的名號
畢竟太陽之女在一夜的呼嚕聲中已經陣亡
吃早餐前還帶著濃濃的下床氣

因為下雨 不得不正視該選那個行程出發
剩下嵐山線 、 折學之道線 還有 大阪週遊線
嵐山說什麼我也不肯雲天去  給我一把刀算了!
折學之道 4/2 會雲轉晴 所以可以接受
那大阪城 我就對不起你了!!
雖然 你很美 但畢竟你已是水泥重建物了!!
(其實心裡想的事 大阪以後會常來嘛)

當然這樣浮動的行程的最跟原因是在於  我們都不需要換旅館



↓ 今天又回到dount 吃早餐  這次狠狠的叫6xx yen的法國麵包餐…畢竟下床氣只能用吃解決


↓ 我的海老堡

↓  今天起的比較晚 九點半才出發
    地鐵人還是多  但不需要有人幫你推進車子裡了 
 

書上寫坐至谷町四丁目站 可是 我總覺得谷町六丁目站離"大門"比較近
↓ 下雨天的大阪城 拍起來好像烽火將至一般
   不得不說 是有點故意的調高快門 讓色暗一些

↓ 看起來 很變天吧 ㄎ

↓ 用ricoh 也來一下


↓就書上寫的 只有這個還是舊的

↓ 要爬坡道嚕

↓ 等等要搭的觀光小火車 也是免費 只是沒注意到他的班次
   他也沒照時間…就在我們眼前開走了><"!

↓ 櫻花探門


↓這枝也是開的很不客氣哩



↓ 到處可見黑烏鴉  只是這隻竟然瞪我


↓ 小車車和櫻花樹

↓ 拉遠一點


↓ 有二個地方免費 一個是天守閣,一個是西之丸庭園

↓ 大阪城還沒滿開…… 明明就比京都早開

↓ 要進內城門了  瞧天守在那兒


↓ 這個門  可比水泥天守閣還寶貝了 因為他也還是原物

↓ 金光閃閃天守閣來了… 四週一堆陸客
   我想 陸客應該很愛金光閃閃天守閣吧?
   豐天秀吉出生農家 卻 非常不簡僕 看的出來吧 ㄎ

↓ 為什麼要陰天 拍起來好無力啊

↓ 城下一株 櫻花

↓  天守閣#1

↓  天守閣#2


↓  天守閣#3  水珠縮圖後變的好小喔 人家是在拍水珠啦

 ↓  天守閣#4 家徽


↓  天守閣#5 因為  又是陰天 測光照樣亂七八糟 用AE-L 都沒用 還是乖乖用M MODE



↓ 天守是水泥復健的…so 還有電梯  裡面有一些歷史展。
   大概都是關西歷史攻防戰  只是我的日本歷史修的有點差
   雖然旁邊有個專家的解說 但德川豐成的愛恨情愁 我很快就放空了…

↓ 大金魚

↓ 這裡也有章。其實章子滿精細的

↓ 仔細瞧!


↓ 出了天守  突然天空裂了一道藍天!  真是不敢相信 老天爺太照顧我了



↓ 旁邊的護國神社的葉櫻 都長葉子了 還是很有元氣!!

↓ 去西之丸好好的拍吧  又是這枝  外國的遊客興奮的爬上去了

↓ 很容易人就不見了

↓ 這二株真不錯



↓ 大阪週遊卡 這裡也是免費 ^^ 光門票 週遊卡就值得了

↓ 西之丸庭也沒有滿開呢


↓ 西之丸#1 我原本沒有要選這張的…但對於自己拍了這個 "八" 很想笑

↓ 西之丸#2 這就是花見海報拉的位置嚕

↓ 西之丸#2 我覺得姬路比較雅氣…


↓ 西之丸#3

↓ ↓ 西之丸#4 這是利用鐵欄杆 想做寬營幕的感覺…哈哈

↓ 西之丸#5 自己還滿愛的啦…

↓ 西之丸#6 遇到一個日本老伯伯 他教我這樣拍 拍倒影


↓ 西之丸#7

↓ 西之丸#8


↓Ricoh 也來一張試試


↓ 西之丸#9 席地聊天

↓ 西之丸#10 很奇怪的感覺 還沒滿開前是如此的倉涼 滿開後卻一副美滿幸福的樣子

↓ 西之丸#11

↓ 西之丸#12


↓ 西之丸#13  歐吉桑抬了頭    快偷拍  



↓ ↓ 西之丸#14 硬是要來一張路人甲照


↓ 西之丸#15 櫻花落滿地
↓ 西之丸#16 小仔來一張吧

↓ 西之丸# 做作一下

↓ 西之丸#18  後面幾乎全開了




↓ 西之丸#19


↓ 西之丸#20

↓ 西之丸#21

↓ 西之丸#22 這二位日本人 有點年紀 很執著的拍著花
   路上也常常看到一些老人家不分歐巴桑還是歐里桑背著單眼拍花


↓ 西之丸#23 希望我老了 還背的動相機

↓ 西之丸#24

↓ 西之丸#25

↓ 西之丸#26

↓ 西之丸#27 從正面看比較旺



↓ 來看看Ricoh 的成績


↓ Ricoh  (修圖)  不是我拍的

↓ 如果用d90 要拍這個 我要先躺平在地上才行 不然腰會斷

↓ 就在拍這個動作時… 公司打電話來了……



↓ 西之丸#28 端端正正



↓ 西之丸#29
這個角落也是幸存的遺跡呢!



二個人走回小火車那 還正在說會等人上車才走啦!! (因為有四個旅客正在看時間表)
結果 火車就從我們眼前開過去!!  (大泣)
原本想靠小火車省一段路的 也沒辦法了

西之丸庭園很大 走完整一圈再拍完去了二個小時
今天在大阪城 不用虐待自己不吃中飯
在地鐵站旁 我們發現了一間連鎖丼飯店叫すぎや
超愛丼飯的辛蒂醬 說什麼也不想吃"和民"了…   (和民耶…)
而且 すぎや 的價格很親民啊!!





↓ 這三種!! 看起來很優  這家號稱 牛丼新吃法 真的有點不同

↓  他們的和風醬 超優!!! 配上沙拉以後 媽啊!! 真是好吃

↓  我的丼飯來了…  我一直在思考 這旁邊那小盆…在幹嘛

↓ 咳光了生菜才終於領悟了…原來這醋沫和蔥花要倒在上面


↓ 蛋黃 也是要自己打分離的… 這點小工夫我會… 要我用蛋清分離 器我還不會用累
   看起來很好吃吧?  我們覺得這應該是大阪燒之丼飯版 哈


↓ 這樣吃完才 1350yen呢!

↓ 這就是今天買的週遊卡 非常有漂亮呢


ps 用週遊卡換門票時 是會看日期是不是當天的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