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tanbul (伊斯坦堡) 尖塔之城 -- 書上是這麼說著
確實  如果要把清真寺看完 恐怕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
每100m 每一轉角 迎接你的 就是清真寺
要不是每個造型不同又特殊 恐怕會以為是鬼打牆

一大早出飯店門  我們先去買之後要去的城市(Izmir)的車票
比價了好幾家公司後 買好車票後 
開始體會 Istanbul這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城市 大家的英文竟然很彆腳
即使我們說的流利 他們也聽不懂
書上寫的T1線bus 當地人只用了"Finish"字眼告訴我們
驚……出師不利嗎?
好不容易在路人、賣水的小販與公車司機二光英文比手畫腳下
了解先去買公車票(因為…公車上不提供投幣服務)
然後搭62B號公車前往舊城區

Istanbul 大部分的景點都在舊城區
才發現 當地消費水準算是滿高的
1里拉 = 21元台幣  坐一次公車與市區電車 至少都是1.5里拉計算
這樣算起來 不論1站 or 10站 都要30元台幣一次
以這種價位 在台北通勤族應該會跳起來吧!

Istanbul 能算平路的 大概就只有海峽岸邊了
其它的部分 除了山坡 還是山坡
也因為緩緩的山坡 讓這個城市 更容易被我們看見他的風貌
有序的延著上坡而建的房子與清真寺 
在艷陽下 引領著我們感受這個處於歐亞橋樑的城市

地圖在自助旅行中 是不可缺少的東西
5元買到的地圖 引領著我們來到了第一站 -- 藍色清真寺
趕在他們做禮拜前進去參觀
↓正門口 寫著我看不懂的阿拉伯文

↓清真寺內的中庭

↓寺內 寺頂 ,保持的很完整,發現其實回教風格的圖籐滿好看的

↓寺頂  其實裡面很暗 不太好拍 尤其吊燈都在下方

↓藍色清真寺的特點除了屋頂是灰藍色外,他有六根宣禮塔
   宣禮塔的數量代表著清真寺的等級,通常只有聖地才有六根
    其實,我覺得屋頂的灰藍色在土耳其還滿普通的
    至少路上相似的顏色的清真寺也有
    要就來個"天空藍"色唄!   (惡搞的想法>0< )

↓側面來張照片吧,這位置只能照到四隻尖塔

↓清真寺外"淨身"的地方 意思是進寺內要先洗手洗腳 (最好是洗全身…)
    不過觀光勝地沒有強迫套用在外國遊客身上

↓公園裡的長椅  這串文字一天要看上100次 而且到處都有公車廣告旅遊景點 … 但看不懂是啥鬼意思
    我猜應該是istanbul 旅遊觀光局之類的吧?

↓來土耳其看埃及方尖碑… 很詭異的感覺  前面這個是埃及運來的
    後面的是後來本地人後來"堆的"  為什麼說"堆的"呢?
    埃及來的當然是完整的一顆石柱   (詳情請看Cindy的埃及旅行日記)
    本地人後來的是用石頭疊的嚕! 
    這一點我想埃及人可以很驕傲一下
    還覺得耳中傳來埃及人嘲笑的聲音:『不是完整石柱的那能叫方尖碑呀…?』
   
    書上說這裡有三隻柱子… 問題是 放眼望去 只有二根呀?

↓ 第三根在這… 二個方尖碑的中間 的一個青銅柱… 我剛開始也很懷疑就是它…
     還好不用門票 不然要告他詐財 哈哈…

↓來和方尖碑合照一下 雖然方尖碑比起在埃及luxor看的小太多了 但難得咩!
    但有個缺點 大家發現了嗎? 
    碑尖竟然不在正中心!! 吼!! 真是不用心  
    (不過 可能不是很多人發現這件事  沒辦法 我太愛方尖碑了)

↓仰看方尖碑 怎麼看都美呀 >0<  (嗯 今天天氣很好喔)

↓這是聖蘇菲亞博物館 原本是清真寺 後來改成博物館 放的是回教的文物,但實在不太感興趣
    所以拍照以示紀念就好

↓在一個很不起眼的破爛屋子門前 終於找到了"地下水宮殿"的入口,
    要不是這個標示牌上有寫英文
    讓人很難相信這是個超有名的觀光景點  
    尤其外面站滿了警察 活像個poice office…   

↓這是以前拜占庭帝國時期用來儲水的地下水宮  從水道引來的水就儲存在這
    真是感動呀 我的相機竟然有拍到 還有倒影呢!  (一切都要感謝 在旁邊默默無名的扶手…)

↓側拍  還是再度感謝默默無名的扶手欄杆… 裡面沒啥光線 只能靠長時間曝光
    有拍到倒影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滾動中~~~)

↓最裡面的二個石柱底下 是梅杜沙女神的臉 
    我的Trip-Mate說  這應該才是原來的入口才對 以警示偷跑進來的不當份子
    梅杜沙的臉有打光 四種顏色 我覺得看久了好恐怖 可能我壞事做的比較多

↓照片 我沒放反  一個是側的 一個是反的 至於為什麼不放正的… 我不知道
    可能 這樣比較恐怖 哈哈哈 而且二個表情不一樣喔…

↓出了地下水宮殿後  延著街道順勢而下
    發現這城市處處是古蹟(如果以台灣超過100年的歷史就算的話)  而且 雜貨店就在古蹟中
    旁邊那顆大樹是楓樹喔!! Istanbul的楓樹不少 想必秋紅時 一定很美

↓遇上要去做"割禮"的小孩子,依書上說割禮是回教的大事 盛裝出席是應該的嚕
    至於割禮是什麼…… 聽說是"割包皮" 那就是每個穆斯林男都要……… 噗~~~~

↓我稱之為 餅皮夾馬鈴薯 在土耳其點菜是件痛苦的事 因為沒有英文menu!!
    天知道會上什麼菜來

↓其實不錯吃啦  午飯隨便一點就好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