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九月才拔的左上智齒
原以為不會再長別顆了
沒想到 最近右上的角落蠢蠢欲動

有點麻 不至於痛
還腫腫的 一不小心會咬到
所以講話大舌頭
---------------------------------------
痘痘最近是消了一些
好多了 感謝大家熱情提供的消痘藥與良方
連黃蓮這東西 每天都在吞了

那天媽媽去中藥店買黃蓮
老闆說只有賣藥丸 沒有直接賣藥粉
他說 粉苦到不是人可以吞下去
我說 『以前就"唅過"了呀~ 還好啦 不會很苦』
老闆瞪大的眼睛 印象深刻

還好啦 只是味道很不同 沒有苦到那裡去
我想 我很能吃"苦"吧?
---------------------------------------
那天讀到姊姊的一篇文章 有關Home

內容是 辦公室新婚的先生 下班後不直接回家
又和同事去健身房續攤 到了12點門卡前 回家
她 雖然和先生 也是回家然後各自面對二台電腦(or 超過二台)
卻 是在家 at home 有家味

不知為什麼 看了一天 卻一直想到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  交男女朋友麻煩的就是下班後
要去約會想去那玩 又或是去對方家 
常常見面玩到沒有新意 沒有地方去
而遠距離戀愛 卻沒有這樣的困擾
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不用趕回去演個好女人的戲

以往我覺得夫妻到最後很可惜的地方就是太親
各自面對電腦 看著各自的網路世界 有點真實有點假
好像少了某些互動
以我善變的個性 應該很快就覺得乏味
但沒想到看完這篇文章 竟讓我改變想法
是該直接回家 即使 只是把辦公室換到家裡
因為 感情 有時雖沒言語 但 在你身旁的背影 勝過一切吧?

或許 我也是看不慣那些新婚把老婆丟在家裡與公婆相處的機車男
回家 對他們而言 只是 "我有回家睡覺"一樣
對夫妻的感情交待就是有性行為和躺在一起這般

Home 這個名詞 對我 還很淺
比起婚姻裡的 "家" 我似乎小看了一點
也因為我的小看 姊姊的文章 讓我思考了很久那種"像樣的家"

就我看著爹娘的30年婚姻
好可怕呀…30年 和一個人在一起30年
他們交談的時間 卻只有在餐桌前
但 在家裡 不是在外遊盪

姊姊說『家 還是家 家人 還是需要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