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phorus 海峽 -- 博斯普魯斯海峽  連接著黑海與馬爾馬拉海(sea of Marmara)
再以 達達尼爾海峽 連接著地中海
高中地理必考考題  (我當時那個年代啦…)

這樣 大家對於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 有沒有概念了?

我們選擇了當地旅行社的Day Toul 去遊博斯普魯斯海峽
偶爾懶一下 順便從海上享受一下 不同角度的Istanbul
↓到港口前的山坡頂上 溜下車拍的
    因為當地的旅行社要到各Hotel接人 所以出發了一個半小時
    我們還沒坐到船  反正也沒什麼好急的
    就慢慢享受 這裡一切的慢動作 
    我們猜土耳其應該也是滿有雨量的 因為他的屋頂是斜頂
    沒啥下雨的國家大多用平頂為多
    房屋很歐式 身為一個歐亞交接處的國家 
    這個城市 混合了 四面八方來的文化 
    有點意外的是 這樣一個的大城市 現代化的摩天大樓竟然很少

↓終於坐上船了,離開了港口
    下面那一層人實在太多了  我們還是在上面曬曬太陽吧~   
    反正和人擠一直不是我的專長!  (防曬防曬…)

↓在博斯普魯斯海峽 共有三座大橋橫跨 連接歐亞大陸
    這座是Bosphorus Bridge 等等船會開過去喔!

↓出海的心情是很好的~ 尤其今天的天氣很好 只是小逆光 真讓人討厭!
    深深覺得穆斯林的女生好辛苦呀! 走到那都圍著頭巾
    雖然不是每個女生都一定要圍 但 他們圍成這樣 拍照有差別嗎?
    只是頭巾不同吧?? 那連下巴都圍住的更占了  連笑都不用笑
    反正笑也拍不到… 噗~
    可是別看他們穿這麼多包緊緊的喔  
    我發現 很多戴的墨鏡還Dior Gucci的喔! 好pa…
    最妙的是 黑色的裙子下 配的可是三吋亮晶晶尖頭鞋 
    每次看到都會笑出來~ 可見她們的心裡還是愛時髦的 嘻
↓這是ORTAKOY MECIDIYE 清真寺 在河岸邊
    一上船後 今天的導遊就開始拿著mic碎碎念 如念咒語一樣
    15分鐘的話裡有10分鐘是在介紹土耳其特產 
    為他今天的bonus而努力著   
    反正 今天心情好 尤其觀察穆斯林式旅行是很妙的

↓仰看Bosphorus Bridge 很漂亮吧? 
    坐上層的好處就是拍照好方便

↓岸邊風景 山坡上的私人別墅 不是我們這些升斗小民買的起的
    更別說私人遊艇了 哈哈

↓這個城堡已經超出了我手上的市區地圖介紹範圍 
    手上的書也沒提 就看看唄

↓這座橋是第二座 FATIH SULTAN MEHMET BRIDGE 
    船行至此就返行了
    因為導遊要帶我們去商店shopping 為他自己多加點收入
    哈哈~~可以體諒他的辛苦嚕  反正去看看什麼特產也不錯

↓與這個不知名的城堡合照一下吧! 

↓噓…別吵他們 
    坐在我們旁邊的二位 是愈來愈"甜蜜" 打破我對穆斯林保守的印象
    光天化日的談情說愛哩~ 最後男生還在旁邊唱起了情歌
    女生倒是笑的眼都咪了

↓再度經過Bosphorus Bridge 想再抓一些鏡頭
    但天不從人願 這位妹妹 拍完就是不下來 
    好吧,你這麼想入我的鏡就順你的意嚕!
    其實 我一路上一直在研究他的人肉游泳圈  我覺得很神奇…

↓這是DOLMABAHCE PALACE 皇宮,過幾天會來參觀 先在海上看一下

    海上的行程 就在導遊的咒語聲下結束了
    車子開到了皮格店,有各式各樣的毛皮大衣 
    我們是覺得樣式普通 而且好像也穿不太到
    在台灣沒這麼冷 穿不到 去大陸穿這樣 不就是等於掛個牌叫人家來搶我嗎?
    所以 我們都沒買 興趣缺缺 
    買的人也不多 倒是廁所的生意興隆 
    上車時 很明顯的導遊的臉有點臭 哈哈哈…觀察他們的表情比看皮大衣有趣多了
    ↓最後車子開到了一個大型shopping mall -- Olivium outlet center
    裡面的店都是outlet 型式 有些便宜有些貴 
    我們只是去每家店亂混一通 比比價比比質料之類的
    這是shipping mall裡的裝飾 很可愛吧?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些小花的時後 小吞那張咪著眼說小花小花的臉就浮現在我腦海

↓在shopping mall的地下室我們找到了超市 
    Istanbul到處都有人在賣這種芝蔴麵包 但基於衛生新鮮理由
    我們還沒勇氣亂買試吃 畢竟 我不是鐵胃型的
    但超市裡的看起來很ok 就買來吃吃看嚕
    倒是超市的店員覺得我這麼認真的拍一個麵包 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還沒介紹這麵包的名字呢!
     來來來 這就是名字  你看不懂  我當然也看不懂! 不然我拍下來幹嘛?
     不然幫他想個中文大名好了 -- 芝蔴圈?
     一個才0.55里拉喔 合台幣約10元多

↓我是很認真的想拍這張的 但攝影師不知在那抖啥>_<
    可是當我們拍完後 還有人特別問我們在那邊買的  (我想 應該是我一臉好吃的樣子)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就是麵包味和芝蔴味
    吃完一個就很飽 雖然沒什麼特別香到個不行
    但比起小吞的點心 這是人間美味了!! 
    (為什麼又想到小吞……)


今天的耳朵癢癢的 想必是台北的姊妹們在唸我吧…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