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拍 是我最愛做的事
也是自助旅行可愛的地方
到處看看 可以發現各國不同的風俗習慣
吃當地的食物 和當地人做相同的事
入境隨俗
所以搞不懂為什麼旅行團一定要去吃煮的很難吃的中國餐廳
在台灣還吃不夠嗎?

剛開始到的時候  我們不知怎麼過馬路才好
就學著當地人 直接穿越  有點像在中國大陸的走法
但比較不同的是  大陸人看到你不會煞車
這邊的人會煞車  把握著 "不要怕大步走"的原則就好
很妙吧 其實我不太習慣這一點 天生怕死又膽小

↓來個簡單的土語教學
    BAYAN --> 女
    BAY --> 男
    至於中間的WC 不用解譯了吧
    一樣的 男性的單字 註定 是短於女性

    說個笑話給大家聽
    以前去北歐時 不是所有的廁所都有"小男生和小女生"的圖案來區別
    有些時候只寫英文
    同團的婆婆媽媽們英文不好 領隊就和大家說 
    單字比較長的是女生  短的是男生
    當廁所寫著 Man / Woman 時 沒錯
    寫著Boy / Girl 時 也沒錯
    但寫著  Gentleman / Lady 時…… 哈哈~~ 就不通用啦~  

    土耳其的公廁要收費 但是非常乾淨 回教徒 上完廁所喜歡用水 
    所以他們的廁所每一間都會接一條小水管給你洗屁屁
    這一點和日本有的比呢!  
    也因為這樣  我有等過一個穆斯林女生要花5分鐘上廁所的記錄
   

↓旅遊書上介紹的  Local +好吃+平價+風景優的土耳其餐廳 叫DoyDoy (都伊都伊)
    在當地感覺是真有名氣 隨便在路上說" DoyDoy"  就有人會指路給你
    只是 又做了很笨的事
    在DoyDoy的巷口 問人家 Where is DoyDoy... 巷口與餐廳的距離 只有10步 
    而且扛棒這個大一個  哇哈哈~~ 丟臉

↓這就是view  背景是藍色清真寺哩  來這 要坐頂樓才是王道!!

↓開心哩…看到我後方的男生了嗎?
    他們也是台灣人喔! 剛開始一直打量我 還說很大聲的悄悄話 
    大概想確認我是香港人還是大陸人吧! 在異鄉認錯同胞是很God的事

↓當地的蕃茄濃湯  (真不好意思…喝了二口才想起忘了拍照…大家就勉強看一下辛蒂的口水)

↓飯前必嗑的大餅 看起來很好吃吧? 照形和埃及的大不相同喔 
    而且燙燙軟軟的好好吃喔~~ 尤其 夕陽下的晚飯呢!

↓DoyDoy的menu有簡單的英文 pizza也是當地食物之一 所以今天晚上吃pizza嚕

↓這是烤肉串+米飯  也很好吃 
    不過我覺得當地人吃的好鹹啊…>_< 
    不過回教徒是不能吃見血的食物 所以他們的肉都煮到全熟或焦硬為止
    如果太挑嘴的  可能會吃不慣

↓享受完晚飯後 回旅館的路上 又經過了藍色清真寺
    雖然九點多了 天空還亮著的 
    夜晚點燈 雖然沒等到藍色燈光秀 但 還是很漂亮 還有拍到六隻宣禮塔喔 (開始為自己很穩的手 得意著)

↓一路上又是靠著一堆似懂非懂的語言 轉了電車又換了市區隨招隨坐的小巴
   回到了旅館附近  才發現 原來旅館附近有個花市呢!
   他們的玖瑰花好多color,有土耳其藍色 還有橘色的呢>_<
   oh 天啊 都是我愛的色系說!    光線不佳 就隨便拍拍啦

↓將將將 醬~ 身為一個Mcdonald薯條fans . " M " 向來能抓緊我的目光
    即使沒戴眼鏡 即使扛棒一堆 我第一眼就是能看到M~~~~
    決定那一天吃煩了Local食物  要殺來吃吃

↓晚上還不想這麼快回旅館 因為每天要喝很多的水
    所以 我們想去超市買便宜的水(書上說超市比較便宜)
    土耳其的水是不能生飲的 也難怪路上這麼多水販 在這裡 一天喝上3-4瓶不足為奇
    在風景區一瓶大約是1元里拉 但超市大概只要0.25里拉喔
    而且每個牌子喝起來味道不太相同  還好我沒有什麼水土不服症
    是水 能喝就行了
    就在亂混時  發現了7-11 …… 看到這種招牌 會有一點興奮
    不過最後証明了一件事  7-11和台灣一樣  東西並不會比較便宜 哈哈哈 
    另一件是  人家沒有磁鐵瘋

↓來土耳其必吃的東西 -- 土耳其冰淇淋啦!!!!! 厚厚厚 
    愛吃冰的辛蒂醬 那有放過土耳其冰淇淋的可能性
    通常這玩意兒 在台灣只有夜市才有賣吧!
    土耳其冰淇淋好吃就在 他有點像"麻糬"是QQ的~~
    不過這家店是我們吃過最貴的 一個要8里拉換台幣160元一份 
    我到現在都覺得 這老板可能和我們玩的太興奮找錯錢了!
    不然就是坑殺觀光客!!!  大家記得這張臉…!!! 不要和他買>_<
    ps 他背的是巧克力冰淇琳 因為QQ的 所以會像麵糰一樣

↓oh 還有 他很愛拍照… =_= 一直要我幫他拍…
    不過看在他口味不少的份上 原諒他 (大部分只有巧克力和香草) 我愛土耳其冰淇淋

↓ 嗯………這是電梯的按鈕 覺得 很有個性 就拍了下來…
     數位相機的好處就是這樣 …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