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大人常常嚇我們小朋友
那條路有多讚 要不要去騎
自從騎了碧溪線以後 他們說的我一概不信
那…根本不是路吧>_<"

尼老大都稱這條47號公路為"106的右邊"
因為左邊往平溪 我們騎過了
右邊呢  就是過了石碇以後 再往右轉
往左還是會到平溪和華梵  但往右就是往北宜了
為了不要讓自己害怕 連地圖都沒看
只是媽媽早上聽到我要騎47號公路時
評價只有 那很陡耶 怎麼騎

大費週章的把所有單車用品帶回家
和尼大人約7點把車停在深坑大樹下開始騎
沒想到 一大早 才架好我的小銀醬
騎出去10公尺 就先被5隻狗追
其中一隻白色 在我想要加速逃跑時 一隻白色的狗直接咬上我的左腳裸
嚇的我把左腳伸起來
所幸 沒有流血 也沒有咬痕…
媽啊!  我第一次騎車被狗追耶 怎麼那麼可怕啊!

當尼大人和我會合時 告訴他我被一群狗追的時候
詢問過後 他說 那隻狗正停在我的車後面…  
(大驚) 不會在等我回去吧…(哭)

深坑 到石碇這一段 尼大人說是熱身
轉入右邊的47號公路以後
大約1.5公里以後就是緩坡向上 
到5.5公里時就是微陡坡至8公里處
比起碧溪  這裡正常多了 … 
雖然一路還是被尼大人騙上去的 
到底他說的是真是假 都不重要了…
雖然他一直說真的不難  好啦 事後我覺得不難

如果只是看坡 真的有點陡 但慢慢的還是可以騎上去
而且維持二腿的轉速真的很重要
一直到6公里處 我都還在中盤騎
今天用最低檔的次數也不多 
而且這條公路真的車超級少
連髮夾彎都可以慢慢的繞到對面車道走外圈
這二線道 好像是我們家的一樣 哈哈

最後的二公里到了北宜格頭附近的山頭
轉眼在石碇看到的高壓電塔已經到了我們身後的山頭上
哇!! 真的沒有用走的耶><" 超感動

在北宜的叉口拍了照做紀念後 
就要反身下山
尼大人說 這段路的特色在 上山90分鐘下山9分鐘
我比較膽小無力 上山120分鐘下山12分鐘
才12分鐘就下到了石碇 還一路觀賞了對面車道努力向上的人們
47號公路的柏油都是新舖的 超優
車少空氣好~ 又沒有危險

順便享受了石碇有名的薑汁熱豆花
還有一個阿伯 把我和尼大誤認為年輕人
問我們的車是不是打工賺來的@@" 
哈哈哈 看起來有沒有這麼年輕啊

回到停車處 狗…都不見了
只是就在我們收車時  突然又出現6、7隻…
當場就被圍了起來
明明就有養狗的人 突然顯的不知怎麼辦
還好尼大人一呼 他們就散開了

尼大人還特例借我騎了一下他的"鳥車"
用踢的大盤變速 好酷喔! 好像在騎馬踢馬肚啊!
只是腳要是沒有9號 恐怕是踢不到
太酷的變速系統 果然是車速和登山皆顧啊

+++++++++++++++++++++++++++++++
路線:深坑 --> 石碇 --> 右轉47號公路 --> 叉路口右轉向上至北宜交叉口
時間:來回3小時  (吃東西吃太慢了… XD)
里程:30km來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