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6

用一夜狂奔來形容我的心情…
當晚打開ipad再度和老闆多請一天假時,2月的那封"我沒有趕上飛機要多請一天假"的信還停在我ipad 的信箱中

原本吃完土佐料理以後,開心的拿著置物櫃的行李要去搭express直達成田
只需要40分鐘,就坐上香草航空完成了今天的旅程了。

沒想到。故事就轉成了一夜狂奔


就在我拿著JR 票要進入月台時,東京車站有服務人員攔住了我們,說停開停開"stop stop"
就去information center時小姐用著日文和我解譯著 Express 停開
我內心還沒有什麼疑問時,那jr 有開吧?
小姐很客氣的和我說,全部jr 往成田機場的都停開!!!!  因為"事故" 回頭看著電視寫著"人身事故"

還沒來的及搞懂人身事故這名詞,小姐很快的引導我們要去坐另一個公司的電車-京成鐵路。
要往北好幾個站,反正不要坐jr體系就對了。
幫我們寫好列車的時間,剩下就要靠我們自己雙腿了。列車與列車時間就大約個……10分鐘
還要換月台和跨車車站, 整個東京地鐵大亂,大家都在問問題
到底多久能開? 沒有個定,等是賭,走京成鐵路也是賭…


然後更不妙的一件事,是香草航空是在三航站,就算到了二航站 大概還要跑900公尺
但由於我們是香草航空,沒有什麼換票和退票這件事,說什麼也要趕上…
於是真的就一夜狂奔至二航站後,再狂奔至三航

只差30分鐘就登機了。
平常旅客多時,就算晚到了,還是會讓大家進去
但因為大部分的旅客都沒有趕到機場…check in 櫃台非常準時就關了。機場空無一人…

想當然香草也沒有什麼商務加價…xd 所以我…又留在了東京…
剩下我和老爺對望…內心想 " 不會吧?! 又來一次?"
只好…乖乖的刷了卡付了隔日的機票。 

也因為這樣,我學了個乖,真的不要想日本電車很準時這件事…
聽我慢慢道來。

待事情已成定局,我注定要留在東京一日後,回神開始查起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是有人跳軌自殺在一個很著名的自殺車站(就不詳說是那個車站了)
很難想像以不帶給人麻煩的日本文化裡,竟有人會選擇這種方式。
更難想像的是原來成田機場交通這麼容易中斷@@"
變態的日本人還出了一本教如何在這個車站自殺。
而且這個月台,這個express的自殺率高的嚇人的原因是因為過站不停的特急
一秒死……但是屍骨…咳 不說了
也因為常常媒體報導後,都只會有仿效和注目,之後這類型的新聞都選擇叫"人身事故"一語帶過。

聽說終於是要加裝月台閘門了…
唉,不能特別先加裝咪? 

所以 不要太信任…電車還是很容易有狀況誤點的…多留個一小時>"<  …
好歹這次新幹線和電車都讓我遇到狀況…鳴鳴


就這樣,在三航站又默默的坐巴士回到二航
日本的機場比較可愛的就是…有無線wifi,用著ipad 仿照著2月的模式
上了agoda,畫面都還停留在2月的那間旅館=_= …
因為也不確定明天是否jr 就通車了,當然現在要回東京市區也很遠很晚了
就選了"成田市!!" 來住一晚吧!
怎樣,這麼近,我就不信趕不上飛機了。

唉,原本都想著都能順利從北海道回到了東京…一切就順了…沒想到。


"老闆,因為我沒趕上飛機,所以要多請一天假" 


oh …這真是太丟臉了。

於是我就選了成田市的成田車店附近的機場旅館,他還有附機場接送巴士, wifi 等等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那就開練d7200吧?! 立馬充電, 立刻查詢成田山怎麼去。

DSC_4564.jpg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