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這部日劇我原本沒有看完
因為實在不喜歡小朋友演戲的劇本
後來再回頭看這部
是因為出差 實在無聊的不得了
沒想到 卻愈看愈沈迷

女王的教室語錄

剛開始的幾集還好 後來會開始認同劇情
為什麼老師要這麼冷默
而不願意和小朋友成為"好朋友"的角色
雖然演起來誇張 但是這也是我們現在社會的縮影
被75了 怎麼樣自己站起來 逃避不是辦法
什麼樣的人 才是真正的朋友?
為什麼 領導要保持著嚴肅不可侵犯的樣子?

尤其 在特別篇裡的那一句
"太過單純的想法,會對別人造成困擾,甚至會傷害到別人。"
單純 可以是感情上的,金錢上的或是正義上的
有時候我們太純粹的追求道德和關念上的理由
而不懂的體諒別人複雜背後的Story
那這樣追求的單純  在別人眼裡一點也不可愛
這就讓我想到了詐欺獵人裡那個讓我大罵白目又跳腳的女主角
自以為的追求單純正義 在這個世界上就會得到幸福
有時候真的只是空談

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覺
畢竟 想"單純"的人太多  卻不見得適合於工作上 交友上
不要這麼單純 或許還知道怎麼體諒怎麼接受別人

"讀書,不是非做不可的事。而是想要去做的事。"
"讀書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成為出色的大人。"

在我讀書的過程中 其實我遇過像女王教室的這種老師
她很嚴格  穿著打扮十年如一日 總叫我們要如何做個好女生
一種style走天下  走進教室的半秒內會全教室結冰
大家害怕她 家長卻支持她
只是 在我們班長沒有太過份的75行為
雖然不可免的有排斥某些人和某些團體的小團體行動
但僅止於嘴上很壞而已
但這個老師  我至今返校 還是會去找她聊聊天

故事的最後很有趣
那個和所有小朋友當朋友的老師  也學起女魔頭
嚴肅而且保持距離
當朋友沒什麼不好 只是 在很多上與下的關係中
保持"絕對"的距離 反而是幫助

ps  每集的結尾  天海佑希脫掉女魔頭的黑衣後 跳了一段jazz舞
       這一段真是讓人眼睛一亮
      天海的身段真是好 讓我不禁查了一下她的出身
      原來他是寶塚歌舞劇的當家小生啊@@"  真是優秀到不行的演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辛蒂醬 的頭像
    辛蒂醬

    §.心.本該去流浪§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