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往 優點的背後也是缺點

主管總是愛聽話的下屬
沒有反抗與頂嘴  也往往只有聽話沒有主張
在表面上 這些人 很好管
但如果在很忙的時候 會自己拿主意的員工
只需報告進度 主管只需管大不管小
那時候就會覺得 有這樣的下屬真好

人的個性也是  每個特徵沒有絕對的優勢

今天交給不具名先生的工作
是一份無聊卻又需要極度耐性
每一分鐘要看電腦一次 確定電腦完成了工作
這樣 repeat 120次 各種的實驗
一般來說  新人會抱怨 或發出 『啊?……』的聲音
以表示非常無聊 他卻沒有
這 超出了我所預料
往好處想 他是極有耐性的人
往壞處想 或許這樣重覆不需動腦的事完全符合他的味口

最近 他是積極多了 會主動問還有那些工作要完成
大概發現 辛蒂醬是包了糖衣的虎姑婆
會兇人 而且 還會拍桌子 更會咄咄逼人
開始 會丟issue給他追 
雖然我私底下還是會去問廠商 拜拖廠商
他的表現似乎是有了進步 多了一點認真
但 放空 還是常有的事

他 對於辛蒂的"考試" 總是 會嚇到放空
我不懂  為什麼 我十分鐘內講三次還寫在紙上的答案
在第十一分鐘問起時 完全空白
不知是沒自信 還是辛蒂真有這麼可怕
手上也沒拿皮鞭 幹嘛怕成這樣
這 可能要問問三個月前相同狀況的小m

雖然 他看問題還很生手 講一步做一步
也很少問 為什麼  原理是什麼
總要我反問 然後 小小聲的說 不知道

但 至少是進步了一點點
或許那一天 該找機會誇誇他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