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20.jpg_DSC0021.jpg_DSC0022.jpg_DSC3766.jpg_DSC3771.jpg_DSC3773.jpg_DSC3772.jpg_DSC3775.jpg_DSC3776.jpg_DSC3777.jpg_DSC3778.jpg_DSC3779.jpg_DSC3781.jpg_DSC3783.jpg_DSC3800.jpg_DSC3784.jpg_DSC3785.jpg_DSC3787.jpg_DSC3795.jpg_DSC3789.jpg_DSC0028.jpg_DSC0030.jpg_DSC3788.jpg_DSC3803.jpg_DSC3804.jpg_DSC3807.jpg_DSC3808.jpg_DSC3810.jpg_DSC3814.jpg_DSC3811.jpg_DSC3816.jpg_DSC3818.jpg_DSC3819.jpg_DSC3820.jpg_DSC3821.jpg_DSC3822.jpg_DSC3824.jpg_DSC3823.jpg_DSC3825.jpg_DSC3827.jpg_DSC3829.jpg

02/14

 

我出國前一天查了氣候,驚嚇的發現竟然是 "大雨" 不是 "大雪" 這這這這…

靠北累,我是要來看雪的啊~~~~ 

但很狠的就是到2/14日為止,日本的東北地區都是大雨,氣溫10度。 跪! 

該不會就是我人品好到唯一一年沒有雪的雪洞季吧?

故事不擺伏筆,答案當然是雪大到不行,我短期間內都不想在雪裡了!! 

 

2/14 號是大雨大雨大雨 然後接下來的2/15 - 2/17 是大雪大雪大雪 溫度直下-5 ~ -10 度!

厚,老祖先選2/15 16 是不是很有道理 (亂套一通)

 

因為怕2/15號有狀況無法順利抵達橫手市,所以我們排的提前前往日本東北地區

然後先至田澤湖+乳頭溫泉鄉享受一下。

老早就知道是"大雨"的田澤湖 真是一點也不起勁啊! 

 

買JR Rail pass的原因是因為 JR 東日本只有在東京的丸之內和新宿有站之外,差價上,光是名古名到東京的新幹線就打死了。

但JR Rail pass也是有頭疼的地方,他只能在國際上填寫資料後用Fedex寄到你家,這中間約有500元的運費

雖然大家都有說某某人的BLOG 有特惠,但老實說不可出包,不然我到日本會死掉。 

所以我是在JR RAIL PASS的網站上做國際訂購,因為刷的是國外現金回饋卡,似乎手續費和運費也不用太再意了。

然後 為什麼我有加價買綠色車箱等級呢? 答案是 我爽! 

OH不是,是我眼瞎了。 就是我訂這個票的時候 他用中文的翻譯,因為這是給外國人看的當然沒有日文版,有些重點字就會被"誤解"

比如常常去日本的就知道"指定席"和"特別席" 對吧,但他變成繁中的時候就沒有這樣的字,我就……多花錢了 。

我深怕一般的JR RAIL PASS不能坐指定席,(後來 確定是錯誤的) 

但從頭到尾5個小時坐頭等車箱是不是也很爽? 哈哈哈 妮拔還不知道我犯了這樣的錯。但也因為這樣 位置都滿好訂的。沒人搶 哈

 

來來來 學一段中譯日

您駕臨旅客鐵道公司車站的綠色窗口、旅行中心或主要的旅行社,務必在乘坐車船之前領取預定座位券(不須支付追加費用)。如果您打算使用非預定座位,則只需日本鐵路通票即可。但是,因列車而異,有的列車沒有非預定座位。

預定座位券 就是指定席啦!! Shit.  

 

另外JR Rail Pass 在大板與東京之間的使用限定也是特多。也就是 大部分80% 的新幹線你都不能上。

新幹線「希望(Nozomi)」號、「瑞穗(Mizuho)」號(均包括非預定座位)不可乘坐。 使用「希望(Nozomi)」號、「瑞穗(Mizuho)」號時,需要支付乘車區間的普通旅客車費和使用費。

沒錯。80% 8點以後一小時只有一班車。幹嘛這樣對外國人嘛><  

我猜的是這是他們新幹線最多LOCAL 的人搭的時間和路段,留給本國人一些權力吧?! 不然都給你們歪國人坐就好了啊! *翻桌示意

如果是JR Rail Pass也確保都有座位的話,8點以前,每小時約三-五班往東京是最好的選擇

而第一班6點05分的,更是超快班次,中間只停4站就到了東京。 漬漬…

名古屋的新幹線站,六點,連個開門的早餐店都沒有。還好有我最愛的麥當當開門了…T_T  

而且竟然名古屋的新幹線,時間不到還不開給你進去等呢!  

_DSC0020.jpg
1. 昨天換好的RAIL PASS,今天開始豪氣的用吧! 
_DSC0021.jpg
2. 綠色車箱  只有2+ 2 的座位 椅子超斜,好舒服…  空間大,放行李都夠 
_DSC0022.jpg

因為 早就知道"大雨"了,我在名古屋車站外看到有疑似有人把雨傘忘在車站外的欄杆上

我一直很想拿…妮拔很怕我被警察抓走!!!間持寧可淋雨也不要丟台灣人的臉

於是我在東京換車的當下,到處尋找有賣雨傘的店。

 

結果 日本的車站便利店很有趣,雨傘是收起來賣的,你要問他 他才拿出來。

然後都是長柄的,沒得選。 為了怕田澤湖鳥不生蛋沒賣雨傘,我硬著頭皮買了

果然遭妮拔一陣譏笑和抱怨。  這沒見識的大老爺,等等你就感謝我有買這把傘了吧你!!! (內心黑腹他100次)


3.  坐上了東北新幹線又再度昏睡 ,再度抬頭時,地面已經白雪茫茫了  
_DSC3766.jpg
4. 田澤湖就這樣到了
_DSC3771.jpg
5. 車站望出去,能見度不優,大雨… 
_DSC3773.jpg
6. 在車站旁邊的information center買了湖畔週遊卷。一天有4班車會在重點停下來10-20分鐘給你拍個照

    其它的四班車不停車。 不要覺得很貴@@" 其實遊一圈還滿遠的。 但這樣遊一圈也夠了…
_DSC3772.jpg


7.在等車之時,information center上方的IRIS 韓劇也有特展
_DSC3775.jpg
8. 不只IRIS ,IRIS 2 也都在秋田 和 橫手的kamakura拍攝,也因此大為有名氣
_DSC3776.jpg
9. 週邊海報真的不少… 可惜我只有看一集就沒再看 哈哈… 回去好像該追一下 
_DSC3777.jpg
10. 整個JR 大廳非常的舒適。但也就醬子而已了… 其它方圓十里 真的鳥不生蛋。 
_DSC3778.jpg

這裡的JR站的Information center並不提供任何的 大件行李寄放服務 :( 非常不友善行李們啊(煙)

加上 大件行李 只有六格 其它都是中小型,但全滿。

我們都吃完飯回來了,還是全滿。只好把小的先寄放,大的帶著走

我和妮拔只好決定把行李帶上公車。所幸人真的不多,司機也不排斥。

遊湖的景點時,大行李就放在車上。

所以… 好啦 就大行李其實不用鎖啦… XD

因為沒有人讓我們寄放行李,當場很恨自己行李怎麼這麼大個。所以我直接去寫了JR 的投訴箱 XDDD 建議他們要多幾個大型的置物箱…

(當初有考慮用背包的,但因為雪地加背包的重量,會讓人更難行,所以沒有準備背包)

(但後來發現大行李也很他馬的X,因為雪地根本拖不動,全都手提…) 

所以回台以後,我整個腰都閃到,人昏睡了一週…就知道…雪地有多難行了吧。


11. 往田澤湖的巴士 在JR 的右手邊搭車,巴士在冬天依然準時到不行。
_DSC3779.jpg
12. 雨景…不是雪景
_DSC3781.jpg
13.顛倒世界… 看的出來是上面的三顆樹嘛?
_DSC3783.jpg

 

第一個休息點就是 辰子像  
14. 下車後 往前行有指示牌 走二分鐘 
_DSC3800.jpg
15. 但這迎面而來的風雨…都不禁想問,雨神 你不是在台灣嘛…?
_DSC3784.jpg
16.會先經過浮木神社 
_DSC3785.jpg
17.
_DSC3787.jpg
18. 天氣不好…我盡力了 :( 神秘的色彩 …在別人的相機裡 
_DSC3795.jpg
19.
_DSC3789.jpg
20. 看到那我在東京急忙買的雨傘了嘛? 才交到妮拔手上十秒就開花了… 開完花他竟然就想丟了。他是不知道方圓20公里沒有賣雨傘嘛!?

      擺什麼偶像包伏啊!!!! (翻桌)
_DSC0028.jpg
21. 冷到吱吱叫… 
_DSC0030.jpg
22.
_DSC3788.jpg
23. 另一個景點是 御座石神社,當時的某個官員就屁股坐了個一下 (SORRY 好難聽的形容)然後就有了個神社… 

     這時候的雨更大了。 
_DSC3803.jpg
24. 
_DSC3804.jpg
25. 雪地加了雨以後… 非常的滑。步步驚心就此上演 
_DSC3807.jpg
26. 這也是辰子像喔 
_DSC3808.jpg
27. 大家都淋了一身 
_DSC3810.jpg
28.
_DSC3814.jpg
29.
_DSC3811.jpg
30.
_DSC3816.jpg

 

停留點就是剛剛,但實在是太冷,大家都在原本他計畫的時間前回到了車上。

司機仍是等到時間到才發車。


31.回到information center ,準備坐公車上今晚的旅館嚕!  
_DSC3818.jpg

 

往田澤湖高原/乳頭溫泉線的下午的公車,人是超多的。一班公車滿滿的。還有一整車的行李。

很多都是外國人,大家大部分會相互幫忙堆疊,讓更多的位置放行李

 

我這次選了一個樂天反應最佳,價格又很漂亮的旅館。重點小小的旅館竟有溫泉湯屋 (大心)

田沢湖高原水沢温泉 ヒュッテ ビルケ才下公車站,更讓我吃驚了,原本有一段約10公分的路,結滿了冰

結果旅館的老闆竟然開著車子等在公車站一下車就問我是不是某某。 他怎麼會知道我們是坐這班公車來啊?!

老實說我在樂天訂房時寫的並不是這個時間check in,他不該不會每班公車都來等吧?

那十分鐘的路,因為老闆來接,變成了二分鐘,不然我連簡單的一個上坡都往後一直滑…前進不了。

這一點真的充滿了感動。 


32. 因為我和妮拔間持要分床睡 所以我們訂三樓的房間 

     一進屋子,老闆娘就用他流利的英文介紹屋子的設施。看他這樣樂於學習真的是很認真的經營這個旅館。

    當然房間暖氣也是超暖… 把我們身上的衣服也烘乾了 
_DSC3819.jpg
33. 我真的沒想到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有這樣的料理@"@ … 這是晚餐 ,全是秋田在地的料理和食材 
_DSC3820.jpg
34. 老闆娘 特別介紹這個神奇的食物 "kilidanbo" (きりだんぼ) 有人翻為(烤)米棒。  正確的吃飯是 放到小鍋中泡煮,然後有點爛爛的吃。風味很特別 好吃  
_DSC3821.jpg
35. 這個菜根老闆娘說是從 雪地裡挖凍住的菜根來醃的。也是風味菜  
_DSC3822.jpg
36. kiridanbo 燙煮之後長這樣子就可以吃了 
_DSC3824.jpg
37. 秋田的海產 
_DSC3823.jpg
38. 當地的proteto
_DSC3825.jpg

老闆娘非常會招引氣氛

免費供上日本清酒介給我們之外,還找了三道當地考題,沒想到,答對最多的竟然是 二桌外國人。

老闆娘還大喊"日本人 請加油好嘛?"   日本阿伯們還 站起來說 "すりません 我們會加油的"

笑料不斷。等到大家吃喬麥麵時,歐吉桑還和大家比誰吸麵最大聲。 

真的是很快樂的晚餐,最後 老闆娘送大家一人一獎。 用心十足。 不得不說得到樂天4.83個星不是蓋的。
39.
_DSC3827.jpg
40.
_DSC3829.jpg
 

最後 老闆娘還特別關心了一下大家明日的行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天啊,真是感動 

因為他們,我解決了到不了鶴之湯的問題。

原來鶴之湯有專車到 " アルパこまくさ・自然ふれあい温泉館 " 但需要電話預約(前晚可以) ,一般遊客只能選共乘週遊乳頭溫泉鄉的計程車巴士

而且要到蟹場溫泉才有,但蟹場其實和 鶴之湯是不同條路的。相差很遠 很耗時 

老闆娘直接說,他幫我們預定巴士之外,他早上可以送我們到アルパこまくさ・自然ふれあい温泉館 

這是不是佛心來著的嘛?  接著他又貼心的告訴我們鶴之湯的星期一 外池是清潔日,是不是可以接受

還告知我們大件行李可以寄放在hotel 的櫃台等等…這樣下山的話就可以直接到JR站了。

 

天啊  真的是很用心經營的店。我回來就立馬給他了5顆星的評價! 

然後 她不斷的提醒大家 湯屋很讚,記得去泡3回。

 

湯屋真的滿不錯的,但水質是那種有溫泉花的,有味道的。不是沒刷地板喔!! 哈哈~ 

 

文後我要加碼一篇妮拔驚人構圖藝術極品

這是金子的合照,這個構圖的意境到底是  "HI 你好我是背後靈" 還是 "HI 我背了一個oscar獎"呢?  

還好我當場有檢查,有重拍,不然我可能會把他再帶到東北埋他進雪地裡 

undefined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