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0 晚>
我開車最怕的三件事 -- 沒油沒電沒錀匙
一直提醒自己不要鬧笑話了

但是  老天總是會很幫忙我寫些東西給大家看
是的  我的車沒電了
原因是我沒有關好車門
論誰也不會想到沒關好車門有這麼嚴重
對嘛  只不過沒關好車門七天而已
因為車子是放在管理員的停車場 沒有卡也刷不出去
所以第一次這樣犯錯時 我並沒有特別注意
連然就放任自己接連第二個星期沒關好車門
這下子 真的慘事就發生了
沒電發動  連"卡卡卡"的聲音都沒有

認命的找來了義勇軍去買夾電瓶的線
一路上討論著如果等等電瓶根本沒辦法充電怎辦
完全沒經驗的我 只記得repeat 媽媽說過這電瓶是新的
一定只是完全沒電而已 (深信)

買好了線 還 2000A的 二條要價580元 (話說我的錢包還放在辦公室)
接下來的問題在我找不到引擎蓋的開關
就算找到了 拉不動也推不了… 急忙拿起使用者手冊找一下
(竟然還會想翻user manual…)
只是還在找的時候  有人看不下去
手伸過去從後面一勾 就開了… (垠  也不給我點面子 讓我找到那一頁啊)
二台車接線以後 我的小藍噗噗終於給我了善意的回答
一口氣就起動了 接下來就是30分鐘不熄火充電
嗯…希望我油箱裡的"半格油"可以讓我開個30分鐘啊

接下來的時間 職業病就開始犯了
要先想root cause 與 solution
root cause 大概是連二個月以來都是晚上開車和市區道路
不夠充飽電力 但好歹也是有開公速路一段回家的啊
怎麼樣費電 也不該只是個門未關好的儀表板紅色指示燈吧!!
隔了一天的早上 終於發現了致命的關鍵
門的左下方有一顆大紅燈 用來讓門打開時給人家看到的
就是它啦!! 門沒有關好時他會亮

solution的話就是認命打開 開門燈
只要門沒關好 車內的頂燈不會關 這樣應該會引起我一點注意吧!
以前不喜歡這個功能 因為一開門車內都被看光光
現在我就認命一點了吧

等到車車用好開回家都11點多了
結果 辛蒂娘給了辛蒂最後的重擊
她說  啊你車後就有接電的接電的電線了啊…    
(傻   對厚  我怎麼沒想到…辛蒂娘一直是準備超全的)
被恥笑一翻後 又被上了一課

++++++++++++++++++++++++++++++++++++++++++++
接線起動的接法:

1. 二台車 電瓶 負極和負極先夾著
2. 要幫忙充電的車先夾好正極
3. 發動要幫忙充電的車
4. 將正極夾上需要被充電的車
5. 發動需要被充電的車 
6. 被充電的車30分鐘內不能熄火 最快充電的方式就是上高速路一下

++++++++++++++++++++++++++++++++++++++++++++
回家時遇到了大車貨的現場  還有白布蓋在地上
原來同一個路口 沒差個幾十分鐘  我們開過以後就發生了

最近常常看到車禍 大家真的要小心開車啊
就算自己小心開 也要懂得防禦性架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