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辛蒂的生活裡  認識朋友的管道很多
廠商、部門內、工作上的姊妹、飯友、討論區、狗版、出國玩、網路game、學校
從認識 變成 知心友人的 不算少數
即使講真心話的朋友這麼多  辛蒂的好友們還是有分等級的
最高級的無所禁忌 啥都能說
到普通級真心話聊天哈啦的 
好友 對我而言 定義很廣
我也常常 做某些事時 一定要和某些好友在一起
那是一種習慣 也算是假性的依頼

最近聽到一個好友朋友的問題
讓辛蒂覺得 值得思考一下
若是 你的好友(曾經是) 做了一個讓你非常不能接受的事 
比如說話不得體玩笑開太大 又或是他的某些行為不符合你能接受的範圍
你會怎麼辦?
就此馬上降溫不連絡 還是 保持拒離 又或是提出你的建解來個道德友誼上的勸說

以辛蒂醬雞婆的個性 畢竟還是會勸說 又或提出指正
請他不要這樣說話
覺得翻臉不認人 不是做作辛蒂會做的事
還有那個不隔夜氣的個性更是不可能
向來認為 人與人 能認識 就是緣份 
能說上十句聊的開 已是難得
若是 完全無利益衝突的朋友 更值得交心
因為 無利益 才是真心話 才是真的關心
更別說那樣升格為姊妹又或是如影隨形的死黨們了
那樣的緣份 可能比當情人還難散 是一輩子的

辣椒說  我和素哥 是他這八年來 最後交的朋友
我很驚訝
他說 沒有利益的我們 完全沒有交集的生活
卻能聊天線上聚會 那才是真的關心彼此 
記得素哥 上次頭受傷時
在msn上寫著 只有此時 才能認清誰是真的關心你
辣椒 在我的留言版上寫著 
好友難尋 捨不得你受傷難過不開心
小R 說 因為你直話直說 所以更喜歡你
至於那個死不肯和我分開的小吞 寫了一篇感人的blog

就是因為這樣 辛蒂很珍惜每一個好朋友
也尊重每一個朋友的選擇
希望大家有話直說 不虛偽不委曲
雖然常常忙到忘了顧大家連絡大家
每個人都有風格style和優缺點 我也有自己的辛蒂醬異類風格
再意的事情不盡相同 再不愉快 睡場覺就好
該高興的是 有個以"真我"與你往來的好友
如果你需要的朋友是 真   那又何能怪罪於 真

我很幸運的 擁有很多好友 直話敢言
雖然辛蒂很多決定很任性
但他們總是默默支持 又或是希望我高興就好
辛蒂對於好友 也希望能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 即使是透過神奇又偉大的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