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 

沒預料到,日本的黃金週竟然是如此大的人口移動能力。
我以為大家都會攤屍在家休息! 哈哈
說來恐怖,根據新聞報導,整個日本的黃金週期間,新幹線總共有2000萬人口旅客流量
整體平均來說,就是一整個台灣的人口都坐過了一次新幹線
可怕吧!?!

結果錯估了這件事,我在5/2 訂回程座位時,小姐就和我們說了
直達到東京是沒有坐位的,最遠只能到仙台。
之後要換慢一點的新幹線,從仙台到東京,而且只有自由席
意思就是幸運的話有座位坐到東京,不幸運的話,就一路站回東京了。
但我一直說服自己,至少仙台是起點站,我就不信一整車直接滿席。
在日本,自由席愈多的新幹線,通常速度也慢,停的站也多。

一早就從函館出發,然後過青函隧道以後到青森換新幹線至仙台。
若是2016年1月開通了青函隧道的新幹線的話,函館至東京就是4個半小時的時間了。
比起現在的6個多小時一7個小時,真是驚人的地表移動能力

因為沒有時間可以搭不上車這件事,很早就拖著行李到函館車站。
開始了最後一日準備回台的行程 。
還有……最後一日採購的行程(賊笑…)

因為這次是和小吞中途會合,所以有租了7日WIFI SIM卡。
也因為這樣,一路上都在查價格和路線,大膽的想買日本版D7200

因為東京說熟不熟,但光是要記得回東京站搭EXPRESS就不該跑太遠
到時候趕不上飛機不就囧? 
於是最後決定選擇東京的下一站big camera有樂町店,選這個的另一個原因是,他離nikon 的 service center也只有一站 走路能到的距離

在三點半左右先去東京車站寄放大行李後,就至有樂町店詢問 http://www.biccamera.co.jp/shoplist/shop-014.html
不浪費太多時間龜毛,直接買
沒想到 "沒現貨"  (@”@) (沒有kit 組合,只有單機組)
我真的沒有想像到這個事的可能啊!!! 就在詢問店員最近有貨的店時
突然~ 一箱新的d7200 kit 就爬出來了 … 是說,這一定命運,還送一張toshiba 高速卡

big camera還送了相本,然後很快的拿出一張紙地圖
上面用中文寫著去那邊找nikon service center 換成國際介面
當然不是免費的5000yen左右,然後詢問了一下今日是否有開。
命運的回答是"今日有開"。黃金週的最後一天有開啦~~ (灑花)

銀座的nikon service center http://www.nikon-image.com/support/showroom/servic...
大約在有樂町站走約15分鐘的位置 (當然和你的行李大小有關係)
一進去上二樓拿號碼牌以後,告知你買新的相機想要中文。 (記得講台灣中文… Traditional Chinese)
不過技師非常的熟練,也都會問哪一種中文。似乎對這個服務很熟悉啦!

大約10-15分鐘不到,他就刷好了國際語言。整台想要什麼語言都可以。
若是想換回日文也行啦…
後來是慶幸自己有去換中文介面,雖然我有d90,但d7200也差太多世代了。
中文都看不懂了,怎麼看日文的…

nikon service center 很特別的技師看起來年紀都滿大的
修起來整個就覺得好有說服力…是說還是有些行業要老的才吃香? 

DSC_4548.jpg


我也順便問了我的原廠鏡頭是否能夠當場處理。
但是因為有跨國付款和維修的問題,他建議我回台灣找nikon 原廠處理。

就這樣歡喜心的帶走了我給自己的禮物。
剛好銀座有家"土佐料理 司壽司",說什麼也要去滿足一下妮拔的胃
結果銀座店的在整修…

DSC_4550.jpg


不死心的妮拔又找了東京車店附近的另一家。終於吃到幸福的鰹魚壽司。
想說為這段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沒想到… 好戲才在後頭…

DSC_4551.jpg

DSC_4552.jpg

DSC_4553.jpg

DSC_4554.jpg

DSC_4555.jpg

DSC_4556.jpg

DSC_4557.jpg

DSC_4558.jpg

DSC_4559.jpg

DSC_4563.jpg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蒂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