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673.jpg_DSC0686.jpg_DSC0652.jpg_DSC0641.jpgIMG_0520.jpgIMG_0522.jpgIMG_0531.jpg_DSC7486.jpg_DSC7480.jpg_DSC7481.jpg_DSC7491.jpg_DSC7493.jpg_DSC7492.jpgIMG_0539.jpg_DSC7472.jpg_DSC7473.jpg_DSC7478.jpg_DSC7496.jpg_DSC7501.jpg_DSC7507.jpg_DSC7510.jpg_DSC7511.jpg_DSC7514.jpg_DSC7520.jpg_DSC7522.jpg_DSC7523.jpg_DSC7526.jpg_DSC0697.jpg_DSC7532.jpg_DSC7537.jpg

 

10/28

從十六湖告別了陰天以後,我就一直在陽光熱情的包圍下渡過

想當然就不用這麼苦於鍊習修的技巧了。

 

因為我到克羅埃西亞的季節並不是旅行最佳季節,這一定是有原因的,第一個是氣候冷。第二個還是氣候濕寒和Bora風

上一篇提到了Bora風,風速大到可比颱風中台等級,我們就偏偏遇上了。就算亞得里亞海再怎樣的內海。還是一個很大片的海洋。

僅隔一天的上一團,就遇上快船停開的囧境。我們也沒有多好,一整團注意著船航班的消息也一日了。

前往上一站的赫瓦島(HVAR)有分二種船,一種大巴都能上的,一種快船。 這對於之前有的日本瀨戶內海經驗的加持的我。沒什麼好大經小怪的

但如果船停開就真的要大驚小怪了!!

一般來說大船,大巴都能上的,停班率比較低,只是時間也不是很美妙,下午二點三十就要登船。

但若是原預訂的快船,三點三十再登船即可。

想當然是希望能多一點時間,但船班不到當日可是沒有任何消息的呦。為了怕行程不要被壓縮,領隊希望大家早點起床。將所有的行程都往前移了一些

所以科卡這個美麗的國家公園,並沒有花太多時間遊湖,湖心島,步道。

 

科卡和16湖不太一樣

很多人覺得去了16湖就不用去科卡。

我覺得不太相同,科卡的瀑布是比較狀麗的& 科卡雖同為國家公園是可以夏日戲水的 (雖然我懷疑水這麼大怎麼遊啦XDDDD)

16湖是比較涓涓細水,秀氣型的。

 

都值得一看的喔!  值得多花一點時間

雖然湖心小島很像布萊德湖,湖邊步道聽起來又很像16湖,但其實都是不同的感覺

1. 時間只有其一小時, 我還是很間持的腳架!! 腳架很重要~  

_DSC0686.jpg

2. 先衝最下層最大的瀑布 ~    早上的水氣和水勢磅薄。 請問這樣的水你敢下去遊嘛 ?

   我個人覺得再少水也沒這麼少啊?!?!?! 
_DSC0673.jpg

有一段木橋之後就是觀景的下遊平台,但這裡雖面對整個大瀑布,卻充滿的樹=_=!!!! 還大逆光~ 
3. 
_DSC0652.jpg
4. 只拍的到一部分的瀑布… 
_DSC0641.jpg
5. 再困難的環境也不放棄腳架!!!!  
IMG_0520.jpg
6.
IMG_0522.jpg
7. 其實內心充滿了… 啊這樣逆光是怎麼救?  無奈~    IPHONE 好像拍的都比較好,沒錯,這上下二張是IPHONE拍的XDDD 
IMG_0531.jpg
8.  很快我就放棄在那個平台取景了。 回到木棧道上。 

    大逆光簡直是照瞎了我~    木棧道只要有人走,也是會抖… 內心好……悲 
_DSC7486.jpg

基本上 我已經練就了雙機模式了。

D90 + D7200。 老爺根本是半放棄D90 …

他一直誇Iphone的相機很讚 ,好歹iphone 7 plus的價值也就一台D7200的單機價了。

尤其他發現完全不用想那些光圈快門,還自動HDR 以後,D90就一直在我的身上居多了=_= …

 

9.   
_DSC7480.jpg
10.
_DSC7481.jpg

原本想用PS來做HDR 的,突然想到D7200自己有HDR啊~~~~~

立馬就來試試… 真是驚為天人啊~~~~~~~~~~~~~~~


11.
_DSC7491.jpg
12.  哩說說…    是不是很驚人 
_DSC7493.jpg
13.那棵在瀑布中間的樹,我真的好佩服~~ 怎麼都不會被沖倒@@"!!! 
_DSC7492.jpg
14. 拍完最底層的瀑布,就是無盡的樓梯去上層。

  因為拍完HDR太開心,我整個大爆發,自己二台單眼加腳架飛步~ 老爺追都追不上。

  話說,這裡賣的無花果也滿好吃的喔~ 而且乾淨!!! 只是比較小一點點 
IMG_0539.jpg
15. 回到上層,拍上層的瀑布~ 
_DSC7472.jpg
16.
_DSC7473.jpg
17.
_DSC7478.jpg
18.
_DSC7496.jpg
19.
_DSC7501.jpg
20.
_DSC7507.jpg
21.
_DSC7510.jpg
22.
_DSC7511.jpg
23.
_DSC7514.jpg
24.
_DSC7520.jpg
25.
_DSC7522.jpg
26.
_DSC7523.jpg
27.
_DSC7526.jpg
28.
_DSC0697.jpg
29.
_DSC7532.jpg
30.
_DSC7537.jpg
 

科卡國家公園和16湖的小巧是極大不同的。

各有各的美好

也和斯洛維尼維的布萊德湖不同的感覺

可惜我並未能在此留下更多的時間,我只能在晨光中,補追了他讓人驚艷的水勢。

 

HDR 的媚力,只有試了才懂。

有了先進的相機,真的省了不少事 XDDD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