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家 大約2個多月了吧
和爸爸媽媽總是在外見面吃飯 今天為了拿東西特地跑了一趟
空盪盪的家中 背景音樂是『南無阿彌陀佛…』(維持了10年的背景音樂)
我家應該要用"無塵室"來形容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媽媽愛乾淨的程度 
雖然不至於潔癖但也夠我受了 (個人認為我還算愛乾淨的a…)

為了找一張舊CD時 無意中發現我的書架上的一本舊書『要不要愛隨便你』
我的書架一向只放沒人想翻的電腦類書籍
這種有文學素養的書通常是放在書房的
卻反常的放在我房間架上 (完全不記得它曾經在那個位置)
翻開書看了一下出版日期 所有回憶浮上來
我想起來了
這一本是我和第一個男朋友H先生分手時 媽咪送我的
媽咪一直不太了解我的感情世界 我也很少和她說
最多也就是 "已分手" 這一種狀態給她知道

要不要愛隨便你
雖然是4年前的書 內容還頂勁爆辛辣的 現今也還算的上"實用"
大致上的內容是愛情的教戰策略
如何增加自已的媚力 如何做抓住一個男人的心 如何不嚇跑一個男人
如何在愛情中成長把幸福留住 姊弟戀出軌外遇怎麼辦? 如何擺拖糾纏?
嗯…真不像我媽會給我的書…哈哈…
還真是狠角色的書! 

前面有一段頂有趣的

十種女人最怕的男人  十種男人最怕的女人
1.暴力傾向 1.髒女生
2.鬧自殺 2.搬弄是非
3.花心大少 3.三八亂說話
4.惡習難改 4.愛比較批評
5.愛哭不臉紅 5.惡婆娘
6.龜毛難伺候 6.愛吃醋
7.愛潑冷水 7.無知
8.說謊成性 8.迷戀物質敗金女
9.常說粗口 9.動不動就分手
10.詞不達意 10.唉聲嘆氣
















自已分析符合了多少項目 該歸類為那一項呢? 
應該屬於惡婆娘吧! 至少工作上我很兇 私底下…可能也是哦!(大家各自體會吧)
男生的那幾項確實是我非常討厭的部分
算一算 還不少討厭鬼同時擁有了多項特質 (Oh My God...難怪我把你們列入變態名單中)
我想作者說對了一點 女生別總以為自已可以收服那些花心大少 
桃花多並不代表可以大方花心 

其實當女生還頂難的 並不是全部的人都天生麗質
當男生好像比較簡單一點 顧好禮儀、事業認真負責就好
做女生 走路咨勢要迷人至少不能像企鵝 
永遠要體面 指甲要擦的漂漂亮亮乾乾淨淨
保持身材減肥保持體重永遠keep in mind
永遠不能在男生面前說粗話即使心中只有"一個字"可以表現你現在的心情
要學會妝扮自已不能裝鬼在外面嚇人
要有涵養氣質 要學會優雅的拒絕豬頭 
很多麻煩的條件
但 我還是喜歡當女生 下輩子如果可以選擇我還想當女生

婚姻?!愛情?!契約書?!
離開家後 聽著mp3散了一公里的步
到了以前打工的地方 
那裡算是讓我認識外遇和婚外情的"學校"
若沒有這段日子我大概沒辦法接受這麼多各式各樣的人吧
熱情的同事、團隊生活一小時完成500杯珍珠奶茶、
陰險的謊言、等待老公回頭的女人、徵信社與家庭糾紛…
和老板聊著天 我們大約一年沒見面了
老人家問著我那時要結婚 
看過我二任男友的人不多 他是其中一個 也是個讓人爭議的男人
婚外情5年 老婆忍氣吞聲 小孩從小看到大
大家從反對到麻木 也讓我見識到女人為了小孩可以多忍耐
婚姻在這裡面 只是一種財產和照顧責任的契約書
也多多少少讓我影響了我對婚姻的負面看法
太多男生只是因為時間到了 就娶了身邊的那位女生
我覺得如果我是那女生 好可憐…

其實 除了婚外情這一點外 他還是算個好人
他和我討論 有專家預測 一夫一妻制在20年內會瓦解
那會變怎樣? 一夫多妻還是一妻多夫?    
我相信很多人會說一夫一妻制違反人性 
要我一輩子不變心愛一個人 嗯…還沒想過這檔事
不管那種制度 我倒覺得 只要不傷害人
面對真的自已 不賭氣不意氣用事 好好的收放自已的感情
即使對方變心了 就放手離婚吧 不屬於你的何必強求
那幾夫幾妻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我好像說的太簡單了點 但現實是太多無奈的
我還沒遇到 大話不敢說… (免得老天又整我)

有你真好
今天心情很好~因為小吞用MSN我說
『幸虧有你這麼好的朋友』這不像她說的話
至少我們認識"交往"了11年 他說的次數不到五根手指頭
可能她對我說"我愛你"的次數都比這句話多上100倍
二個人吵著要分手的次數也比這句多上30倍
第一時間看到這句時 從頭麻到不行 (我也不知為什麼這樣)
是啊 我們整整認識11年 除了大學那四年是分開外 
我們一天見面時間超過9個小時的日子有6年這麼長
很恐怖吧!? 但她很少這樣子說話 怎麼突然變肉麻了
其實我是很疼她很依頼她的 可能她自已不知道
總是用msn或電話分享著心情、工作、壓力、秘密
即使她見色忘友 我也沒太再意
這世界上 只有一個人可以和我約會晚到一個半小時我還沒抓狂
只有一個路痴可以永遠迷路 我還是會默默承受當他的papago
我們二個合作過很多蠢事 也有很多約定 
我的好友很多 雖然有些不常連絡 但像她這麼"特別"的真的是少數
有時覺得自已是她第二個媽來形容那種感覺也不為過!
好開心喔~你竟然說這麼肉麻的話 北鼻來抱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